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一瞬間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了?

時間 2021-05-05 17:03:36

1樓:wzd

你到我年紀就會發現這是真的,常會寫字不會寫了,去拿東西卻空手回來了,老熟人就是叫不出名字了,……,再下去,自己是什麼也不知道了,但十歲左右的事反而忘不了,又成兒童了!

2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這種瞬間肯定是有的,我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上這種情況,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一般情況下,都是一種成長過程中,正常的表現,但也存在特殊情況,所以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和對待。

3樓:大表哥考研數學

每個人的成長曲線都不可能是斜率大於0的一次函式,也許是ln(1+x),當你達到某個段位時,就很難再上公升。

從你的困擾推測下你的年齡,應該是大學還沒畢業的小朋友。你說你中學數學的經歷,我多少感到有點遺憾,因為我的印象中,數學好會一直好下去,而且你還是一直認真學習的,那可能和你的方法和心態有關,比如代數和幾何,思維方式和處理問題的手法,還是有區別的。

如果你覺得什麼都不會了,說明你之前所謂會的東西不夠系統,沒有真正駕馭它。如果你能深度理解一門理論,並用你的語言把它講給別人,你會把它和別的周邊的東西聯絡起來,不再覺得它抽象,那才是真正的會,就像數學所謂的會不僅僅是會算幾道題而已。也或者當時會,很久沒用,突然要用,就力不從心。

這段時間,建議你多讀嚴肅的書,沉澱小半年,再心平氣和地審視周圍,應該就不會像現在這樣迷茫。

有沒有一瞬間發現自己不再年輕?

知我意 說個最近的吧,前兩天坐飛機回武漢,陰雲密布,雷雨天氣造成強氣流干擾,飛機一路顛簸,七上七下,左右橫移。特別是要降落武漢那段,隔壁女士吐的那叫乙個激烈,空姐拿的袋子不算,周圍袋子都被她 徵用 了,至少四個。飛機繞武漢一圈也沒能下落,只能迫降南昌。在南昌又苦苦等到晚上還是沒能再次起飛,安排了酒店...

你有沒有一瞬間發現不愛對方了?

Emma 有。時隔半年未見,因為確實有事再見面,他開啟車門走下來,我看到的只是乙個清瘦的面目普通的男子。那一瞬間,我知道,我終於走過來了。可是,誰又能想到,我在等待他的幾分鐘裡時間還哭過一次呢。放不下的不過是美好過往,留不住的也不過是美好過往芭樂。 小趙同學 有吧忽然很多他說過的話都是空口也會很失落...

你有沒有一瞬間發現你的父母很虛偽

軟萌綿綿冰 我覺得他們只是在需要我的時候才會想到我,然後強迫我做不喜歡的工作,過討厭的的人生,用愛和孝順綁架我的人生和自由。然後覺得心中有愧對我好,想彌補我。於我而言,這不是彌補對我的虧欠,只不過是讓他們心裡好受一點而已。我覺得他們都很自私虛偽,我討厭這個世界,也討厭你們。沒有辦法在現實中說出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