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找律師時,最靠譜的渠道是哪乙個?

時間 2021-05-05 17:03:36

1樓:律界小法師

可以付費諮詢幾個律師,看誰分析的最為透徹。如果和你溝通後,對你案件的把握的程度很高,分析的有條有理,這個律師應該算是靠譜的。

不管從哪個渠道找律師,都要當面溝通交流後,才能得出結論。

2樓:張楚教授

首先,送您三則諺語:1,條條道路通羅馬;2,久病成醫;3,上帝幫助那些自我救助的人。

解讀如下:1,每個渠道都有可能找到靠譜的律師;2,當事人(即你本人),研究得多了,自然知道誰好誰差,甚至於簡單的案子,自己就辦了。3,如果你自己不願意下功夫,上帝也不會幫你。

總結:法律服務的效果有滯後性,在你委託律師的時候,是無法看到的,所以,它就像開盲合一樣,有相當的偶然性。但是,如果你自己做了一些功課,那麼,就會消除許多不確定性。

3樓:名律網的一名小律

找律師可靠的渠道目前還是通過熟人介紹。雖然律所規模與名氣很重要,但也不是決定性的,決定選擇的因素應該是律師的專業背景及精力,綜合平衡考慮。

如果沒有熟悉渠道介紹,可以通過查閱律師的背景資料,在中國裁判文書公開網上查閱該律師及所在所的裁判文書紀錄,可以了解到該律師近期最可好的資訊,包括:擅長的案件型別、活動區域和勝訴率等。

如果並非超級重大的疑難雜症案件,也應當考慮律師的執業年限和他的年齡。如果您進行的是普通案件訴訟,優先考慮本行業3-5年執業經驗的青年律師最好。律師是個良心活,也是個體力活,沒有精力和時間分配給您,大名頭的律師也無益於訴訟。

名律網法律服務編輯認真分析了本地相關案例及法律規定,得出結論認為:沒有熟悉渠道介紹,可以通過查閱律師的背景資料,在中國裁判文書公開網上查閱該律師及所在所的裁判文書紀錄,可以了解到該律師近期最可好的資訊,包括:擅長的案件型別、活動區域和勝訴率等。

4樓:顧武闊律師

那個渠道都能找到靠譜的律師,如果按照概率來說親朋推薦的能找到靠譜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畢竟有親朋願意推薦,這就好比是親朋作為一種保證。但是也要判斷親朋是否實心推薦,對律師是否足夠了解。

5樓:微言律詩

最靠譜的渠道是準備好自己的問題

法院門面所未必沒有好律師,網路上也未必都是混子,頭銜多的也有可能是精英,大所混子也不少。

找律師的最好渠道就是準備好自己的問題。

以合同糾紛為例。

「律師,我這能贏麼?」「如果……,對方會……」

「我覺得……,他就是……」

這是很多沒有準備的當事人的提問方式,在我看來這都無法測試出乙個律師的水平,問不到點子上。

好的提問方式

「我在某年某月某日,和對方於某地簽訂的合同,合同內容大體規定……,我方已經履行了……,對方未履行……,鑑於這種情況……,我想問1.合同是否存在無效的情形,2.能否解除合同,3.

我可以要到那些賠償,4.還需要哪些證據,5.去哪個法院進行訴訟」

這樣可以讓律師知道你是有準備的,他會重視你,並且認真的思考你的問題。

在最後,你最好要求對方出具乙份法律分析或者諮詢意見。

這樣才可以測試對方的法律基礎,文筆,交談能力。

6樓:陶冶律師

找律師如找醫生,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你很難判斷乙個律師的專業實力、職業素養。更多的是靠律師的Title、年齡、執業經歷、以及面談時的自身感受來判斷。渠道可以幫你更方便的接觸一位律師,但未必能幫你找到最適合的律師。

個人觀點,判斷律師是否靠譜看幾個因素:1、責任心,認真、負責對待當事人委託,更多考慮如何幫助當事人獲得最大化利益或為當事人創造更多價值,而非僅為促成委託以收取律師費用 ;2、專業水平,對案件所涉及的法律問題要有全域性、準確、精準的判斷,要走一步能看三步,而不能摸著石頭過河;3、要有職業尊榮感,愛惜羽毛,尊重自己,是尊重當事人的前提。

7樓:方向東律師

這個問題就好比是,我們如何去找乙個好的醫生一樣的。其實作為律師而言的話,如果不跟其他同行有一些實際的接觸合作,我也很難判斷某位同行是否好還是不好。如果你問的問題的事實很複雜,能夠仔細問事情的細節問題,我覺得都不是很差的律師。

對於委託人來講一,如何選擇合適律師是乙個難點,那對於律師們來講,這其實是乙個突破點。

8樓:牛律師姓牛

總之,不要相信某度上的排名

那玩意都是花錢買的

總能看到一些從未聽說的律所

把自己排在第一位

後面是金杜、君合、中倫等一眾紅圈

這就真的很有勇氣了

至於什麼渠道最靠譜

當下這個行業資訊不透明

所以很容易衍生司法掮客

我個人理解最靠譜的還是

還是這個圈子裡的人最懂包裝下的幾斤幾兩

9樓:上海王雪律師

之前身邊有親朋好友委託過這個律師辦理案件,親朋好友認為這個律師蠻不錯的,相對來說更靠譜。或者直接去和律師面談,問律師是不是辦理過類似案件

10樓:韓麗律師

核心問題:你是需要找律師,哪個渠道並不是最關鍵的。

無論你是哪個渠道找律師,找到的律師是否符合你的心理預期,還是需要和律師見面,雙方進行溝通之後才能確定。

一般情況下,親朋律師最好不要找,當然可以找親朋律師推薦其他律師。

1、我不接受親朋的委託,不做親朋的案件;我可以把親朋的案件推薦給其他律師,其他律師定期會主動告知我案件的進展情況,我不會主動去問案件進展,主動去問的話,好像是對其他律師的不信任一樣。

2、親朋推薦的律師,可行性較大。

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親朋已經直接給背書了。親朋之所以能介紹律師,主要原因是親朋自己親自體驗過,接受過親朋推薦律師的法律服務,認為該律師是乙個靠譜的人,乙個專業的律師,在有可能推薦給你。如果親朋本身就對體驗過的律師不認可,那他一定不會推薦給你的。

這個相當於親朋已經替你先試驗過了。

相對於律師而言,畢竟是之前的客戶或者朋友推薦過來的,不僅會相對親切,而且會更加誠懇一點。

朋友或之前的客戶推薦過來的客戶,我都是提供免費諮詢的。

律師和客戶還是要通過見面聊來確定的。

11樓:馮志磊律師

律師行業是乙個很傳統的行業,客戶的信任是提供法律服務的乙個重要因素,就跟你去理髮店一樣,肯定要找那個經常給你剪頭的托尼老師啊。

所以,要說最靠譜的渠道,就是熟人推薦,客戶信得過,律師也信得過。

當然,如果是大案要案,金額很大的案子,律師的個人專業能力的比重可能會更高,這種時候找熟的律師推薦律師圈的裡的律師,效果要比在某度上找靠譜得多。

12樓:律所妖姬

渠道其實都可以,但其中各種風格的律師都有,靠譜的定義就很難界定了,具備一般執業素養和職業技能的律師其實都可以視為靠譜。

但談到價效比,律師這個身份和職業性質吧,在需要找律師人的眼裡,除去專業技能和同等服務費情形下,靠不靠譜更多的是你和律師在溝通和工作方式上的契合。簡單說就是你找到的律師,靠不靠譜在你看來很大部分其實取決於他多大程度上能理解和回應你的需求,而這個是需要通過前期溝通你去了解的。

理想狀態是:你平時無事可以多見見律師(工作、閒聊均可,重在了解這個人的工作方式和態度等),別等到真的有事的時候在街上抓乙個律師來幫你,沒有前期了解或者溝通,臨時抱佛腳,靠不靠譜真的就可能只是結果定乾坤了。

未雨綢繆。

13樓:戴俊華

沒有絕對靠譜的渠道,只有靠譜的標準,首先自己要靠譜,知道自己想要解決什麼問題,律師能解決什麼問題,如何驗證律師能解決這些問題,隨後再在這符合條件的律師中去掉乙個最貴的,去掉乙個最便宜的,選乙個自己感覺好的。

14樓:Amber

在讀法學生+律所實習助理可以告訴你

可以詳細問一下律師從事擅長的業務比如婚姻家庭還是知產啥的是否與本人所要諮詢的案件型別有關

律師本身從業年數勝訴率啥的

信我吧我又不賣廣告

15樓:之乎者也

律師工作有時間成本,追求智力成果,我們更相信「一分錢、一分貨」;

現在獲取律師資訊的渠道多種,靠譜的方式是取得聯絡後面談諮詢;

題中最不靠譜的渠道是:4、搜尋引擎搜尋知名口碑律師,「知名口碑」太抽象。

16樓:相濡以沫

我覺得如果有親朋推薦再加上自己了解會更靠譜。目前,大家找律師還是能親朋推薦就用親朋推薦。因為如果和律師有那麼一層可能是熟人或朋友的關係,人們心裡會有點安全感。

而且,親朋推薦可能對這個律師的人品業務有一定了解。想要再靠譜點,就對親朋推薦的律師考察一下,見面溝通,通過網路查詢一下有關他的資料案例,兩者結合會更好點。

17樓:盧律師

選對的律師,不選貴的。適合的才是最好的。這需要委託人有理性的思維,精準的自我判斷能力。

你可能沒有親朋律師,亦或沒有朋友推薦,一片茫然。那麼,建議你面見三個左右你認為靠譜的律師,不要選你愛聽什麼講什麼的律師,也不要輕信拼各種關係的「能人」律師。既能根據案情、證據分析你的有利的、也能給你風險提示的,考慮選擇吧

18樓:RICk

哈哈本人就是律師您的這個問題真不好回答

個人從業經歷的體會,如果您的事情沒有涉及到很大資金或者特別重大的刑事案件,就沒有必要請「大律師」,因為「大律師」收費高,按收益率來講對您不是很划算;如果您的事情沒有涉及很大資金,就可以顧乙個從業3年左右的律師,基本能幫您解決問題,而且費用相對合理。

希望對您有幫助!!!

19樓:二流律師

再說說我自己的一點理解,產品和服務,只要是有償的,都應該講價效比,簡單說,感冒了,只需要自己到藥店買點感冒藥(不吃藥也會自癒),一般疾病,當地醫院就可以解決,疑難雜症可能才需要名醫,找醫生如此,找律師更是如此,隨著法治意識和法律智慧型技術發展,一般法律爭端,律師只要人品靠譜,有執業證足矣,再簡單說,你做過什麼,你心裡清楚,該承擔什麼責任,法律有明文規定。

20樓:南京-張律師

親朋律師當然最信任啦,所以不要需要找的時候才去認識律師,不是有句話就這麼說,每個人都需要有醫生朋友,律師朋友,老師朋友等,就這個意思

請律師時,是找所謂的「大律師」,還是專業的「小律師」,該如何選擇?

褚欣律師 按照你案件的緊急 複雜 難易程度,並結合自身經濟情況,找最適合你的。這個問題同樣適用於 買房 車時,買地段好 配套好 物業好 配置高 駕駛體驗感強 安全性高的大品牌,還是小品牌。 安靜的醬油 1.看案件的種類 勞動仲裁的找勞動仲裁律師,智財權找智財權律師,如果智財權找金融領域的大律師,效果...

分手了找情感挽回靠譜嗎,有人是成功挽回的嗎?

後悔莫及 說實在話的,情感挽回公司很多都是坑人的,尤其是那些大型的機構,包裝的嚴嚴實實的,什麼獎狀都有,其實這些都是他們花錢買來的,並不是真正的獎狀,我上次跟我的男友,是因為異地戀分手的,也是我太作了,導致我的男友不信任我,最後他說太累了,分手的,我也很後悔我的無理取鬧,不管我怎麼求他,都不願意在復...

你覺得遊戲《巫師3》裡最靠譜的是誰,為什麼?

寶華快客 既然有個最字,那必然是雷吉斯。原著裡就為了傑洛特戰死過,血與酒結局又為了傑洛特親手殺死救命恩人。這份恩情已經不是傑洛特此生可能償還的了。 氰化物歡樂鏽 最近知乎不停給我推巫師的問題 第一當然是葉奈法,雖然她潔癖把髒活都交給傑洛特,但很多時候還是會把危險和非議留給自己,讓我心疼。第二是特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