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德國為什麼很多短租房無法anmelden(註冊)?

時間 2021-05-05 17:03:36

1樓:Bibliothekar

在市政廳anmelden一般需要:

1.護照+簽證/居留卡

2.房東出具的Wohnungsgeberbescheinigung,上面必須含有房東的個人簽名

短租房(也就是zwischen),一般是因為原房客因為個人原因(比如回國,或者去外市實習等原因)把房間暫時轉租給別人以減小損失。zwischen有一些情況可能原房東不知情,這樣就無法讓原房東給你出具證明。如果原房東知道你是zwischen,他也願意給你出具證明,那完全也是可以an的。

我剛來德國的時候就是找了個6個月zwischen,然後和房東約了個termin找他要了乙份bescheinigung,也沒有和房東簽合同,an和延簽都完全不影響。

而且據我所知,雖然an都是有面積對應人數的限制,但是實際情況是乙個3人wg,an上6個人一般都沒什麼問題,在德國換房不換位址,好幾個原房客掛在原來的位址蹭電視費這種操作屢見不鮮了,不過好像也沒什麼影響。

2樓:塗山大兄

也許我這只是個人的淺薄經驗,但是還是想從學生角度談談一些自己的體會。

1.這個anmelden,我剛來時也很迷茫,畢竟人生地不熟,害怕違背當地規矩。當然它很重要,所以我在當地的類似民政局的機構KVR官網查詢了有關規定。

上面說你到達14天內必須要anmelden。我想,我剛來啥都沒有,又是短租的別人的二手房,肯定沒法做到了。但是我還是預約了乙個號,畢竟,有時候你做和不做就是乙個分界線。

起碼我做出14天到KVR登記的動作了。我想這個動作本身就是有意義的。

2.我到了KVR,接待我的是一位年輕的女士。我和她詳細描述了我的情況,她很熟練,可能見多了我這樣的人。

下面重點來了,她和我說,我可以先給你an上,之後14天你給我發Wohnungsgeberbestaetigung的掃瞄件到郵箱。她知道我是學生,我暫住的地方也是學生公寓中別人的房間。我也很迷茫,就問了她一句,乙個房間能註冊兩個人嗎?

她肯定地回答:可以的。當然,後來我知道我這個操作是違規的,在大房東studentenwerk的層面,轉租的話要提前10天告知宿管,anmelden要給宿管簽字的。

而且,你an上去後,他們是聯網的,會給你發稅收和電視費的檔案等。如果二房東或者房東後面知道了就會很難堪。而你搬家還是要馬上去ummeldon(搬家註冊)。

所以這樣做不合適!最好和房東提前商量一下,帶上簽字表和護照就可以去an了。

3.其實如果你搜wg-gesucht或者immowelt,外中國人出租的房子大部分都不會說能不能an,只有中中國人發的租房貼把這個當作乙個條件寫出來了。我的意思不是針對中國房東,市場是這樣必然有一定的原因,租賃雙方本身也有必要明確這個事項。

我只是想說,anmelden很重要,因為影響到後來一系列檔案的收信位址;但它也沒你想的那麼可怕,不妨大膽地跟KVR和房東溝通,說明一下你的困境,減少不信任帶來的摩擦成本。

3樓:堅堅

個人認為,無法An的房子嚴格意義上來說其實是違法行為:

房子不滿足出租調教。 如租客超了房子能允許租的人數。

逃避交稅,這樣子沒人證明就不用交稅,也不好查。

二房東租房。比方說你的室友租了一套,但不想乙個人承擔所有費用,想要找人分攤,這樣你就沒有和正式房東的正式合同。當然這裡如果正式房東願意給你出證明,你確實住在這裡的話,也是可以an的。

我當時就是這樣,沒有合同但是有證明。

房東嫌麻煩。

4樓:於小襯衣

沒有租房合同是不能an的。所以根本問題在合同的有效性。除了房東,其他租客是不能給你有效的合同,因為畢竟涉及到附加稅的問題。

5樓:感覺好

中國不也有很多住房不能辦居住證?

短租經常是租客為了省錢把房子短期租給別人,有些房東甚至都不允許轉租,損壞賠償很難辦。允許轉租,就不願意麻煩給你跑到市政廳辦anmelden了,理解萬歲

6樓:褪夢山上參宮黔蘆

如果房東同意也是可以的,房東給你開具證明就好,但是誰願意租個幾十天的 ,都喜歡租久一點的,而且一般kündigen的時候至少要3個月提前告知,短租是不行的。

另外zwischen不能an,是因為zwischen出去的人已經佔據了這個屋子的名額,zwischen的人並未與房屋擁有者簽訂條約。

7樓:我是劉優秀

在市政廳anmelden需要提供房東/房管開具的Wohngeberbescheinigung(谷歌這個詞能搜到模板),這張單子只能由房東填寫,其中列明住在這個位址(這個位址需要明確到房間號或走廊位置)裡的租客人數和人名。

短租大多是租客的個人行為(房東/房管最多只是知道租客由於回國休假之類的個人原因把房子轉手短租出去了),因此房東/房管和短租客之間並沒有籤直接的租賃協議(這個是最關鍵的),所以房東不能給短租客開具這份證明。

德國為什麼出了很多哲學大師?

已登出 真正意義上的德國哲學始於康德。萊布尼茨絕大多數的著作都是用拉丁文,而不是德文寫的。康德終結了唯理論和經驗論的爭端,開創了哲學的新時代。這之後所有哲學家都不得不經過康德來研究哲學。而由於 純粹理性批判 是用德文寫的,德中國人能最先學習到康德哲學,並由之發展出新的哲學。叔本華曾經想將 純粹理性批...

為什麼在日本租房必須通過中介?

木易樹根 根據日本宅建法 房子的主人可以不需要擁有相關資格自行出租房子給多人。以上 補充 買賣不行。其他答案說和房東搞好關係啥的也是無稽之談,法律並沒有規定。 遼寧語嫣赴日就職留學 大家都是為了節約彼此的時間吧以及方便安全 出現任何問題中間都是有人負責的很好呀 要是像你這麼說的話中介這個行業不都倒閉...

為什麼德國隊和拜仁的王朝維持如此之短?

學渣總比人渣好i 一克林斯曼沒有沙龍執教經歷,沒有沙龍的執教經歷是克林斯曼最大的缺點。世界盃的成功經歷並不能簡略的複製到聯賽中,作為國家隊主帥,他們在世界盃上要考慮的僅僅只是幾場淘汰賽,而沙龍主教練要著眼的卻是整個賽季的競賽。二是與拜仁長時間的對立,我對克林斯曼入主拜仁感到驚奇的重要原因就是他過去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