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喝一杯開水,是否真的有助於消化?

時間 2022-01-19 02:55:52

1樓:柳色新

讀書的時候,我不知道看了一本什麼書,說早上要喝冷開水,還說有什麼種種好處,我就信了,還堅持了蠻多年,導致我每天早上都腹痛腹瀉。直到後來我糾正成喝溫水,現在腹痛腹瀉的情況有了明顯的改善。但是我仍然不敢喝冷開水,一喝就會肚子不舒服,感覺身體還是沒完全恢復。

早上喝溫開水,對我這樣堅持了很多年的人來說,我覺得是很有好處的。

首先,每天早上起來,人會覺得口渴,喝一大杯溫開水可以迅速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同時溫開水會迅速讓身體暖和,倦意很快消失。經過幾分鐘洗漱後,很快就有上廁所的慾望。

再過一會,就可以吃早餐了,因為喝了一大杯水,有一點飽腹感,所以早餐不會吃得太多,有利於控制進食量,進而控制體重。

這一列操作,我已經堅持了很多年,我覺得這是我特別值得說道的好習慣。

好習慣和壞習慣對人的影響真的特別大,可以說習慣會決定很多東西,比如身體健康,職場晉公升,家庭幸福等,所以建議你多學習了解一下,都有哪些好習慣和壞習慣。

2樓:健康生活領域

更多的原因在於可以輔助排出體內毒素,這個習慣很好,可以堅持下去,尤其是對於胃腸消化吸收不是太好的人群

3樓:心靜則樂

是的,每天早上喝一杯開水有助於消化加強新陳代謝,有助於腸胃分解。

4樓:想起個名沒想好起什麼

早上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

5樓:盪鞦韆的指尖幽靈

我也不知道是否有助於消化

我只知道早晨起來身體也需要喝一杯水來告訴身體我們起床了

6樓:lycxhj

個人覺得不是有助消化,而是讓血液濃度變淡

7樓:赫赫麻麻

我是這個習慣,挺好的先讓腸道適應一下,再吃東西,現在直接吃東西已經不習慣了

8樓:斐子曰

是有一定道理的。

早上起床喝一杯溫開水,有助於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同時也能補充身體一晚上缺失的水分。但是一定是喝溫開水,冰水和過燙的水都不宜剛起床飲用,容易刺激腸胃造成腸胃不適。

至於喝什麼,白開水可以,誰都適合,淡鹽水也可以,尤其對便秘患者,喉嚨腫痛患者很有幫助,但是一定要淡,過鹹會刺激喉嚨,適得其反。檸檬水也可以,有助於補充維生素。果汁飲料茶水就不建議起床空腹喝了,容易加重腸胃負擔。

9樓:港灣

每天早上喝一杯溫開水還是比較好的

10樓:使用者須知

準確的說喝一杯溫水,不要開水,過熱。理論上來說,喝一杯水,沖淡胃酸反而不利於消化

11樓:絕望又絕症的人

聽一下就好了,腸胃消化,最主要還是本身飲食問題,體質問題,消化差,這個要找中醫調理啊,喝水有用,哪個人不喝水,專家還說喝水不會死,不喝水一定會死,道理很簡單

12樓:許廷憶

這個我是沒有明確的科學驗證。

不過,我過往去賣中藥店時,店內的老老闆告訴過我,讓我每天在起床後,喝一杯加一勺鹽的溫開水,可以幫助腸胃蠕動,也可以告訴自己身體的器官,我起床了。

13樓:李上文

不是一杯恰當於七十度附近的燒開回涼後的溫熱的開水在七十度附近分小口飲用會相對比較好

14樓:邦歌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胃消化就不太好

15樓:王老師-健康管理

每天早起喝一杯水,有利於排便。

同時可以清洗消化系統,有利於進食。

早上喝一杯溫水後再喝一杯酸奶當早餐健康嗎?

芝芝 你只做對了一半哦。夜晚睡覺時,人體的代謝仍在進行,水分會通過排汗 呼吸 形成尿液而流失。早晨喝溫水可以及時補充夜間失去的水分,緩解生理性缺水的狀態,對身體是有益的。先了解下酸奶的成分,它主要是由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構成。一般一杯酸奶的熱量在70千卡左右。不同的人早餐攝取的熱量雖然不同,但經...

這是喝一杯溫開水有什麼好處。?

滿氣即食人參 溫水可以迅速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從而有利於人體新陳代謝。最好早餐前喝一杯溫開水,能夠保證腸道內的濕潤程度,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而且喝了一杯溫開水,可以沖淡胃酸,可以降低酸性物質對胃黏膜的刺激。還可以增加血容量 促進血液迴圈。 芒果樹 每天早上喝一杯白開水可以迅速的補充身體所需要...

每天早上一杯咖啡真的好麼?

飯先僧 上班的早失晨,都會給自己磨一杯咖啡。早餐喝的就是咖啡,主食其他。從早期為了提神,現在更多是為了享受咖啡的美好。咖啡對我的睡眠影響很大,我不太敢太晚喝,否則會讓我失眠。半年喝的咖啡渣 身體很好,沒有問題 一顆豆子有亮光 看你怎麼喝,喝多少,喝什麼種類的咖啡。1 早上喝咖啡不要空腹,很傷胃,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