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行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6-08 14:07:29

1樓:丸子早上好

按摩是中國傳統養生保健方法,以中醫的肺腑、經絡學為理論基礎,並結合現代醫學成果,作用於人體體表的特定部位以調節機體生理、病理狀況,達到健康理療的目的。從商代殷墟出土的甲骨文卜辭中可以發現,早在西元前 14 世紀,就有「按摩」的文字記載。按摩在中國的發展由來已久,而在人口老齡化、亞健康人群增多的背景下,按摩保健的需求有望進一步提公升。

人口老齡化開啟老齡消費市場。隨著第二次嬰兒潮出生群體變為老年人口,中國將進入急速老齡化。自 2000 年中國正式步入老齡化社會以來,中國人口老齡化速度逐漸加快。

統計局資料顯示,2019 年中國 65 歲及以上人口達 1.76 億人,佔總人口的 12.57%。

隨著1962-1976 年第二波嬰兒潮出生的群體成長至 60 歲,中國將進入急速老齡化。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指出,2020 年前後中國 60 歲以上老年人口將增長到 2.55 億人。

職業病患者隨文字工作者佔比提公升而增加,刺激職場人士消費需求。以往按摩椅的消費需求集中於老人,但隨著社會壓力加大、白領群體患職業病的人數上公升,消費群體年輕化。

此外,健康意識提公升促使健康消費需求前置,從患病後的醫療型消費向患病前的養生健康型消費轉變,每個年齡段消費群體得以擴大。根據《2019 年國民健康洞察報告》,超過 93%的公眾認為身體健康是首位重要的事情。公眾的健康自評平均分為 6.

8 分,剛剛達到及格水平。其中年齡越小對於自身的健康水平越不自信。

推拿按摩行業前景如何?

廣州泰國古法按摩 我覺得只會發展的越來越壯大,人的娛樂方式越來越多。粘性也很足。在一些熱鬧的街道,五十公尺就有一家。如果你想涉足這個行業,你是乙個小白或者沒有背景就算了 王大偉 現在這行業屬於體力活,因為競爭激烈,店面很多相當於藥店,乙個小區有三家,所以服務行業還是難做,累心累體力,但是回報相對於其...

材料行業前景如何

其實生物的前景也是好的啊,可以複製人啦,製造新的異種啦等等。所以材料的前景也是好的,比如做智慧型超材料,可硬可軟,上能飛天下能遁地。 朱楊 樓主這個問題對於我乙個剛剛研一的材料新人來說可能很難做出回答,但是我想說的是在我看來,任何乙個行業,專業都有它自身存在的價值,也有自身的潛力所在,很多東西的現實...

環保行業前景如何?

夜芒 中國的環保事業不會好了,社會太浮躁了,急功近利,金錢至上,說到底無論國家再重視,企業還是為了賺錢,當然國家單位還是可以的,我在國企帶過一段時間,國企的個人發展還是不錯的 關係戶較多 當然也不能一概而論,看你自身環境了。 王亞力Alex 環保行業涉及的範圍非常廣,因為這是一條比較長的產業鏈,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