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美食是誤打誤撞出於偶然製作出來的?

時間 2021-06-03 02:45:08

1樓:

揚州法海寺的豬頭肉。

和尚廟跟豬頭肉怎麼看都不挨著,但偏偏就有這麼個東西。以前網上有眾口一詞的說法,聲稱這是某個大和尚為了利益眾生,專門研究出了一道自己吃不得,特供我等在家俗人享用的名吃——彆扭不彆扭啊?

具體做法:新買的陶瓷夜壺乙個,洗淨。豬頭肉切片裝入夜壺,放蔥薑蒜,加油鹽醬醋花椒大料桂皮香葉,膠泥封口之後掛起來,底下點一支蠟燭烤著。

蠟燭火小,不用擔心把膠泥噴出來或者把夜壺燒乾烤炸,要一天的時間才熟,剛好就是極小火、極慢燉,略帶壓力,燉出來肥而不膩,軟爛鮮香,有門路的老饕不惜重金訂購,四塊大洋一壺。

這擺明了就是酒肉和尚偷吃的路數好不好……

學校寢室裡按說也不讓自己做飯,但學不來這個,因為學校里弄不來那麼多不要錢的蠟燭。廟裡的蠟燭都是香客們舍的,香客磕完頭走了,和尚過去把蠟燭吹了順走,誰都不會注意。

燴麵。豫菜式微,現在說起河南的飲食,這個東西已經成了刻板印象了,所以我從來不請外地人吃這個。

很多自吹自擂的燴麵館裡,都在牆上寫各種乾隆下江南或者朱元璋御廚之類的段子。但燴麵是最近幾十年才出現的小吃,發明人可以肯定是鄭州的某個大廚,回民,具體是誰,就不知道哪家說的對了。

我聽到的說法是,五十年代,某個喜歡吃麵條的大廚下班,誤了飯點兒餓得難受,家裡沒人在,又沒有現成的吃食,只能自己想辦法。盆子裡有老婆和好的面,準備蒸饅頭用。大廚拿麵糰揪成劑子拉成麵條,下在湯鍋裡煮著吃,發現味道不錯還挺佔肚子,起名燴麵,風行至今。

蛇咬雞。

一看就知道,這是農家養雞被毒蛇咬死,主人捨不得扔掉,將就著一煮,發現味道還不錯,於是開了館子。廚師玩蛇屬於危險操作,拿毒蛇咬雞更是屬於虐殺,所以我不會攔著別人吃,但我自己是不吃這個的。

2樓:寧待

我自己做的乙個

過年在家,用奶奶醃製的黃瓜青椒切丁,香腸切丁,胡蘿蔔切丁,燒油,下鍋,炒的差不多放點番茄醬,鹹香甜,個人超愛,不知道合不合大眾口味。

不合也沒啥,我自己喜歡就好,自己做飯吃是一種享受,無拘無束

3樓:alone

德州扒雞啊,當時是因為做燒雞的人一時疏忽,把雞燒過了,但客人催得緊,就這樣拿出去買了,沒想到雞肉鬆軟無比十分入味肉與骨頭完全脫離十分可口

4樓:皇帝的財寶

我買過一本《點餐,帶上這本書》,裡面記錄了50個關於經典菜餚和雞尾酒的小故事。

其中乙個故事是關於翻轉蘋果塔的,故事說一對名叫Stephanie與Caroline Tatin的姐妹花,她們在2023年左右,於法國中部Sologne地區的小鎮Lamotte-Beuvron,開了一間小旅館。

沉穩的的Caroline負責外場接待,脾氣急躁的Stephanie負責廚房工作。在忙亂中,Stephanie慌忙將爐火公升起,攪拌好蘋果與常用的忌廉和糖,送進烤箱就去忙別的事情了。

結果蘋果拌料醬料燒焦了,一轉念,Stephanie便抓起麵糊,揉搓出面餅餡殼,試著在燒焦的部位上面放些食材,看看能不能挽救些什麼。

出乎意料之外,顧客真的很喜歡這道甜點,後來竟成了tartin旅店的招牌。

巴黎有哪些美食?

Mr Mistake Cafe Pouchkine 甜點巨好吃 巨好吃巨好吃!14 Rue des Petits Carreaux,75002 Paris,France 布拉格的貓 Mille feuilles直譯過來是 千層酥 的意思,和拿破崙沒有任何關係。這種甜點剛剛傳入美國時,美中國人並不知道...

西班牙有哪些美食?

千尋生活館 1.Pisto 西班牙燉菜 西班牙特色的家常蔬菜料理,通常會把西紅柿 青椒 西葫蘆 洋蔥 茄子切成 塊,加上大蒜 橄欖油燉煮。很健康的一道菜。2.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 西班牙的一道國菜,以公尺 橄欖油 少許藏紅花再配上各種海鮮和肉燉煮而成的一道料理。3.Morcilla 西班牙血腸...

新昌美食有哪些?

二厸 清明年糕!清明年糕!清明年糕!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這個真的超級超級好吃,餡炒雞多的,買的時候就已經多的溢位,每次看到塑膠袋上沾到都超級心疼,既舔牛奶蓋後的,舔包裝袋了解一下?專心研究19年如何完美吃它。本人並不是特別愛吃甜食,但是年糕是淡的不甜,有很多做的時候粘的粉 雖然很工整,但是能感受到的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