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網上總是聽說飛行學生積壓嚴重,畢業後難上崗,事實上到底是啥樣啊,求解答。三大航養成生?

時間 2021-05-05 17:03:36

1樓:sexystone

不過現在開始國內已經全面恢復,六月份有望進一步開啟國門,增加國際航班。未來如果經濟復甦,還是會繼續發展。萬一經濟不行,那別說民航了,幹啥的日子都不好過,一損俱損。

如果你是已經畢業,或者馬上畢業,可能近期對你有影響。如果還有一年以上才畢業,沒關係,90%的可能性還是會恢復的。

2樓:臭弟弟

要看你畢業了去哪個分公司了,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積壓嚴重。三大航的都還好,沒那麼老火,反正我沒聽說畢業半年還沒開始改裝的。

3樓:hdsss

ok航學員培訓完兩年多沒有改裝的都有

培訓完一年多沒有入職沒有工資的大把(ok大畢改學員無勞動合同)有時回頭看看,停訓了說不定也是塞翁失馬

希望之前的同學都能有個好結果吧

不要再繼續被等待浪費光陰了

4樓:電線桿

我覺得沒事啊。市場需求本來就是跟著產業需求走的。學員就是韭菜。需要的時候就割掉。不需要的時候就多種點。反正對於學校和公司來說也沒事。各取所需而已

5樓:劉天空

積壓嚴重,是中國民航早晚遇到的不可避免的問題。不幸的的事,新冠疫情讓這個問題提前了幾年爆出。談之原因,由於疫情影響了全球經濟的發展,航司原本購買的大批量飛機,基本都退單了。

可幾年前招收飛行學員的時候,大家都不會想到這該死的疫情,一直按照購機計畫來安排,所以導致了現在,人還是以往計畫的數量,飛機卻退定了許多。

科普乙個民航術語:人機比。人指的是飛行員,乘務員;機當然就是飛機。

任何乙個航企都有乙個人機比。就是的說一架飛機,在滿足法規的前提下,一定需要多少套飛行機組和乘務組,才能保證這架飛機,除了定檢外的時間,能盡量呆在天上,不會因為人員不足而減少利用率。

現在的問題就明顯了,人多了,飛機少了,按照人機比來說,不可避免的絕大多數飛行員無法滿足正常時期的飛行時間。那麼,不積壓飛行學員,難道積壓成熟的機長和副駕駛嗎?

幸運的是,我們還有國企航司。雖然平時收取比不上私企,但關鍵時候,社會責任能力就體現出來了。我所在的航司,就目前運力已經溢位的前提下,依然正常接收飛行學員,安排按部就班的培訓上崗,甚至每季度依然有副駕駛晉級考核,這一點,我為所在單位自豪。

不說了,前天又接受了三名小學員,一會還要去做培訓。

6樓:小魚

怎麼下面一片哀鴻?真想做飛行員,還是得不著便宜就撒潑打滾?中國民航本來就是有點激進式發展,這是制度優勢也是行業紅利。

目前也只是暫時回歸正常,就受不了了?這就應了郭德綱的相聲裡的一句:「出門不撿錢就算丟」。

十年間國內客機數量翻了幾翻,很明顯這是不可能長期持續的。如果真有興趣加入這個行業,就要看清這個現實。這是職業,不是市場,讓你就牛市套利,高位出貨。

話說回來,航空業還在發展期,那麼多新機場還在建,飛機還在引進,中國產大飛機也在路上,行業紅利應該不會到此為止,但疫情的打擊是誰都始料不及的,導致了新進人員的堆積,也導致了整體收入銳減,長期醫學隔離……這些是民航人必須承受的,沒什麼道理好講。再看發達國家的航空業,基本已經成形,即便沒有疫情,晉公升速度也遠遠慢於國內的飛行員。這也是我們能預見的未來。

話不多說,年輕人太順利,未必是好事,早一點看到波折,也許人生才會更完美。不要太悲觀,中國民航還在發展,也不要太樂觀,未來的工作壓力可能會越來越高。祝,疫情早日結束!

7樓:十八街

聽過乙個恐怖片:

某公司招成熟機長,大禮堂的裡黑壓壓的坐滿了十倍於擬招數量的四道槓。

招飛經理給每人發了一張白紙,各位機長、教員、檢查員,對敝公司有什麼要求,請儘管寫下來。

收回來的紙,大部分上面只寫了乙個字,無。另一部分是這種格式:打包費減十萬、打包費減二十...

這還是在顧剛寫下抵萬億,不,萬金,的千字家書之前的事了。

沒嚇著你們吧,三害之一的學弟們?

不好意思。老闆!換碟!

8樓:神的孩子在跳舞

搶答一波,不是三大航的養成生,第四大航旗下小公司的養成生,19年10月入的職,現在還在準備本場的考試,應該快了吧。疫情對航空公司影響的太嚴重了,進度被拖的死死的,去年已經飛過6+2了,還好是公司掏的錢。

9樓:崗藍1999

誰能想得到明天發生什麼,像那麼多純屬杞人憂天,安心學好飛好比啥都重要。所有的形勢都是瞬息萬變,現在的困難代表不了什麼的。否極泰來,說不定很多國家航空公司倒閉,被國內大航司收購,又開始全世界的輸出人員呢?

畢竟世界得轉的……

10樓:瑞恩

誒,真的就是啊,大公司還好,小公司真的很難做到不積壓。尤其是籤了合同的就是韭菜,公司不讓你入職,你自己也沒有辦法。

不過你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做一些自己之前沒做的事,當作gap year,去讓自己變得成熟,變得優秀,變得在未來擁有更多可以選擇的權利。

11樓:

現在除了CAFUC,剩下的都在航校送訓前積壓了,具體表現在理論學習結束後在校或者回家等送航校,而且菜航目前應該是運營正常公司裡面積壓最厲害的

12樓:何老師

由於民航發展放緩,早在2023年就開始出現了明顯的成熟飛行員需求下降、飛行學員積壓現象。

前幾年,我們被高速發展衝的頭腦興奮,很多中小航司的機隊計畫都是動輒百架,每家都在規劃寬體機,飛向歐美澳,描繪未來藍圖時,誰都不甘示弱。

2023年,大家都沒意識到,照樣全民航招飛5k+;到了2023年,還是照舊招飛5k+,大家都覺得衰退的不會是自己;2021了,依然招飛3k。無視機隊發展和飛行員存量現狀,造成這樣的盲目招飛培訓,因素很多,公開文字,不便妄議。

假設沒有疫情,積壓同樣會加重,好在疫情來的是「時候「,正好背上這口鍋。

13樓:UND喬希

是的沒錯,各個航司處於每個階段的學員都在積壓,個別公司取消大改駕大畢改學員,甚至養成生照往年計畫急劇縮減,且行且珍惜吧兄弟

14樓:unviolence

是嚴重,現在學員量很大。拿我們公司說,現在學員進公司要排隊,三天兩頭上課培訓開會。從學員放到副駕駛的晉公升也越來越難,卡的越來越多時間也拉的越來越長。疫情結束前不會有改善

為何現在網上出現很多的道士?

甲乙丙丁 有吹牛的,有做生意的,有騙錢騙色的,有尋求交流的,也有真巨集道的 比如張至順道長創立的黃中宮也有網上的資訊 反正林子大了,什麼都有吧。 諾一 專職道士路過 其一,玄門太清教法要求道士立善功,這是每天必須做的功課,在網路上替人回答疑難也算。其二,甄別冒充玄門法脈的人士,如果是妖魔,有可能發展...

聽說膠原蛋白有防皺緊膚的作用,在網上看到各種膠原蛋白,不知如何選擇,有沒有好的膠原蛋白推薦一下呢

tMrs 完全沒啥用 膠原蛋白片我已經吃完一瓶了,還是堅持吃的那種 圖個心理作用吧,我現在轉戰直接維生素了,不去吃那些亂七八糟的了,我現在維b維c維e,還有助長素 想問的再私吧,上面只是部分 zhq520yqx 很多人選膠原蛋白只看國外產品,認為中國產的肯定造假的多。其實不然,當今中國的肽科技一點不...

為什麼現在網上都很反感吃飯吧唧嘴?

叉燒肉包 我一直不覺得吧唧嘴是這是沒有教養的行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環境,所以也會有不一樣的生活習慣。包容別人的習慣,允許不一樣的生活習慣存在,才是真正的有教養。吧唧嘴有沒有教養這種事,也是人為界定的,如果在很久之前人們認為吃飯不出聲才是不禮貌,那麼現在這個問題應該是反過來的吧。禮儀是要求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