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青少年的網際網路產品應該有哪些特點?是否真的存在 青少年產品 ?

時間 2021-05-06 18:30:13

1樓:

每個產品平台都有他的定位,所謂定位也就是根據自己的使用者群去定位,使用者畫像,乙個沒有使用者的產品平台也是死水一潭。每個產品平台還是有他們的符合特定的人群,比如說女性、二次元等等定位和使用者年齡都有很大的區分。

2樓:

有。只說說青少年的特點:

1.思維發育不成熟,不擅選擇易跟風

2.無聊時間較多,需要好玩的東西來打發

3.大多數青少年不善於與孤獨很好地相伴,他們需要陪伴。

僅以以上三點,能做的就已經很多了。

其實,不是什麼產品更適合青少年,而是青少年比成年人有更多「優勢」能夠去接納各式各樣的產品。

3樓:伯啟

針對青少年的產品一定是真的存在的。

從製作乙個產品的角度出發,優秀的公司和產品製作人,一定首先要挑選自己的目標客戶,也稱之為使用者畫像,不然做出的產品怎麼精準營銷?怎麼有人買賬?

舉個簡單的例子,在智慧型手機廠商中,華為早先的機型,被認為是中國老闆專用機子,也請過像陳道明這樣的精英形象代言,這是華為切入智慧型手機的角度,非常明確,這也是公司成功之道。像小公尺,一度就是青少年第一款智慧型手機的標配,去年的智慧型手機換機潮中,很多使用者就是從第一只手機,邁向vo系,導致小公尺業績預期不達標,這也是小公尺過去1年艱難轉型的定位之痛。

包括明星也一樣,要賣人設,不同年齡段喜歡的明顯差別是很大的。你讓絕大部分青少年喜歡陳道明不現實,喜歡TFBOYS就好理解很多啊。

所有事務,都是可以用產品思維去理解,抽絲剝繭,化繁為簡,舉一反三的。

下面來說回針對青少年的網際網路產品:

其實真沒必要,一提青少年就 Snap和FB的對比,也沒必要一上來就提遊戲,社交、遊戲,是絕大部分人的需求啊,每款社交軟體、遊戲上,一定有個主要年齡群,其他年齡群的也絕不會少。

既然是做產品的,那就一定要貼近使用者,去了解使用者需求。絕大部分中國青少年,最主要的時間,還是花在學習上,這是和其他年齡群很大的差別了。針對需求,做產品,立的住,走的遠。

像做作業這種需求,還不會隨著使用者長大,企業消沉,因為永遠服務的都是這批年齡群的剛性需求。倒是軟體和遊戲,生命周期短的多,品牌容易隕落。

其實,使用者畫像不聚焦,做不出好產品,一線青少年和山里鄉村青少年,生活差異巨大,有的已經再精神創作了,有的還在憂愁生命和溫飽,更別說對比歐美青少年了。

這一題,根本沒法答啊。哎,還是一不小心寫了很多……

4樓:趙立生

最右啊,多麼個性鮮明的青少年產品,青少年產品的介面一定要花,不要性冷淡,產品的氛圍一定是不正經的,各種逗逼出沒,產品遊戲化,娛樂化。

5樓:

初中、高中的時候,校服褲子分別有紅、白、黃、藍四種顏色。

每一屆的人都認為自己那一屆的顏色最好看。

其實網際網路產品也是這樣。

6樓:大又鳥又鳥

青少年也會變成中年,中老年也都青少年過。所以針對青少年的到底是針對誰?當年你們這些青少年喜歡的知音、安妮寶貝,現在的青少年喜歡嗎?

所以別老說針對誰,產品就看受眾量大不大,產品形態是什麼,你能不能拿到投資,怎麼變現就好了,如果這幾個問題解決了,你面向誰做都是成功的

等你成功了,自然就會有一大堆所謂的分析師幫你分析你面向誰了

網際網路產品的變現思路?

9c王強柳 卻不能用他的光和熱來使她死而復生,只能是無奈地獨自悲傷。女娃臨死之時非常不甘心,死後她的靈魂化做了乙隻小鳥,名叫 精衛 精衛長著花腦袋 白嘴殼 紅腳爪,大小有點像烏鴉,住在北方的發鳩山上。她恨無情的大海奪去了她年輕的生命,因此她常常飛到西山去銜一粒小石子,或是一段小樹枝,展翅高飛,一直飛...

如何決策網際網路產品崗位?

狸貓換兒子 看個人成長空間。能參與到產品的決策,主導 影響產品發展走向。能接觸到不同團隊,配合 協調多方資源。看團隊氛圍。leader有見識有想法願意幫助你成長。teammate和諧高效,大家不扯皮站隊。看行業前景。未來3 5年內至少是有穩定需求的市場。公司發展至少處於穩定階段,財政流水能跟上公司發...

如何轉型網際網路產品經理?

蕭蕊 不知如何被點了名,但說實話,本人且屬於有意轉型但一直未付諸行動的人類。且因工作關係,一直屬於有心無力轉型。實在給不出合理的意見或建議,只能說慎選。 貝克曼 其實並不是很建議你去轉,因為你積累的工作經驗對你並不一定有利 當然,如果你確實想轉,不妨按這個方式來準備 1.選擇乙個你最熟悉的行業,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