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國桌球水平那麼高

時間 2021-05-05 17:03:36

1樓:

除了大環境有人說過,還有一點就是吃了直板福利。

直板選手相對於橫版,在生理結構上有著天然的短板。也就導致了直板選手想要戰勝橫板,必須要在苦練技術的同時,戰術方面想的更多更深,不然他打不贏橫版(這話是秦指導說的)。

中國在早些年,有著大量的直板運動員,這些直板選手在結束了運動員生涯後成為了教練員。

由於運動員時代對桌球的理解就更深,所以中國的教練執教水平遠遠超過其他國家的教練,從基層到國家隊,都有著大量的高水平教練。 吳敬平、劉國梁、秦志戩,再到後來的馬琳、王皓,直板教練一直是國家隊冠軍教練的主力。

相同情況還有早些年的南韓,劉南奎,金澤洙這樣的高水平直板教練員執教下的南韓戰力也不容小覷,04年雅典生生把金牌搶了。

世界上從未有乙個國家像中國這樣,有如此大量的高水平直板運動員。

2樓:何必匆匆

1、首先,我們國家人口基數大,可能有些人不同意了,人口基數大,為什麼我們的足球還……但是我們不能否認,因為人口基數大,每個省份拔出幾名尖子,最終匯聚起來,就能造就如今的國乒態勢

2、再者,我認為,國乒的強大還在於人民群眾對他的態度。從我自身的經驗來看,從小學,初中,高中,身邊總有孩子打桌球,雖然不專業,但是他們喜歡。對於一件東西的喜歡,真的是從第一眼就開始,從此年年不忘。

3、還有,我認為是桌球是在中國的歷史傳統。雖然桌球起源於英國,但是抗戰時期,我們國家的領導人,延安地區的革命同志對於桌球都有著很深的熱愛。沒有桌球臺,就創造球檯,沒有拍子,就創造拍子,正是因為這樣的熱愛,在早期時候,中國形成了像莊則棟這樣快攻型的選手,也逼得歐洲桌球工業再次發展,發展出旋轉強的海綿,但是很快,中國有發展出弧圈快攻的選手。

可以很自豪的說,中國的桌球,一次又一次逼迫世界桌球工業的新的飛躍。

4、最後,我想是桌球自身的特點吧!沒有誰能夠在不熱愛一件事的情況下,堅持十幾年,三十幾年。像波爾三十歲還在堅持,老薩依舊如此。

真是因為熱愛,所以才會義無反顧。也真是熱愛,樊振東才會輸掉比賽後雙眼通紅;也是因為熱愛,丁寧,馬龍,張繼科獲得大滿貫後仍趴怒吼流淚。這場馬拉松,有桌球的陪伴,才顯得格外靚麗,不孤單,不寂寞,只因為熱愛。

未來,桌球的事業還會如火如荼的發展著,也希望中國的男排,足球,籃球頂期中國的體壇,讓中國成為乙個真正的體育強國!

3樓:Zonda Savage

很簡單,省級就有很多專業訓練的,每個省匯聚那麼多,到國家隊然後再只要最拔尖的幾個,然後世界賽場上又是國家隊最拔尖的幾個,訓練方式和競爭壓力讓國乒選出來的選手世界上都是最好的,所以上體媒的總是國乒的

4樓:葉孤城

1群眾基礎好,萬中挑一都是天賦與努力並重的選手2陪練基礎好(這個很重要),國外偶爾出一兩個天才,但是取不了好成績。就是沒有持續高強度對抗訓練,陪練水平哪比得上二隊省隊這些,真正比賽中,你只有打出你練得千百遍的東西才有底,練不到的球比賽也打不好3體制優勢大,國乒在中國享受的待遇跟內馬爾在巴西一樣,國家集中資源給你好的訓練條件,好的食宿條件,助力隊員取得好成績。

北歐人的英文水平為什麼那麼高?

丹麥 挪威 瑞典三國語言均屬北日耳曼語系,與英語有著濃厚的親緣關係。按照美國外交學院的說法 北日耳曼語系各國語言是英語母語者最容易學習的外語,575 600小時即可掌握。反之亦然。另外北歐文娛產業不發達,又離英國很近,也造成北歐人民是靠觀賞大量英語影視節目來彌補文化生活空缺。對於日語母語者來講,韓語...

鐵軌為什麼那麼高?

Zhaoyang Wang 在回答這個問題時,問題為 鐵軌為什麼那麼高 因為相比水平方向的力,鋼軌更需要承擔的是豎直方向上的力。列車車輪作用在鋼軌上的力是很大的,而鋼軌則是首當其衝,將這乙個集中的力分散到幾個軌枕上,軌枕進而將力分散到道砟,道砟再分散到路基。所以鋼軌對於分散車輪的壓力至關重要。乙個鋼...

為什麼華東師範大學的學生自黑水平那麼高?

苦無 鄉人皆好之,何如?未可也!鄉人皆惡之,何如?未可也。不如鄉人之善者好之,其不善者惡之。有人黑說明客觀存在一些事實,或被誇大或被掩藏。十全十美是不可能的,有不好的地方說出來才會變好,不願改變或者不去改變才會一黑到底。 不是自黑啊,高校該有的官僚主義,形式主義他沒有嗎?反正上了這所大學才知道大學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