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的 ACM 選手一定是優秀的程式設計師麼

時間 2021-05-05 15:15:46

1樓:ngwz

這種帖子我看過很多,但是我發現大家的回答大部分都有個問題:厲害的ACM選手一定會是優秀的程式設計師≠ACM能力強代表了開發能力強,這明顯是兩個問題,但是我看好多人都在對第二個問題做分析,其實本來ACM跟開發就是兩個方面的,這樣對比毫無意義,但是,為什麼很多公司即使是做開發的,面試還用演算法題呢,或者說比較注重acm能力強的人,我個人體驗,那些acm能取得成績的人,真的是比常人要更加聰明,而且本來智商這道鴻溝就是無法用勤奮來逾越的,再加上這種人真的是有耐力,這種高智商又有堅持的人,大多在其他方面上也會更加突出。所以現實點,那些ACM大牛們基本可以說一定就會是優秀的程式設計師

2樓:

厲害的愛情動作片老師一定是優秀的性伴侶嗎?

未必吧,但基本功如此紮實,只要願意,搞定夫妻生活那點事肯定不難啊……

畢竟日常做工程的性質主要還是相當於交公糧嘛(大噓)

3樓:我們愛珂學

因為厲害的ACM選手通常都是學習能力超強的選手。

簡而言之,教他們一些新東西他們能很快入門,甚至熟練、精通。

省事,省心,快捷,好用,誰不喜歡?

4樓:mafuholic

首先你要成為乙個優秀的ACMer,大部分人應該都是不怎麼厲害的ACMer或者很菜的ACMer,也有些連ACMer都算不上(比如說我)。如果你真的成為優秀的ACMer,那麼等於證明了你有短期內成為優秀程式設計師的能力,但是介於程式設計師的壽命在十年左右,多花一年就意味著損失%10的生涯。

5樓:

main() {

int a,b,c,d;

int e=0, f=func1();

for(;efor(int i=0;;++i)for(int j=0;j<5;++j)

while(func2(a,c)) func3(c);

if(func4(d))break;else func2(a,b);

6樓:

理論跟實踐還是不一樣,實際生產環境中的因素太多,如何根據實際選擇方案,哪怕不是乙個最優化的解決方案。從業以後大部分都是培養這方面的能力,這是在學校中體會不到的,經驗加能力,這條路才能變成996.Icu

7樓:撕想家

厲害的射擊運動員不一定能當狙擊手,方程式賽車手到了城市擁堵路段加塞搶道還是比不過計程車司機。其實現在很多領域中,「理論」,「賽事」,與實際生活是脫節的。

8樓:Forward Star

我也覺得很奇怪,因為很多ACM考的內容在實際工作完全不用的。

比方說,高中時我乙個師姐回校宣講,講到他們開發時,用的排序演算法甚至是氣泡排序,快速排序很少用,更別提利用基數排序以及利用快取訪問連續性來設計模數了。

如果說比賽打得好那麼學習能力強、工作也更容易上手那麼…emmm…直接放棄競賽搞工程不是更好嗎?我身邊就有很多大佬這麼做的。

利益相關:前OI選手,現役ACMer,ICPC學生教練

9樓:藍色水鳥

通過我看到的經驗來簡單回答下這個問題吧。

厲害的ACM選手一定是優秀的程式設計師麼? 80%是,20%不是

優秀的程式設計師一定是厲害的ACM選手? 20%是,80%不是

10樓:斯圖亞特

僅僅從邏輯上說,優秀的程式設計師不止一種,只要在某一種環境下程式寫的好的就是優秀的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競賽比賽專案本身也是編寫程式。那些程式編寫的很優秀的按照定義也就是在這方面優秀的程式設計師了。

當然,如果你把問題改為優秀的軟體開發工程師,答案就不一定一樣了。

11樓:周園顧

瀉藥優秀的acm選手表明在天賦或者努力程度上一定是有過人之處的 acm本質就是演算法和資料結構資料結構也是程式設計師的乙個基本功

如果是非常努力的選手這個努力用在工作上也可以做的很不錯

12樓:楊博洋

根據近三年的招聘經驗,演算法競賽水平(注意不是成績)和入職後的工程開發能力非常正相關。但「優秀」的程式設計師不僅取決於工程開發能力,還取決於團隊協作能力、溝通表達能力、甩鍋能力<\del>等,總體上來說,優秀的比例還是比較高的,但沒有到「一定」的程度。

13樓:劉嶽

厲害的ACM選手不一定(現在就)是優秀的程式設計師,但是厲害的ACM選手只要想成為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就一定會(極大概率)成為(所謂的)優秀的程式設計師。

14樓:和白少兩丿

暫時沒人回答我就來強答一把吧

據我了解acmer的程式設計功底一定不錯,成績好的話基礎演算法也一定是手到擒來。這樣看來完全足夠應付公司裡的日常工作了。至於做出其他創新性成果還要再結合業務的相關領域,那是後話。

所以說成績好的acmer是有理由收穫好的offer和高薪的。

另外美帝的幾家大廠,比如微軟,google等等都十分看重leetcode(有個朋友在微軟,當時找工作的時候一直勸我多刷題),而現在我司也開始重視這方面了。

物質一定是離散的嗎

不禿怎麼變強 純哲學領域,同乙個概念在不同的人,不同的語境之下都會有不同的內涵和外延,需要你自己去把握。個人認為你可以自己去發掘,可以從萊布尼茨的 單子論 和斯賓諾莎的 實體說 去找尋什麼是連續,什麼是離散。 萬里一孤人 一定如果物質不離散,所有電子必須被壓縮到k層內,根據泡利不相容原理,這是不可能...

世界一定是真實的嗎?

我的世界 從現在情況來看我們的世界都是基於數學公式,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用這些公式創造出乙個一模一樣的世界,但對於那個世界的人來說他們生活的是真實世界,曾經也有科學家證實過大腦比比你的思想更快一步,也就是說你想到的都是大腦讓你想到的,就好像一串指令,所以,也許我們只是生活在乙個就如我們的遊戲世界一樣的世...

同人一定是OOC的嗎?

雨言言 同人就是ooc 這個觀點純粹就是給ooc找藉口,同人是不同於官方作品的衍生和補充。ooc的定義是什麼?out of characters,直譯 超出性格的限定 注意是性格,而同人是什麼,同人更貼切的解釋是out of possibility,即 超出原作的可能性 說同人就是ooc了,想必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