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控制論真的走向滅亡嗎?

時間 2021-05-05 11:47:27

1樓:bard

不去研究被控物件與執行機構的實際效能,只是調出個控制引數的經典控制論,只是因為簡單,節約人力成本才在工程中一直用了這麼多年。

2樓:智慧型女神阿庫婭

經典控制論的問題,主要還是不能使學習者更加細微地認識事物,所以它看起來好像是智慧型,實際上還是有點力不從心。教導認識細微的知識,往往是索然無味的,正所謂言道無味,甚至如同流水賬,只有在親自經歷時才想起作者的良苦用心。而控制論讀起來總是令人興奮的,好像它能解釋一切一樣,但親自經歷時才知道自己的知識水平很渺小。

實際上它只是起到參考作用。

3樓:高斯白乎

單入單出,或者多入多出可解耦的,低階,或高階可串級的,LTI或可分段、分時間近似成LTI的,用PID,用經典控制論的Bode圖分析,特別是設計,應該會長時間用下去。

那麼,在這些範圍之外的,能否有PID和Bode圖這樣的結果,工程與物理意義重,實用,尤其方便設計?這些結果是以經典控制出現,還是現代控制(如Kalman Filter),還是其它(如Passivity)?不知道~

如何深入淺出地談談控制論?

CondaPy 數學上的函式我個人認為就是比較好的乙個系統論,控制論,資訊理論的典型f x y,x 屬於X 定義域 y屬於Y 值域 系統論規定,X,Y 是什麼 控制論規定,對映方式 資訊理論規定,x,y所包含的資訊量 數學上的函式已經是乙個抽象模型。這個角度看,三論是抽象的抽象,所以很多新的學科領域...

系統論控制論資訊理論與道德經與國學怎麼一一對應

桃花歸 這個問題好厲害的樣子。開關有無陰陽高低,易經有,道德經有。有一種說法,萊布尼茲的二進位制受到中國傳統陰陽學說的啟發 他看過朱熹的書。 無奇之道 不止這些,道德經的核心是陰陽變幻,它是涵蓋一切學科的。我正在開始試著把它寫出來,但知識儲備有限,所以正在讀一些各學科的入門 科普書籍,因此進展緩慢。...

可否說明一般系統論,協同學,控制論的關係?

長明君 一般系統論 協同學 控制論 資訊理論 耗散結構 超迴圈理論 突變論 混沌理論 分形學 等,都是現代複雜性系統理論的組成,都是系統科學的子學科。系統科學的結構有不同的說法,我本人傾向於 自上而下依次是 系統科學哲學 系統論 1 系統科學的各個組成學科 一般系統論 協同學 控制論 資訊理論 耗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