歐洲盃的賽制有木有人講解一下?

時間 2021-11-07 15:09:41

1樓:不急不躁

2023年歐洲盃原本計畫是在2023年舉行,但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歐足聯將比賽推遲到今年舉行。同時歐足聯為紀念歐洲盃60年,本屆賽事不同往年將採用無單一主辦國的巡迴賽,分別在歐洲12個城市舉行,其中半決賽和決賽都將在倫敦的溫布利球場舉行。而其他11個城市將會進行3場小組賽和1場淘汰賽。

2樓:hy足球

下面介紹下本屆歐洲盃的具體賽程:

通過歐洲盃預選賽附加賽,匈牙利、北馬其頓、蘇格蘭和斯洛伐克成為最後晉級的四支國家隊,自此歐洲盃24支球隊全部出爐。

A組:土耳其、義大利、威爾斯、瑞士

B組:丹麥、芬蘭、比利時、俄羅斯

C組:荷蘭、烏克蘭、奧地利、北馬其頓

D組:英格蘭、克羅埃西亞、蘇格蘭、捷克

E組:西班牙、瑞典、波蘭、斯洛伐克

F組:匈牙利、葡萄牙、法國、德國

本屆比賽時間定於當地時間2023年6月11日-7月11日舉行。而首場比賽是北京時間2023年6月12日凌晨03:00開賽。

A組賽程:

B組賽程:

C組賽程:

D組賽程:

E組賽程:

F組賽程:

小組賽出線規則:

6個小組的頭兩名,以及成績最好的四個小組第三將會晉級八分之一晉級賽。如果小組內有球隊積分相同,將按照以下順序決定出線球隊:勝負關係>淨勝球>進球>公平競賽得分>歐足聯排名。

最為特殊的情況是,如果兩支積分、得失球均相同的球隊,在小組賽最後一輪相遇,當兩支球隊仍然不能分出結果時,將會進行點球大戰來決定晉級球隊。

在比較不同小組間第三名的排名時,將按照以下順序決定出線球隊:積分>淨勝球>進球>公平競賽得分>歐足聯排名。

八分之一決賽:

16支小組出線的球隊將會分成8隊,進行八分之一決賽的較量,8場比賽對陣如下圖:(A1代表A組小組第一,其他同理)

接下來四分之一決賽同理(場次42贏家對陣場次41贏家)半決賽決賽同理

希望樓主能好好享受這四年一次的足球盛宴

3樓:阿西吧

歐洲盃的賽制有淘汰賽,八分之一決賽,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決賽。想玩一起來萬博呀,賽事分析、直播和活動都是與賽程同步的!

有哪些在歐洲盃一舉成名的球星?

萬馬奔騰 可以說 2004年歐洲盃希臘神話的誕生,讓許多希臘隊員一舉成名,下面舉幾個其中的關鍵人物作為例子 1 查理斯特亞斯 如果希臘隊能打進歐洲盃決賽我就掛靴。這是2004年歐洲盃開賽前查理斯特亞斯對在不萊梅的德國隊友的諾言。但卻成為了當屆歐洲盃的 金色謊言 試問希臘神話誕生之前,有幾個中立球迷知...

有木有人開解一下我?我媽為什麼總是這樣?

阿白 這個問題我感覺自己還有點發言權。沒有為什麼,這是乙個千百年來大文化下形成的一定程度的群體意識。平時我們很難覺察,但時時刻刻影響我們的生活。有時即使覺察到了也很難很難很難進行改變。重男輕女往上一代追溯基本是沒有效果的。題主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爭取以後對自己的女兒不會如此忽略。爭取從自己這一代...

有沒有有人能系統的分析講解一下目前中東的局面,極其造成目前現狀的過程和原因?多謝!?

老潘 coursera兩門課 Introduction to Key Constitutional Concepts and Supreme Court Cases以及The Emergence of the Modern Middle East,前者是哥本哈根大學的乙個伊朗裔教授講的,稍微有點嘮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