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給孩子按摩,真的有助於長高嗎?

時間 2021-05-07 02:44:21

1樓:小吳空

我覺得長高這東西不好量化,影響長高的因素也不好界定,到底是正常長,還是超速長了?到底是由於按摩影響,還是飲食、運動、生長激素...

就像問保健品有沒有作用一樣,太難了

2樓:遠光

沒用。按摩是以中醫的臟腑、經絡學說為理論基礎,並結合西醫的解剖和病理診斷,而用手法作用於人體體表的特定部位以調節機體生理、病理狀況,達到理療目的的方法。

中醫的經絡是否科學都還沒有完全證明,按摩會有用?

現在按摩一般是用來治病,題主別多想了

3樓:

關於長高的個人建議,僅供題主參考。

1,早晚各一斤牛奶,不喜歡喝的話減量。

2,飲食上魚,肉,蛋,蔬菜,水果合理搭配。

3,增加運動量,尤其在孩子長身體的月份裡。

4,和孩子一起跳高跳遠。每天「摸高」運動。

5,減少孩子吃零食的量,盡量用正餐補充。

6,保持充足的睡眠,至少一天8小時。

7,適當「食補」礦物質和維生素。

8,勤洗澡勤換衣比勤按摩可能更有效。

9,少吃高鹽食品和快餐類食品。

10,夜裡睡覺不穿過緊的內衣,最好裸睡。

11,男/女孩子都要避免服用激素類藥物。

12,碳酸類飲料盡量少喝。用壓榨果汁替代。

13,杜絕孩子挑食。絕不能挑食。

14,三餐必須吃,早餐最為重要。

15,保持愉悅的心情和正確的形體姿態。

以上。2020-5-6 16:15

4樓:平湖三嫂

有不有利長高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和孩子肢體接觸肯定有好處。

自己的寶寶,每天觸控他,摸著他胖胖的肉,看著他的笑臉,對著他說:我多愛你啊。不去想是否長高,不去想以後能否上大學,只要你滿心愛他,他就能茁壯成長。

5樓:梁有標

這個問題我真不懂,可以問問姚明的父母。可以想象,如果可以,按摩在中國那麼長時間的發展,皇宮裡估計得要不少按摩師吧,也沒看到皇族高人一等呀。

6樓:豆芽麻咪

按摩能不能這個不太清楚,不過要想孩子長高最主要的還是讓孩子加強運動,學習固然重要,但也要勞逸結合,休息除了坐著看電視玩手機以外做運動也是非常好的,孩子的骨骼還在發育中,要多通過運動讓骨骼得到拉伸,這樣才有利於孩子長高。

除了運動也要保證孩子有充足的的睡眠,而且睡眠質量一定要好,如果孩子總是反反覆覆的醒來,那麼無論讓孩子在床上躺多久都是沒有多大效果的。發現孩子有睡眠問題一定要及時幫助孩子解決,因為這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體健康,而不僅僅只是影響身高和學習了。

平時還要保證孩子攝入的營養均衡,多補充蛋白質。

7樓:九姑娘

是的,每天給孩子按摩是真的有助於長高的。每天當孩子醒來或者躺下的時候,都可以用手去拉深孩子的身體,當然這種按摩方式是要溫柔的,而且要有章法的。從頭往腳的方向按摩。

喝牛奶真的有助於身高長高嗎?

阿巴西 喝牛奶不一定會長高,但是多喝牛奶肯定利於長高。考慮乙個事情的時候一定不要只看個體案例。比如有人說TA喝牛奶怎麼怎麼長高,有人說TA喝牛奶怎麼怎麼沒用。那都是個案。喝牛奶的意義無非是補充鈣質之類有利於長高的營養,沒有額外的 長高 能力。 以父之名 父親165,母親153,我初中開始打籃球,牛奶...

哪些運動有助於孩子長高?

Fernando 其實有乙個誤區,就是好像需要身高的運動都會促進長個,其實不然,就拿籃球打比方,不是因為你練了籃球而長高,而是因為你長的高才會去練籃球,但是有些運動,比如擊劍這種全身拉伸型運動,雖然不是完全可以百分之百的促進長高,但是因為拉伸動作的重複,是可以讓孩子四肢比例更完美,擊劍的準備姿勢和核...

經常伸懶腰有助於長高嗎?

咳咳基 說個事實 我性別男,181,14,5歲的時候,早上睡醒我媽都要拉著我的兩條腿扯我,然後當時寄宿學校,兩周一箱純牛奶,那時候我瘋狂長個子,大概那一年竄了15cm吧,後來不愛喝奶了,也不怎麼伸懶腰,就變得每年長1cm,現在181 沒骨頭 這裡表示應該算是很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了。本人十七歲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