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邀請回答」中, 搜尋你想邀請的人 搜尋中文時常會識別錯誤,而英文的很少出現錯誤?

時間 2021-05-05 17:03:36

1樓:郭振興

遠離中醫藥,沒有使用者叫這個名字。

ale,有很多人使用者名叫這個。

拿乙個沒有人叫的中文名,和乙個很多人叫的英文名對比,合適嗎?

你可以嘗試把」遠離中醫藥「翻譯成英文再去搜尋。

或者搜尋」李強「和」flejf「試試。

2樓:

英文分詞就是空格分詞

中文分詞,基於字或者基於詞。乙個常見的檢索系統可能基於上述兩個輸入特徵。

中文分詞的匹配基於前向或者後向甚至雙向匹配的結果也不一樣。

隨便翻本中文書類似資訊檢索Web索引這種詞,中文分詞都會講。

學會用搜尋引擎尋找答案,比知乎有用多了。

3樓:豬鼻蛇

update:看到遠離中醫藥和白花戀詩的對比之後,我不知道對知乎說什麼好……可能文字距離在他們看來真的不重要吧……

搜尋演算法是多策略的,其中相當簡單直接且重要的一點就是文字距離,你搜尋的英文能精確匹配,匹配的結果當然看上去好,中文沒什麼能匹配的結果,或者

能匹配的結果其他方面的權重太低,具體到知乎這個情景,使用者的贊同數、感謝數肯定是要考慮的。不知道和話題tag的相關度,和問題本身的相關度(估計沒有?)是不是也考慮了。

題外話,知乎這種情況感覺很適合結構化的語義搜尋,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這麼考慮。

4樓:

你的中文…是在推薦使用者不是在搜尋使用者啊…類似於搜尋他們的話題經驗/簽名檔。

有些時候也會出現搜不到使用者的情況,應該是那個人沒粉沒贊,或者同名使用者太多的時候找不到人。

英文…你是在搜使用者名稱當然精度就會高一點啊…不過還是建議知乎官方增加根據使用者唯一位址搜尋的功能,就是個人主頁後面的位址。同名使用者很多的時候可以直接輸他的個人主頁位址 @ 到他。

5樓:seobishop

這不叫識別錯誤,識別錯誤是指打了錯別字,自動識別到你打錯了

你圖上的應該是根據你輸入的推薦使用者吧!

英文的推薦少估計跟推薦的分詞機制有關

知乎的邀請回答演算法是否有所變化?

大V化的窘境 大V化是自發形成的,基本如此,因為乙個很簡單的原因 能持續找到並回答大眾關注點所在的人,從來都是少數。你看我這個回答,可以理解我通篇都沒有廢話,但是完全不像乙個大V的回答。對比馬前卒,或者蘇莉安的那種 翔實的文字,豐富的圖表 的回答,我弱爆了。某種意義上這種演算法上的改變只是 重新打破...

被邀請回答問題是種怎樣的體驗

嘟囔 知乎這功能我真的是服氣 我就心血來潮寫了一下自己被出軌的經歷 然後最近一開啟都有訊息提醒全都是圍繞出軌的 你出軌你老公出軌你老婆出軌你爸出軌你媽出軌?我就寫了一篇文章而已你就用出軌把我給包圍了?惹不起惹不起 一直以來,知乎,我只是看看而已。但最近比較閒,我決定為知乎的繁榮做出自己的貢獻。於是在...

知乎上有哪些奇葩的問題?被邀請回答這類問題是什麼感覺?

最近天天收到這個問題,我也沒搜過高三的問題啊,我都大二了,現在的高三學生不應該爭分奪秒刷題的嘛 這是在提醒我自己老了嗎 唉 卑微老學姐哭泣.jpg 阿岩同學 本來一開始都很正常的,但是這幾天沒上知乎,一開啟居然 是欺負我沒有女朋友嗎 還是在11.11日我爸領著我媽去百貨夜場搶購的時候好難過 極左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