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按摩行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12 06:37:24

1樓:廣州泰國古法按摩

我覺得只會發展的越來越壯大,人的娛樂方式越來越多。粘性也很足。在一些熱鬧的街道,五十公尺就有一家。如果你想涉足這個行業,你是乙個小白或者沒有背景就算了

2樓:王大偉

現在這行業屬於體力活,因為競爭激烈,店面很多相當於藥店,乙個小區有三家,所以服務行業還是難做,累心累體力,但是回報相對於其他技術活不可觀哦。如果體質較差不推薦,因為後期40歲以後對頸椎上肢損傷都很大,可以說相當於醫生奉獻為主,畢竟付出回報不是正比。

3樓:強大的腰

我目前在中醫學校做招生老師工作,在這裡說一些個人觀點:

1,中醫養生治未病,這個大家都知道,我們主要教外治技術手法,也就是同行說的純綠色手法,不打針不吃藥,可以調理一些常見疾病,學習門檻低,適合多數人。

2,推拿很累這個觀點我不太認同,現在養生行業的從業人員都是野路子居多,無論手法還是姿勢都不正規,時間久了自己身體都會出現一大堆毛病,而我們的學員畢業以後出去工作,都沒有這樣的問題,工作很輕鬆,客戶粘性還好,收入也普遍高於其他養生師。

3 個人觀點,輕噴

4樓:京津冀

現實生活中,人對生活的品質要求越來越高,也越來越會享受,群體越來越大。按摩是一種職業技能,必須懂得人體構造、血液迴圈系統及簡單的穴位作用。當乙個好的按摩師必須下功夫學習、實踐不到。

5樓:devil纏

首先,單論行業前景來說的話,是非常可觀的:

1是現在隨著手機等電子裝置的普及,已經成為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然患相關疾病飛速增加。而大多問題都出現在軟組織,這些也是推拿最為擅長的領域。

2是人口老齡化將是未來的趨勢,而隨著歲月的侵蝕,老年人的頸/腰/及個關節蛻變,加之運動的缺乏/不科學等,爆發是遲早的。

同理,年輕人也是兩個極端,要麼不動,玩遊戲/上班/玩手機,以至於我這邊的患者常常是祖孫三代同治。或治好了小輩帶來了長輩,或治好了長輩帶來小輩。

綜上所述,單論前景,那是前程似錦。

其次,我從醫院被迫出來開店快7年,從見證過無數家店興起到倒閉,這裡面最核心的兩點,技術和運營,前者立身,後者維繫。兩者缺一不可。

同時,我帶的數十名學生,有自己開店,有打工,還有通過不懈的努力去小醫院針推科的,無論在哪一崗位,技術是決定你能達到的高度,運營是決定你能走多遠。

所以說,學三個月出來開個店不難,難的是能開多久。這也是前面說單論前景是非常好的,但能否生存下去那就看你了。

6樓:年過半百的青年

從做足浴技師到現在我投資經營足浴按摩行業近20年的經歷,正規足浴按摩行業前景可觀,社會需求越來越大。如你有意向且有能力投資,願為你解答一些問題。

7樓:spa男技師上門

推拿按摩店已經爛大街了。我們小區就有好幾家。

各種足療會所,盲人推拿,修腳採耳。

但是,推拿按摩行業前景還是很廣闊,前提是必須要專業,按的舒服,緩解疲勞,解決問題。

雖然足療按摩店已經爛大街了,但是大部分都是混日子。特別是一些小店,能過且過,因為上班也賺不了多少錢,自己開個小店能養家餬口就算不錯了,特別是一些盲人按摩店,真的是慈善企業,技術參差不齊。

這個行業對技術要求和經驗太高了。一些大型連鎖機構上班的技師也都是混日子,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很多人就像溫水裡的青蛙,只要不挨餓,就不會想著挪窩,現在這個年代。年輕人已經很少有人願意下苦力去做按摩師了。

因為真的很辛苦,雖然工資比普通勞動者高一些,但是要熬夜加班。一天按十個下來誰能受的了,更何況技師以女孩子為主,我以前上班的時候。都是一些年輕女孩。

20多歲,我現在去足療店放鬆一下。都是一些結過婚有孩子的姐姐了。

前景還是很廣闊的,畢竟現在人工作都比較忙,壓力大,又愛玩手機。經常久坐躺床上玩手機。腰啊頸椎肩膀啊都不會好,你要麼忍著,要麼就去按摩放鬆一下,按的次數多了,按舒服了,也就會行成一種習慣,只要你做的足夠好,賺錢是沒問題的,當老闆就要招一些肯吃苦踏實耐勞,態度認真的人。

我就是從這個行業出來的。太了解了。

8樓:岐黃長興

推拿按摩行業,屬於服務業,前景好不好,和支柱產業有關。

大家生活條件好了,物質豐富,服務業也就好了。

事實上目前處在經濟週期的下行趨勢,各行各業都不會太好。

從業人員還是要多練苦功,讀善本,訪名師,求利術。過得好的一定是各行各業優秀人才,只有自己優秀了,才能在任何行業裡前景優秀。

9樓:海闊天高

個人感覺還是很不錯的,大環境下,如今白領族越來越多,長期久坐在辦公室都會有頸椎或腰椎方面的問題,選擇做推拿按摩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所以這個行業不缺客源,並且需求也是越來越多,市場一片良好。

按摩行業前景如何?

丸子早上好 按摩是中國傳統養生保健方法,以中醫的肺腑 經絡學為理論基礎,並結合現代醫學成果,作用於人體體表的特定部位以調節機體生理 病理狀況,達到健康理療的目的。從商代殷墟出土的甲骨文卜辭中可以發現,早在西元前 14 世紀,就有 按摩 的文字記載。按摩在中國的發展由來已久,而在人口老齡化 亞健康人群...

推拿行業發展前景如何?

曹芃 其中包括120 多種外科用具和具體的手術方法,但是此書的成書時間卻晚於華佗300 多年,因此,根本談不上對華佗的影響 二 麻醉是行使剖腹手術的乙個重要前提,甚至可以這樣說 沒有麻醉劑,只能有一般外科小手術,而不可能有剖腹手術。華佗是世界上中藥麻醉劑 麻沸散的第乙個發明者,而麻沸散的配方,據中外...

推拿按摩的好處有哪些?

小兒推拿 推拿,在人體用推 拿 捏 揉 按 摩的手法按經絡 穴位,其好處主要在於能調合人體的氣血,提高身體機能的免疫能力。現代醫學認為,推拿手法的機械刺激,通過將機械能轉化為熱能的綜合作用,來提高區域性組織的溫度,促使毛細血管擴張,改善血液和淋巴迴圈,使血液粘滯性減低,降低周圍血管阻力,減輕心臟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