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貓,愛因斯坦,密碼學》有關於夢露實驗的疑問

時間 2021-07-02 18:07:46

1樓:董加耕

那這個夢露就推翻了哥本哈根的觀點。按照哥本哈根,疊加態是不可觀測的,一旦觀瀏,疊加態就會坍縮,你只能看到乙個狀態,不可能同時看到兩個狀態。如果他確實只是用單個鈹離子進行試驗,並且確實同時看到了這個離子自旋向上和向下兩個狀態,那這就是乙個轟動世界的發現。

而且這個離子居然會同時處於相距一定距離(80奈米)的兩個地方,你確定這確實只是乙個粒子嗎?如果是,這個發現就更轟動了,唯一的乙個粒子居然同時處於兩個地方,這不是見鬼了又是什麼?哥本哈根都不敢這麼說。

哥本哈根確實說過,乙個粒子可以同時處在兩個不同的地方,但哥本哈根又立馬接著說,這個神奇的現象你永遠也看不到,你一旦觀測,這個同時處於兩個地方的狀態就會坍縮,你只能看到乙個粒子只處於唯一的乙個地方。

2樓:QED

說回96年的文章[3],他說的是有乙個ion,它的位置和spin產生了乙個entanglement, ,這就使得你可以做大量次的實驗,每次結果發現位置要麼在 要麼在 。這其實不難而且也不算有糾纏;但是他們的態滿足,如果測到在 那麼spin只能向上,在 只能向下。你可能或許想到了某些trivial的解釋,你可以嘗試來找這個文章的loophole,然後我再進一步回答。

3樓:那啥啥了解一下

找到了,晚一點來答。文章發在Science,先貼一下reference。

Monroe, C.; Meekhof, D. M.

; King, B.E.; Wineland, D.

J. Science,1996, 272, 1131-1136.

怎麼超越愛因斯坦?

雲水不遙 可能要統一四種力,發現超光速粒子,就有可能超過了。說實話乙個人的力量,將來是越來越不可能超過的牛頓愛因斯坦的 現在分科太細,需要的知識體系太大,乙個人難以全能,只能共同合作累積量變到質變。 隨緣 很簡單。你去查一查愛因斯坦的歷史,你會發現他最後的三十年沉浸於將引力和電磁力結合起來的理論的研...

為何愛因斯坦認為 Emmy Noether 是有史以來最 傑出 和 具有創造性 的女性數學家?

這個沒什麼爭的,就是放到現在說問題也不大。咱國家貌似很推崇諾特,外國數學史文獻相對來說倒看不出來 不過我要糾正樓上一些錯誤,阿廷不是諾特的學生,只是有交流,再乙個范德瓦爾登雖然是諾特的學生,但 代數學 只是利用了二人的講稿,又不是說只是二人的講稿,你們這麼說幾乎是忽略了范德瓦爾登的貢獻,這是我很反感...

愛因斯坦厲害到什麼程度?

叫我劉三青 學術上,一舉推翻了自牛頓建立的三百多年的經典物理應用上,說個最常用的定位。如果沒有愛因斯坦的狹義,廣義相對論。我們用的衛星定位。你在成都,能給你定到北京。初中的時候就自學掌握了微積分 26歲時發表了 狹義相對論 33歲提出廣義相對論 36歲正式發表廣義相對論 還有我們最勵志的愛因斯坦的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