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伴隨矩陣的疑問?

時間 2021-06-02 14:31:03

1樓:V1RTUAL

維基百科是這麼解釋的:

Adjugate matrix

In linear algebra, theadjugateorclassical adjointof a square matrix is a matrix that plays a role similar to the inverse of a matrix; it can however be defined for any square matrix without the need to perform any divisions.

The adjugate has sometimes been called the "adjoint", but that terminology is ambiguous. Today, "adjoint" of a matrix normally refers to its corresponding adjoint operator, which is its conjugate transpose.

具體意思就是,一開始,老外把共軛轉置和代數余子式轉置都叫做(伴隨,共軛,相結合,修正),後來發現有歧義了,為了避免混淆,改用(調整,伴隨)或者說表示代數余子式轉置.

矩陣的伴隨()矩陣:指的是的代數余子式構成的矩陣的轉置,通常用或表示,用不會引起歧義.

矩陣的伴隨()變換矩陣:也稱矩陣的共軛變換矩陣,指的是共軛轉置矩陣,通常用或或表示,用不會引起歧義.

裴以鵬:[學習筆記]共軛轉置矩陣與伴隨矩陣都用A*表示合理嗎?

2樓:「已登出」

(Ax,y)=(x,By),這裡(,)表示內積,x和y是線性空間的任意向量,稱B是A的伴隨矩陣,這才是伴隨矩陣的常用定義。如果AB=BA,稱A是正規的,如果A=B,稱A是自伴的。至於其代數余子式組成的那個矩陣雖然也叫伴隨矩陣,但是這個沒什麼用,不重要的,不需要過多關注。

矩陣相乘的變換為什麼總會伴隨「顛倒」順序?

天下無難課 先說矩陣轉置,矩陣A與B乘,寫成C AB,C 是把C轉置一下的意思吧?如果轉置,則矩陣行列互換,相當於矩陣以主對角線為軸翻了乙個面。按矩陣乘法規則,C裡面的每乙個數字都是B 右側矩陣 裡的列向量與A 左側矩陣 裡的行向量內積的結果,C 沒有改變任何數字 內積時的行列配對關係 但把它們所在...

新手有關爐石的若干疑問?

對於要氪金的話,開基礎包 安戈洛包 冰封王座包不開半年內要狂野的包 加基森包 然後,缺啥合啥 對於青玉德 只開基礎包 冰封王座包,加基森青玉卡直接合成就好,安戈洛包基本沒啥需求 ps 傳聞終極感染要削弱 超電磁炮呂青橙 首先我要為題主提個醒。希望題主還沒往青玉德身上砸更多的錢和塵。如果還沒有的話請務...

有關INFJ的各種疑問請來 ?

其一,看不清個人是因為infj人格複雜還是就單純的從人性角度分析 乙個全面完整的人本身就是複雜的 其三,即使在當下乙個infj被分析透徹 指的是從心理和行為上 在這之後還會有不理解甚至無從分析的情況在,那期望看懂乙個infj是天方夜譚嗎?還是需要區分一下 人本自由,隨你選擇 infj個體想做任何脫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