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頭皮做按摩?

時間 2021-05-05 17:03:36

1樓:好奇

如果你沒有進行過系統化學習,千萬不要給自己做頭皮按摩!!

我們的頭皮布滿了從身體各部位連線的毛細血管,你有沒有感覺身體哪個部位不舒服都會順帶著頭暈頭痛,很多人自己給頭皮按摩時,手法和力度一沒把握好,就給按傷了!!所以請把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來做!!

按摩頭皮的好處其實不少,放鬆頭部神經,緩解日常工作壓力,清醒腦袋,還對毛囊保養有幫助,脫髮都不用怕~最重要的是按摩舒服呀!

如果你沒時間或者覺得找按摩時做推拿貴,我建議你買乙個頭皮按摩器,小小乙個和蘋果差不多大,很適合放在包包裡,到哪都能帶著

而且你別看它個子小,按摩起來特別給力,64個矽膠觸頭,保證力度的同時有不傷頭皮,特別舒服!

當然了如果預算夠,直接搞乙個能按摩頸椎+眼睛+頭皮的頭盔型頭部按摩器,氣囊按摩更有針對性

圖源京東

仿人手按摩並且針對穴位進行放鬆,力度有保障,效果不用說,每天回家來個15分鐘的頭部spa不香嗎?

不同價位的都給你準備好啦!如果你想要詳細了解他們的構造和體驗,建議看完我的攻略!

2023年倍輕鬆頭部按摩器選購攻略傻瓜版!含倍輕鬆idream x、3s、5s(內附引數對比圖)

號稱髮際線拯救者的倍輕鬆頭皮按摩器有用嗎?測評下scalp mini、scalp mini pro怎麼樣!2021最新版

2樓:好頭髮

按摩頭皮,按摩對穴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百會穴

位置:位於頭頂中心的凹陷處

用食指和中指併攏,向下按壓百會穴,按壓5-10次,指腹稍微用力,按摩時感覺到痠脹感就可以

◆2、風池穴

位置:位於後頸部,兩條大筋的旋渦中

輕輕按壓這個穴位3-5分鐘,以感到痠脹感為宜,可有效的刺激頭皮,改善頭部血液迴圈。

◆3、角孫穴

位置:位於耳尖位置凹陷的地方

用大拇指輕輕按壓3分鐘,兩側的角孫穴同時按壓,力度不要太大。

◆4、翳風穴

位置:位於耳垂平行的凹陷處

用中指按壓翳風穴,輕輕按壓10下,會感覺到輕微的痠脹感,按摩翳風穴不僅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還可以預防頭部疾病。

◆5、少海穴

位置:位於手肘內側

用大拇指按揉少海穴2分鐘左右,有痠脹感即可,可以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和血液迴圈,還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按摩的時候盡量手臂伸直,左右手交替按摩。

但是要注意,按摩頭皮需要每天去堅持,不要心急,堅持就一定會看到回報。

3樓:五月

1.抓。

頭皮按摩的時候,記得十指微彎併攏,然後放在自己的頭皮處,然後以向外擴散狀抓自己的頭皮,然後再自然合起來,繼續這樣的重複的動作。這個動作抓起來面積大,能有效把所有的頭皮地方都兼顧到。

2.搓。

搓這個就要用到指腹的地方了。把兩手的五指分別微彎併攏,然後插入頭髮中,感覺到指腹觸碰到頭皮,然後前後左右地對頭皮進行按摩,這個你會感覺到頭髮根有被你搓到,不用擔心,這種的,會讓頭皮發熱,有很大的功效作用。

3.揉。

揉這個,是把手握成拳,然後用虎口處,兩手的虎口處按到頭髮上,當然,這個對於短頭髮來講,非常有效。然後用兩手的虎口去自然地按摩頭髮的地方,會起到很好的作用的,因為接觸面積大,效果也不錯。

4.點。

有一種按摩的方法,大家可能都試過,有時候頭疼的時候,用十指指尖去敲打,會有一定的作用的。所以,這個時候,也可以用十指的指尖去點抓打自己的頭皮,也會收到很好的效果的。記得,敲的時候,最好是短指甲。

5.敲。

敲這個動作相信大家在美容院裡都有見識過,當然你自己可能做不到,所以,可以請自己的朋友來幫助。雙手拿掌,然後用兩手的小指整根去敲打自己的頭髮,這樣,會讓你的頭髮有一種新生的感覺。效果特好,否則美容院也會專有這樣的指法了。

按摩時只能讓手指觸及頭皮,而不要使用整個手掌,否則使頭髮纏結或被拔出。

按摩的部位應該是頭皮,而不是頭髮。按摩實際是揉動,要像揉麵糰那樣按摩頭皮。

按摩頭皮時切勿搔傷或抓破頭皮;頭皮若有破裂或炎症時,不可作頭皮按摩。

4樓:合和大唐

來呀手把手教你頭部按摩呀,放鬆頭部,緩解疲勞

5樓:陳欣Cindy

秀髮舒壓自我護理療程

適度的按摩搭配專為頭皮設計的保養液或精油,除了可以活化毛囊、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外,還能深層淨化毛囊,改善油性頭皮和頭皮屑的困擾。此外,還能讓因緊張壓力而緊繃的頭皮放鬆,進而緩解頭痛或頭皮敏感的問題。Step 1:

按揉百會穴以手掌輕輕按揉頭頂的百會穴。

Step 2:按壓風池穴以手指按壓脖子後斜方肌兩旁頭髮邊內凹窩中的風池穴。

Step 3:滑動斜方肌利用小拇指側面的骨頭,上下按摩脖子後方的斜方肌。

Step 4:按摩髮際線以食指、中指、無名指,從髮際線往後頸部方向螺旋狀按摩。

Step 5:全頭螺旋按摩從前額髮際線到頭頂,以食指、中指、無名指螺旋狀按摩。

Step 6:來回擦動從髮際線到頭頂,指腹左右擦動、來回按壓頭部穴道。

Step 7:上下滑動從前額髮際線到頭頂,以手指從前向後梳理、上下來回滑動。

Step 8:按壓穴道從眉頭到眉尾以拇指及食指捏壓眉毛的穴道。

Step 9:來回按壓以雙手的指腹輕輕扣住頭皮,全頭來回按壓。

Step 10:按壓引流用拇指以外的四指,逐一按壓髮際線邊緣穴道至太陽穴。

6樓:念慈在慈

是時候給大家普及乙個黑科技了,,,

乙個乙個的小球球如女朋友溫柔的手指,給頭皮帶來非常舒爽的體驗,說它是與性無關但卻能給人帶來高潮可以說是當之無愧了。

請問給兔子怎麼做按摩?

我們家的小兔子,三月份生的,大概半歲吧,每天都要按摩跟死了一樣,有一回按舒服了睡著了推了好幾下都沒醒,最後拍了兩下屁股醒了。按摩沒什麼特別的,就是用輕柔的手法摸就行,重點摸腦袋揉揉臉,肚子也能摸,前爪也能摸,抓在手裡握住小爪子摸幾下,背也能摸,背按舒服了,腿就會舒展開,不是蹲肚子底下,而是直接躺直了...

老公讓我給婆婆按摩,我應該怎麼做?

Jane 呃。如果是我,我會說 要不給媽媽買個按摩器吧 然後你先看好,帶著老公一起去買。完事兒了老公跟婆婆講 誰誰誰看你太辛苦,幫媽媽買個按摩器 最後你婆婆老公都開心 好用的話,給自己媽媽也買乙個 以老公的名義送出去 李旭 拋開誰爸誰媽誰該孝順誰的問題,也拋開什麼所謂的男權女權問題。別傻,又沒叫你跪...

如何給大腿按摩達到瘦腿效果?

按摩是可以達到放鬆的效果,但是針對大腿肌肉跟脂肪的話,效果應該不大,想要瘦腿還是要針對改善才行。怎樣按摩達到瘦腿效果,芳叔這方面了解不多,作為專做脂肪的醫生,可以從專業方面提些建議。大腿粗還是脂肪多常見,小腿粗有可能是肌肉肥大或者脂肪多的原因,如果運動後,導致肌肉緊張,防止形成肌肉,可以做按摩放鬆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