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一袋速食麵,幹吃吃不飽,泡著吃就感覺比較飽了,為什麼呢?

時間 2021-05-05 16:42:02

1樓:

前面有人說是因為吸了水的原因,我覺得有一定可能,但並不絕對。

例如,當你幹吃了一包速食麵後,喝了兩杯水呢?可能會感覺並沒有什麼卵用吧。

真正的區別在於,對食物性質的定位差異。

幹速食麵,就是一種零食。跟小浣熊乾脆面、餅乾、點心等等差不多,用途不是果腹,而是吃著好玩、過過饞癮。

泡速食麵,是一碗面,也就是主食。主食對我們來說,才是正餐。

舉兩個栗子。

1、在火車上,大家到了飯點,餓了,都會泡速食麵吃。而要是下午三四點餓了,那就吃點水果、薯片吧,基本上沒人會吃速食麵,因為潛意識裡那個點是不吃主食的。這印證了泡速食麵被大家是當作主食的。

2、很多女生(如我)吃飯,吃得撐死了,一口飯菜都嚥不下去了。這時你給我上點甜點、水果,我還能吃下去。為什麼?

我們會振振有詞地說:「這是兩個胃!」主食管飽,零食解饞。

就這個道理~

ps:還可能有乙個因素,當大家泡速食麵的時候,有些稍微講究點的人會拿小鍋子煮,加點青菜、雞蛋、火腿腸、蔥花什麼的……分量多了,而且是不是看上去更是正餐了hhh

2樓:虎虎貓貓

這個問題,我自己的感覺是速食麵吸水後膨脹了,泡好了之後吃,由於胃容量有限,泡開的速食麵體積比干的大,所以一開始感覺很飽,但是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體會,幹吃速食麵過一段時間也會覺得飽腹感比較強,可能是因為幹速食麵被胃中各種液體泡開了。

速食麵幹吃和泡著 煮著那種方式獲得能量大?

餵門開了 其它的別人都說了,我就說點乾貨。能量獲得的過程關係 事物本身有多少能量 事物中什麼能量與能量對外反應相反 事物的環境 吸收者適合吸收什麼與相互排斥什麼 吸收上限標準 吸收者環境。速食麵的所有能量你是不會全想要的,我吃速食麵就是因為名字,但是自己如果意識到了自己變成了速食麵時就要不吃,所以速...

速食麵的危害真的有那麼大嗎?吃一次速食麵,肝臟要解毒32天?

行止 有沒有毒,要不要解毒,解毒需要多久我都沒辦法回答,專業領域,不懂不開黃腔。但是我覺得吃多了確實不好。高二的時候我曾經和朋友一天兩頓速食麵吃了乙個月,然後光榮的犯胃病了。本來我胃沒問題的,那段時間餓了胃疼,吃了速食麵胃疼,後來就乖乖吃飯不敢作了。現在偶爾嘴饞還是會吃,也沒什麼問題,所以這個東西吧...

如何看待幸運速食麵一開始是泡麵,卻被當成乾脆面?

縣城老司機 非油炸的麵餅可能會比油炸的健康,但是油炸的麵餅肯定比非油炸的好吃,我跟你們說,吃幸運的速食麵,千萬別把麵煮透了,用鍋把水燒開,把料和油放進去,再把麵餅放進去,煮到什麼時候呢?煮到面有點軟了,但是用鏟子還能整塊鏟出來的時候,整塊鏟到碗裡,倒一點湯,湯不要超過面,不然會把麵餅泡的不勁到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