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個眼鏡的前傾角是不是大了?

時間 2021-11-07 15:09:41

1樓:幸福眼鏡

題主,像你展示的這副眼鏡來看,傾角不算很大,應該在正常值上。

這個眼鏡的傾角大不大是次要的,主要的還是看你自己戴在臉上合不合適,就是舒適度要好。

那麼什麼是傾角呢?讓我來介紹下吧,如圖:

傾角就是圈跟臂所形成的度數,如圈跟臂成直角,那麼度數多零。

現在看圖,圈跟臂是不垂直的,那麼就有度數了,以我從事多年眼鏡製作的經驗來看,這個傾角大概有六七度左右。像這種傾角是最適合我們中國人戴了。

為什麼呢?再來科普一下眼鏡吧:

眼鏡分為歐洲款和亞洲款,一般歐洲款的眼鏡傾角較大,也就是度數較大,八至十二度左右,這是因為歐洲人的鼻子較高,傾角大點戴起來才合適;而亞洲款的眼鏡傾角較小,在四至七度左右,這是因為亞洲人的鼻子較低,只有傾角小點戴起來才舒適。

講到這,題主大概對眼鏡有基本的認識了吧。

希望這篇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北京眼鏡大叔

不少人對於前傾角有誤解。

的確看鏡面和鏡腿的夾角大小可以基本判斷戴臉上後的前傾角大小,但這不是前傾角的定義。

鏡框戴臉上後,框面所在的線和垂直於水平線的線之間的夾角,才是前傾角。

也可以理解為頭部(是和水平面垂直的)和框面的夾角。

這個有點不好理解,大家可以看下圖。

同個鏡框戴不同人臉上,前傾角是不一樣的,我們觀察的、研究的都是戴臉上後的姿態,才是有意義的。

也只有測量戴臉上的鏡框角度資料,對於優化鏡片、判斷前傾角是否符合正常範圍才有意義。

依視路公司製作的5D尺測量前傾角,測量的就是鏡框戴顧客臉上後,一邊貼著鏡片的上下沿(平衡於框面)、一邊垂直於水平面(利用重力),它們之間的夾角,就是前傾角。

有知友付費諮詢向我反映在某知名大店購買智銳亞洲版卻沒有給他測前傾角,諮詢門店說看鏡框放桌子上的角度就是前傾角,結果給顧客造成了不專業的印象。差點退貨。

現在顧客是越來越懂了。

想請大佬看看這個配置是不是合理,以及配什麼顯示卡比較合適(偶爾打遊戲)?

Jonn 沒啥好說道的,沒有犯錯,只不過我個人覺得你要好好想想5800x是不是效能過剩,因為沒有哪個遊戲 主要指3A,CS GO除外 能夠吃滿5800x的,5600x都夠嗆。就算在跑分中,5800x和5600x的差距也就只有1 2 當然你要是有專業工作方面的需要就當我沒說。還有就是基於價效比考量,我...

求助,大家幫忙看看這個小朋友的名字是不是很不好,因為小孩名字的問題,媳婦要和我離婚!

山海大天 個人覺得 廣道不需要改,比那些紫萱 子軒之流好一百倍,不僅包涵長輩對孩子的厚望,也不會隨年齡增長而呈現違和 如小天 小公尺之流 而且重名率較低,是個好名字。 杭趣答 廣道這名字怎麼會老土呢?不是小明 小紅 建國 建軍之類的啊!x芷涵,x梓豪,x梓軒,x梓桐等這些很流行,但是容易重名,如果非...

能不能請各位幫忙看看這個蜂蜜是不是質量有問題?

牧蜂蘇 你好,你這種蜂蜜看起來是結晶了,可以聞下或品嚐下,如果已經發酸或者酒精味就說明是壞了,如果味道無異常就是正常的結晶現象。如下圖就是發酵的蜂蜜 有些蜜友會以蜂蜜結晶與否來判斷蜂蜜的好壞,這其實是不準確的。因為蜜源植物的區別,不同的蜜種含有的葡萄糖的含量也有一定的區別,那些葡萄糖含量高的蜜種越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