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2023年前的瓦罐是古董,2023年前的土就只是土?

時間 2021-07-02 18:11:48

1樓:storm頌

物以稀為貴。

2023年前的瓦罐,儲存下來的不多,而2023年前的土,到處都是。

此外,瓦罐是人類文明的產物,可以有助於我們推那個時代人民的生活風貌,比如瓦罐上面的紋路如何,是否有繪畫,可以一定程度上反映當時的精神文明水平。

瓦罐的質地、精緻度,生產工藝等等,可以一定程度上反映當時的生產力水平。

當然這些都是輔助,畢竟瓦罐有瓦罐的用途,乙個文明社會可以同時存在粗糙的瓦罐,也可以存在精美的瓷器。

除此之外,就是一些收藏家出於自己的愛好,認定這個物品的藝術價值,比如現在很多人收藏一些手辦、木雕、字畫等等,他們在上面找到自己的樂趣,找到符合自己世界觀的藝術魅力。

但是,個人覺得,從市場角度看,始終都遵循物以稀為貴這個原則,假如人手乙個千年瓦罐,那麼絕大部份的人都不會把它當回事的,它名義上是個古董,實際上沒有了古董的價值。

土就不行了,遍地都是,但是,如果是一棵千年老樹,那麼也是有堪比古董的價值,在人類眼裡,這棵樹見證了時光的流逝,歲月的更迭,經歷了那麼多風雨,非常難得,有一些村落會把這種古老的大樹供奉起來,是一種精神寄託,比如我們村就有一棵不知道多少年的樹,村里老人都說他們年少的時候就爬過,沒有人知道它的年齡,目前已經被供奉起來,每逢節日,除了拜祠堂,還會到這棵樹前面燒香。

2023年前的古琴什麼樣子,和現在的一樣嗎?

現在的考古和文獻,大致把古琴的發展分為三個階段 注 下面我把古琴的發展分為三個階段,僅僅是從現有考古成果的基礎上為了便於大眾理解的個人分法,不具備任何學術上的嚴謹性。約西元前150年 西漢 之前 這段時間著名的考古出土古琴文物有 郭家廟古琴 春秋早期,目前出土最早的古琴 曾侯乙墓古琴 戰國時期,就是...

5 年前 10 年前的 OI 圈子 是什麼樣的?與現在有什麼區別?

櫻花記憶 乙個充滿OIer記憶的地方。十年前的NOIP吧就像OIer們溫暖的小家。吧裡面有無數的大牛 金銀牌集訓隊爺 比如WJMZBMR wyl8899等 那個時候的貼吧是這樣的 可愛的麗潔姐姐 洲爺WJMZBMR 我的OI生涯 雖然那時候學習資料很少,但大家仍能夠苦中作樂。你會發現,原來,打競賽並...

為什麼 FBI 公開比爾 柯林頓 15 年前的赦免案內幕和郵件門調查報告等明顯不利於希拉莉的資訊?

餘鵬 我說一句政治不正確的話 幾年前 幾年前請自己猜 我們小圈子在談到腐敗時,提出這樣乙個問題 為什麼很多中層高層擁有了幾輩子也花不完的錢,還要繼續撈錢?結論是,撈慣了,慣性,加上政治羈絆,無法處理,使得撈錢的風氣越來越烈,直到最終擴散到群眾不滿的層次,最後當權者的最好選擇就是,徹底放棄這個體制,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