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國槍械都是黑色的?

時間 2021-05-31 08:32:53

1樓:超大質量腦洞

我現在身邊就坐著乙個拿著tar21的以色列大兵,槍是黑的,不過不敢拍照……

其實一般大部分的部隊的制式配槍都是黑的,除了一些特別的單位會上塗裝吧。我在法國看到的街上的警察和士兵配槍也都是黑色的。

2樓:黑坑一族

你見的少不代表沒有,中國產出口的槍枝是有各種塗裝的版本的,至於國內,也沒有龐大的民用市場供你把槍改的花裡胡哨的,至於軍隊什麼的,需要的話貼上迷彩或者噴漆就好啦。

3樓:伏伊伏丁那

中國槍械怎麼又都是黑色了呢?難道PLA列裝的槍械黑色為主所以中國槍械就沒其它顏色了?這點在外貿槍械方面很能說明問題

針對加拿大市場的T97NSR步槍前不久公布的NAR模組化步槍

軍星出品的P12手槍

土鱉也是很跟的上潮流的嘛,屎黃色聚合物到處在用。

至於大家問到的,是不是PLA制式步槍就只有黑色外觀,我找到了這麼一張圖

這是海上合作2014多國聯演裡的PLA士兵。可以看到圖中的95式下機匣這塊實際上是茶色的聚合物(剛查了,實際是合金材質),前掛的榴彈發射器也是同樣的茶色外觀。

據@章易所說,上圖中的95下機匣或是金屬掉色的緣故。但榴彈發射器是本色。

4樓:去往牆外再相逢

好嘛,我方孤狼突擊隊深入敵後,終於發現敵方司令位置,準備將其狙殺

敵方哨兵1:「快看!那一閃一閃的是啥??!」

敵方哨兵2:「天,天龍??!」

5樓:四海之內

表面磷化處理

——扯一波吧?

——95外部材料主要有三,分別是鋼、鋁合金、尼龍,對應處理為鋼磷化、鋁合金陽極氧化、尼龍染色。

其中,磷化處理後為黑色,早期95陽極氧化後為紅褐色、茶色,尼龍無所謂。

在面對顏色統一要求時,最簡單(省錢)的辦法就是對鋁合金和尼龍做黑色染色。

這就是九五槍族表面呈黑色的原因。

——有幾個有趣的問題可以說一下:

磷化後塗色並不困難,磷化層也很適合著色,但是九五並沒有。

九五鋁合金早期處理方式為陽極氧化後染色,所用染料為有機染料。

但是這種氧化+染色處理在九五上面應該是首次,所以國內技術與標準都很稚嫩,對耐光性並未做要求。所以早期九五很早就暴露出易變色這個問題,特別是南方沿海地區在光照和鹽霧的雙重作用下,變色極快。

後來九五鋁合金改用金屬鹽著色,算是解決了這個問題。

——貼一些東西,也算是通過下機匣表面處理這個小工藝管窺一下九五在整個批產週期中做出的技術更替。

到九五一拋棄了陽極氧化,採用了微弧氧化,算是徹底告別了變色問題。

有個問題:九五一下機匣表面好像是麻麵的,印象中誰說過這就是微弧氧化的特徵?

順便說一下,近期比較流行的橄欖色/沙色很可能就是微弧氧化著色的結果。

——九五一鋼件除了磷化還採用了QPQ鹽浴,主要是提高運動面的耐磨性,據說硬化層壽命比零件壽命還長。

說個大家可能感興趣的吧,因為這樣處理後表面硬度極高,零件裝備時修銼困難,普通銼子銼不動得上金剛銼,所以對九五一零件淨形合格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放一張有趣的圖吧——有年頭,可找死我了,當年出現讓不少老特務瞎激動了一下。

——返圖一張

為什麼潛艇都是是黑色的?

太陽有溫度 海水不是藍色的嗎?為什麼潛艇是黑色的呀?潛艇塗成藍色不更好嗎?就和海水融為一體了。其實這些問題,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已經考慮很多,潛艇顏色最終敲定黑色,還是有講究的。第一點,光反射 海水呈現藍色是因為海水不吸收藍色光,反射藍色光較多。但是隨著溫度 濕度 深度的變化,海水呈現出不同的顏色。在近...

為什麼魅藍手機的前面板都是黑色的?

wonderful u 白色面板多為定位於中性 年輕的機型,而且使用最為廣泛,而在一些千元機初誕生的機型是並沒有白色面板。這樣廠商大多是為了與雙色面板的旗艦機區別開來,但千元機發展至今基本上很少見統一面板顏色的機型了,而白色則是取而代之,這與千元機所定位人群是相符合的。而旗艦機上也大多使用白色面板,...

為什麼很多經典槍械都是半路出家的設計師甚至是外行設計

先問有無,再說錯對。首先,野路子是說誰呢?什麼叫野路子?卡拉什尼科夫?難道說槍械設計師就不能從乙個票友通過系統的學習去掌握槍械設計的技能嗎?印度人啊,種姓制度?卡拉什尼科夫設計出AK之前,從西蒙若夫到白朗寧,從原理再從實物到圖紙一應俱全。他這個所謂的野路子不能學習麼? Camo A 好奇心或興趣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