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說明一般系統論,協同學,控制論的關係?

時間 2021-05-05 11:50:33

1樓:長明君

一般系統論、協同學、控制論、資訊理論、耗散結構、超迴圈理論、突變論、混沌理論、分形學』等,都是現代複雜性系統理論的組成,都是系統科學的子學科。

系統科學的結構有不同的說法,我本人傾向於(自上而下依次是):

系統科學哲學——系統論[1]

系統科學的各個組成學科——一般系統論、協同學、控制論、資訊理論、耗散結構、超迴圈理論、突變論、混沌理論、分形學』等

系統科學的直接應用與研究——系統工程、系統動力學等推薦書籍:《系統論——系統科學哲學》魏巨集森、曾國屏。自上而下的學習和從整體開始把握,然後逐步加深學習,是最有效的,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講的內容層次高,把各個子學科的共性和個性講的很明白透徹,深入淺出,而且最重要是不對數學有什麼要求,適合入門,適合初學者從整體上把握系統科學的基本理論框架。

2樓:

在你感興趣的方面隨便找一本列出參考文獻的書,然後跟著參考文獻追下去。過程類似於:

有沒有父女一般的師生關係?說明什麼?

減肥這輩子是不可能了 有的我高一英語老師,快40的大叔,那會還沒生孩子,真的把我當女兒養了 其實應該有因為我是他奪年紀第一的唯一希望 話是這麼說的,我高一的英語進度已經接近高三備考的了,所以英語課我基本就是拿來做做其他科目卷子,練練高三的模擬卷,看看英文原著書,再就是睡會覺 老師和我說不被巡邏老師發...

藝術設計考研,一般考研複試面試的流程說明?

康石石 題主你好,康石石最近也收到了考研學生初試後的喜報,和詢問複試建議的訊息。借這個機會,跟廣大參與了今年考研的同學們聊聊,得到初試成績之後的一點建議 以同濟大學去年發布的複試考核要求為例 去年由於疫情的影響,公布成績的時間推後了乙個月,複試也順延到了5月 這是同濟大學設計創意學院碩士研究生複試的...

我們一般說明清建築,把明朝和清朝的建築放在一起提,那麼具體到明代的建築和清代的建築,又有什麼細微差別?

如果是官式建築,可以看馬炳堅 中國古建築木作營造技術 這本書專門有乙個章節來講明清官式木構建築差別較為明顯的地方,但要注意明代官式建築也是在不斷演化的,明代內部的不同時期 類別也會存在差異,書中有些是用的明代前期形制舉例而未加說明,不一定全都符合明代所有時期情況 實際中有些明代遺構經清代修繕後,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