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國,為什麼archiCAD使用者明顯少於revit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

因為有AutoCAD( 八國聯軍預付費版(*^ω^*) )的傳承加持~

再說了就是revit 很多人也是在用八國聯軍預付費版 (^o^)

2樓:

用得少除了商業開發的原因之外,最重要是不好用。

喜歡的人,會說,Archi強大,什麼都能自己定義。但我認為恰恰是其弱點。相比之下revit對於建築的構件定義更明確,正常情況下也就只需要用到這幾個建築元素。

Re的格式標準非常統一,有利於圖紙的交流,有利於族的復用,容易建立標準化的製圖流程,最終圖面效果統一,受個人能力的差異反而更小。

3樓:楊濤

嗯,簡單的說就是Autodesk公司進入中國市場比較早,CAD、3dMax、Maya,早就深入到了各個行業。

而「BIM」這個詞就是Autodesk公司搞出來的(注意這裡我說的是BIM這個詞語,而不是BIM這個概念,兩者是不一樣的。)

Autodesk用自己的渠道將Revit推廣一下還是很簡單的。

而ArchiCAD的公司是哪個,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叫做Graphisoft,這是一家專注於建築設計三維化的公司,如果純比建築三維這個概念的話,恐怕Autodesk要比Graphisoft落後的多。

但是ArchiCAD太過於單一了,它只是建築設計這一塊。

所以看起來是Revit比ArchiCAD使用者少,但其實是背後的公司實力差異更大,推廣力度不夠,以及使用者的粘性等一些列問題導致的。

我原來的合作夥伴是原來Graphisoft中國大區的銷售老大,我有些朋友是Autodesk公司的,所以這個問題我還是了解一些的。

在我國專利為什麼很難變現?

淄博蘭花 中國的專利是世界上最好變現的專利,不管專利能不能變成產品,有專利就可以參與評職稱,讓醫生教師增加收入變現 專利多了可以讓企業成為高新技術企業稅收返還變現,前幾年專利還能讓考生加分上好的大學,最近還聽說專利能使犯人減刑早點出獄,不管這些專利是咋來的,有沒有技術含量 許多人都在玩專利,靠專利吃...

三星在我國的手機市場為什麼越來越得不到使用者的關注?

快樂的做題家 你們講那麼多,其實說到底還是高階太貴,中低端做的不行。以華為為例子,除了高階領域mate,p系列,還有中端nova系列,低端暢享暢玩,這些明星系列產品怎麼樣不談,但是知名度,銷量都是很驚人的。當年的子品牌榮耀一大堆明星系列 以華為2019年銷量為例,只算mate,p華為又能有多少佔比?...

德系車為什麼在我國這麼火?

抱貓的北極熊 更多地,筆者覺得,是德國朋友那種嚴謹 一絲不苟的工業精神把。可以先看看這些的問題 德中國人真的像傳說中的那樣嚴謹嗎?日本人的嚴謹和德中國人的嚴謹有什麼不同?我擷取了前面那一問題其中一段來看,講述了一位網購的德國朋友與其他國家的一點點區別表現,還是非常有意思的,這種精神一定上是值得我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