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讀起來很傷感的句子?

時間 2021-05-05 17:03:36

1樓:lxwreap

相逢無語,唯有淚千行。《江城子》蘇軾看著你要走,偏偏卻無法挽留。自古多情傷離別!

共眠一舟聽秋雨,小簟輕衾各自寒相信愛的年紀,沒能唱給你的歌曲,讓我一生中常常追憶......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相看兩不厭,惟有敬亭山。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世間無限丹青手,一片傷心畫不成。

人不在,雁空歸,負佳期。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春如舊。

人空瘦。 淚痕紅浥鮫綃透。忽魂悸以魄動,恍驚起而長嗟惟覺時之枕席,失向來之煙霞.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逢時,處處與君好。有一天你能到我的心裡去,你會看到那裡全是你給的傷悲。

還君明珠雙垂淚,恨不相逢未嫁時!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斷腸人在天涯!我再等一分鐘,或許下一分鐘,看到你閃爍的眼,很想溫暖你的臉。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李清照長相思,在長安。  絡緯秋啼金井闌,微霜淒淒簟色寒。

  孤燈不明思欲絕,卷帷望月空長嘆。  美人如花隔雲端,上有青冥之高天,  下有淥水之波瀾。天長地遠魂飛苦,  夢魂不到關山難。

長相思,摧心肝。     日色慾盡花含菸,月明欲素愁不眠。  趙瑟初停鳳凰柱,蜀琴欲奏鴛鴦弦。

  此曲有意無人傳,願隨春風寄燕然。  憶君迢迢隔青天,  昔日橫波目,今作流淚泉。  不信妾斷腸,歸來看取明鏡前。

不論在沒有星星的夜裡,還是在擁擠人群中,一樣的冷清與淒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命裡有時總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只怕夢醒了現實追不上。人間無數有情事世上滿眼無奈人!

重過閶門萬事非,同來何事不同歸.梧桐半死清霜後,頭白鴛鴦失半飛.原上草,露初晞.

舊棲新壟兩依依。 空床臥聽南窗雨, 誰復挑燈夜補衣.(賀鑄的鷓鴣天,宋人寫悼念亡妻的詞,除了蘇東坡的江城子,就只有這首鷓鴣天,私以為這首的意境,還要高過江城子.

)馬蹄北向人南望。寒溏渡鶴影,泠月葬花魂。念橋邊紅藥,年年知為誰生。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不灰心等待,痛苦也忍耐。醉笑陪君三萬場,不訴離殤。

月牙灣:他還好嗎?我多想愛他。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孤單是乙個人的狂歡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昔時人已歿,今日水猶寒.

側側力力念君無極枕郎左臂隨郎轉側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碳賤願天寒說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說是遼遠的海的相思。   假如有人問我的煩憂,   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     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   假如有人問我的煩憂:

  說是遼遠的海的相思,   說是寂寞的秋的清愁。而我已經分不清,你是友情,還是錯過的愛情。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

後來,我終於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是你早已遠去,消逝在人海。傷心人自有傷心處!水本無憂.

因風皺面.山本不老.為雲白頭。

背燈和月就花陰,已是十年蹤跡十年心總是想再見你還試著打探你的訊息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守護我的回憶有多遠的距離以為聞不到你的氣息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回頭就看到你過去讓他過去來不及從頭喜歡你白雲纏繞著藍天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擁抱的權利好讓你明白我心動的痕跡遙遙長路尋背影暖暖愛去如流星。(張學友的<舊情綿綿>)堤柳,堤柳,不繫東行馬首,空餘千縷秋霜,凝淚思君斷腸。腸斷腸斷,又聽催歸聲喚!

蠟燭有心還惜明,替人垂淚到天明!苦海,泛起愛恨問世界,難逃避命運相親,竟不可接近..(大話西遊的片尾曲《一生所愛》)我感動天感動地就是感動不了你人生愁恨何能免,消魂獨我情何限!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永遠到底有多遠?

唯將終夜長開眼,報答平生未展眉 --元稹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李商隱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納蘭容若憶追昔日秦皇雪,問情那堪幾多愁。你能看見我留在螢幕上的字,卻看不到我流在心底的淚。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父母忠貞為國酬,  何曾怕斷頭?  如今天下紅遍,  江山靠誰守?    業未就,  身軀倦,  鬢已秋;  你我之輩,  忍將夙願,  付與東流?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我失驕楊君失柳,      楊柳輕揚直上重霄九。      問訊吳剛何所有,      吳剛捧出桂花酒。

      寂寞嫦娥舒廣袖,      萬里長空且為忠魂舞。      忽報人間曾伏虎,      淚飛頓作傾盆雨。風殘葉枯我嗚呼雨停花撒別人家親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

人生若只如初見子欲養而親不在贏得了天下輸了她我在那一角落患過傷風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得了白內障。誰陪寂寞看浪花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痴心若有罪,情願自己背。鴛鴦雙棲蝶雙飛,滿園春色惹人醉。

  悄悄問聖僧,女兒美不美,女兒美不美。  說什麼王權富貴,怕什麼戒律清規。  只願天長地久,與我意中人兒緊相隨。

  愛戀伊,愛戀伊,願今生常相隨。  鴛鴦雙棲蝶雙飛,滿園春色惹人醉。  悄悄問聖僧,女兒美不美,女兒美不美。

  說什麼王權富貴,怕什麼戒律清規。  只願天長地久,與我意中人兒緊相隨。  愛戀伊,愛戀伊,願今生常相隨。

  說什麼王權富貴,怕什麼戒律清規。  只願天長地久,與我意中人兒緊相隨。  愛戀伊,愛戀伊,願今生常相隨。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兩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時間是一種解藥,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滔滔江水向東流,奔流到海不回頭!二十四橋仍在,波心蕩,冷月無聲香魂一縷隨風斷,愁緒三更入夢遙將軍百戰聲名裂。

向河梁萬里,故人長絕。易水蕭蕭西風冷,滿座衣冠似雪。正壯士,悲歌未徹。

啼鳥還知如許恨,料不啼清淚長啼血。誰共我,醉明月。(辛棄疾的《賀新郎(送茂嘉十二弟)》)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登幽州台歌陳子昂.

)是以腸一日而九回,  居則忽忽若有所亡,出則不知其所往。  每念斯恥,汗未嘗不發背沾衣也!  司馬遷《報任安書》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黯然神傷者,唯別而已千百年間,曾有乙個古老相傳的問題:

你若是長久沉眠方才醒來的時候,第乙個想見到的人,會是誰?我今因病魂顛倒,唯夢閒人不夢君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功名成敗轉頭空,幾度夕陽紅芙蓉何處避芳塵。——羅隱《牡丹詩》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婦嫌夫多憐;  夫悲婦無能。

  頭撞石上叫;  唯她還來笑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公子王孫逐後塵,  綠珠垂淚滴羅巾。

  侯門一入深似海,  從此蕭郎是路人。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思量昔日天真處,只有依稀一夢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抬頭仰望天空,只為眼淚倒流!

" 1rT1

2樓:愛意

1 若我會見到你事隔經年我如何和你招呼以眼淚以沉默2 我想知道下多大的雨才能留住你

3 對你好的人呢?變成風吹走了嗎

4 有人相愛也有人在夜裡開車看海

3樓:我不是我

1.一葉落知天下秋

2.同來玩月人何在,風景依稀似去年

3.春去也,人何處?人去也,春何處?

4.故鄉今夜思千里,雙鬢明朝又一年

5.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6.火樹銀花燈不合,漫天烏雲夜深沉

7.春已去,炎夏臨,追往事,更傷情

8.白雲居空悠然而,黃葉掃地悽其以

9.煩煩憂憂何時了

10.綠水本無憂,因風皺面。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

4樓:YANG

1.這一生山高水闊背過身便不要再相遇了吧

2.「你那麼有趣的人生計畫裡,不該有我吧?」

3.你說你放下了但你其實又偷偷哭了對嗎

4.那些苦不堪言的痛苦也就是我自作自受

5.你走以後甜不太甜苦特別苦

6.我們聽過了無數的道理卻仍過不好這一生

7.如果有人問我的煩憂我都不敢說出你的名字8.我怕永遠不見也怕再次重逢

9.一廂情願就得願賭服輸

10.其實真正令我難過的是你從來沒有想過要刻意地去傷害我你只是做著自己想做的事自己開心的事至於有沒有傷害到我你根本不知道也不關心你是無意的傷害也是無意的有意的是我自己

5樓:

1.沒有了聯絡,後來的生活我都是聽別人說

放不下的人是我

人多的時候就躲在角落就怕別人問起我

2.你口中的我們不再有我的存在

有哪些很安靜很乾淨,讀起來很虛無的句子

Naomi 也要楚天闊,也要大江流,也要望不見前後,才能對月下酒。林清玄你應該是一場夢,我應該是一陣風。胡適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李煜月光還是少年的月光,九州一色還是李白的霜。余光中我本是槐花院落閒散的人,滿襟酒氣。小池塘邊跌坐看魚,眉挑煙火過一生。沈離淮再也讀不到傳世的檄文,只剩下廊柱上龍飛...

有哪些句子讀起來暢快淋漓?

palsu 秦王怫然怒,謂唐雎曰 公亦嘗聞天子之怒乎?唐雎對曰 臣未嘗聞也。秦王曰 天子之怒,伏屍百萬,流血千里。唐雎曰 大王嘗聞布衣之怒乎?秦王曰 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頭搶地耳。唐雎曰 此庸夫之怒也,非士之怒也。夫專諸之刺王僚也,彗星襲月 聶政之刺韓傀也,白虹貫日 要離之刺慶忌也,倉鷹擊於殿上...

有哪些明明很汙讀起來卻很文藝的句子?

給我個答案 描述一段鐵軌 堆雪有誰能夠描述一段顫抖的鐵軌。一段被吼叫的火車,剛剛碾過的鐵軌。一段,愛著時哐當哐當地喘著粗氣,通體冒著熱氣和火星的鐵軌。一段,愛過後還在,長時間痙攣或抽搐的鐵軌。它的身上,剛剛釋去重負。它的內心,剛剛掠過風暴。被鋼鐵占領,又被鋼鐵洗劫一空的鐵軌。現在,靜靜地躺在最堅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