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是怎麼了?抑鬱?還是正常現象?

時間 2021-05-30 06:53:17

1樓:葉浟

男生多愁善感,並不是錯誤,也並不好笑。那只是你真實樣子的一部分。

我看到你說,你會在別人面前表現出Sunny活潑的樣子。也許你並非總是這麼Sunny活潑,但是你依舊不會把自己的脆弱展示出來。我相信你很善良,不希望身邊的人為你擔憂。

我看到你也有想要和人傾訴的願望,只是遇到了一些阻礙,可能是現實的,也能是你內心的阻礙。如果可以,也許你可以試著把自己的心事和感受和身邊人聊聊。

開始這麼做可能並不容易,但是如果邁出了第一步,也許接下來會有一些不一樣。祝好~

2樓:田田

新年好!2023年元旦的Sunny與往日有什麼不同嗎?!

放心,高二男生,你很正常,只是有些抑鬱的情緒在。我們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都可能有抑鬱情緒,而且時值青春期階段,本身就容易想的多(有時候不一定是正確的)。

有時候你可以做個「自私」的人,我說的「自私」是指必須照顧自己的情緒和真實需要,而不是一味在意別人的態度。去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讓自己的心愉悅起來。當你的心愉悅的時候,你就會發現,做什麼事情都有勁,生命充滿了力量感。

祝願你2023年隨心而動、心想事成!

3樓:重回自我

我看你說的像Sunny抑鬱症,人前開朗,後人悲傷。很能理解你的感受,我曾經也這樣過,我給你的建議是去當地三家醫院精神衛生科去確診一下,別總想的在網上問問就確定自己的問題要去找專業的醫生。

4樓:方少爺

嚴格按照問題描述來理解

如果沒有誇大和掩蓋的話

我認為算是再正常不過的青春

要說有沒有抑鬱的情緒,也許有

有沒有迷茫,也許有

可誰的青春沒有這些呢?

大家都有,所以我看不一定到達抑鬱症這個程度另外乙個有心提問,懂得關照自己的情緒管理

我抱樂觀態度

5樓:張雯

人的自我暗示能力非常強大。

無論你覺得抑鬱有多美,憂愁有多美,悲觀有多美,事實是,作為負面情緒,長期被暗示引導,現實會很殘酷。

多愁善感的敏感性格沒有錯,但是放任自己沉浸在負面情緒中,將會引來乙個殘忍的後果,抑鬱症。

如果你覺得你的情緒困境已經讓你自己無法處理,可以尋求專業醫院和心理諮詢機構的幫助,情緒、抑鬱各種量表可以準確地測量你是否有抑鬱症,亦或是青春期抑鬱情緒。

也許你覺得抑鬱很美,但是抑鬱症一點都不美。

6樓:李彩雲(心理學)

社會上對男性有些要求,但是實際上,男性也有權力表達自己的情緒,男生也有權力多愁善感等。

十六歲的年齡,找朋友也好,家人也好,同性也好,異性也好,都是可行的,欣賞別人,包括欣賞異性,這些都是正常的。

如果暫時覺得自己內心有意願想表達,但是又有顧慮,再加上你說以前的樂觀狀態,現在的狀態,差不多有半年的時間,建議先去心理門診做個診斷,後面找學校的心理老師談談。

關注好內心的感受,放下包袱,輕鬆前行。

7樓:Peppermint

別給自己貼標籤,你沒病。只是青春期躁動。

你換個角度想想,其實就還是挺幸福噠~16歲,學會用學習充實自己。而且高二啦~很快就沒那麼多時間去想其他事了。還是覺得不開心就去看點書。韓劇……少看吧。

8樓:Bonjour

我覺得是青春的煩惱吧!

逃避問題,一走了之,人間消失... 這些是典型的黨人處在煩惱中尋求的解脫,或者從音樂中釋放壓力,會發現只有音樂理解你。

渴望交流,渴望有心靈的知己,渴望談一場戀愛... 這些我覺得在你這個年齡也很正常的情感解讀。人們總是渴望被人感知和理解,對異性產生好奇和親近感。

但關鍵點就像你說的,畢竟16歲啊,你也不懂,只是好奇和想嘗試的心理而已。傾訴也可以是女同學,未必要牽別人手嘛。學習是你這個年齡段的主旋律....加油!

9樓:黑帽子白帽子

你這種頂多呢就是少年維特之煩惱了,不要啥事都往抑鬱症上面靠,抑鬱症一點也不美,你也很難體驗到美感,除非有自虐傾向。你可以試試寫日記什麼的,希望與人交流也可以在網上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這是一種青春期特殊的情感,挺美好的,如果你喜歡,就好好表達,不要給自己完成負面影響,如果影響到生活,就是另外的事情了。

10樓:時拾歡

其實很多人都有弄不明白自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不知帶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成長的節奏,在該頹廢的時候頹廢,在該努力的時候努力,在該迷茫的時候迷茫,在該清醒的時候清醒。頹廢迷茫的時候不慌張,給自己時間安穩地度過這段時期,清醒努力的時候不過度用力,知道自己的極限並勇於挑戰。

想不明白的事情就把它放在一邊,今天是幸福的就可以了。

11樓:開始開始看計算機

情緒波動很正常,千萬不要因為這個就認為自己是抑鬱。而且抑鬱情緒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東西當我們失落的時候就會產生,在現實中很常見的,千萬別以為這就是抑鬱症。我認為你這個情況主要是因為青春期的情緒波動比較大,不過畢竟不是專業的人,對這個東西沒有辦法做出評估,你如果真的有疑問可以去醫院做相關檢查,自己嚇自己是最可怕的。

12樓:badfatraccoon

如果你不是突然沒動力起床了,就是那種即使你的腦袋理性上想起,或者認為你應該起,但是你發現你的身體完全動不了那種,大概率不是抑鬱

抑鬱和不開心,不樂觀是完全不同程度的問題

13樓:漂亮巫婆

青春期的正常反應

對異性的渴望,對自我的認知,對生命的好奇,對意識的探求,對情緒的體驗,都在合理正常的青春期範圍內。

不用想太多。

14樓:知世小新

情緒會傳染,也會習得,題主自己不知是否意識到自己現在偏悲觀主義,並習慣性去選擇悲觀的東西接觸,所以就沉浸在其中越來越深;當你發現或者意識到或懷疑自己這是抑鬱時,那麼就要學會刻意選擇向陽而生,對悲觀的一切事物進行迴避,比如傷感的歌就不要再聽了,悲傷的電視劇集也別再看了,負能量的東西接觸太多,又自我消化不了,那麼你也會被負化,自己主動選擇正面的積極向上的去接觸,自然慢慢的就會變的積極樂觀起來,比如聽聽王力巨集的《相信自己》、《需要人陪》、一些歡快、舒緩等一些積極正能量的歌來感染自己,悲傷會傳染,快樂也會傳染,你選擇什麼就會被什麼傳染,所以先告訴自己,我要成為乙個積極樂觀快樂的人,那麼就去尋找快樂的源泉,然後用這些去感染身邊的人。

15樓:江小白

都不是,不是抑鬱症,也不是抑鬱情緒。

除了少數心智不健全的人,在你這個年齡,你所說的東西都很正常,我說的正常是指你的心理沒有毛病,你的社會關係也很普遍。

發生這些情緒的原因包括但不限於,青春期身體激素變化,性意識覺醒,精神壓力,作息變化,人際關係變化。用人話說就是你在長大,你的大腦也在成長,你身邊發生的事情給你的感受不再能用自己僅有的十幾年獲取的知識和道理能解釋,所以你會無助,迷茫,孤獨,也會難過,因此你需要傾訴,也需要指引。

如果我只告訴你,是你想太多,多讀書就好了,那麼你可能依然無法解除困惑。過來人都會勸,方法也都是對的,只是你要怎樣才能打心底裡接受「多讀書,少幹想」。

後來我慢慢發現,在青春期甚至在你自立之前,能有乙個可以傾訴,又能指引你的人存在,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16樓:心搭檔-助你自助

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去諮詢一下,還有就是看下有沒有器質上的問題-檢查一下身體;如果出現的時間和頻率吧已經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及學習,還是要抓緊時間處理一下先

17樓:

我是乙個抑鬱症的青春期男孩真羨慕你,我的青春期是麻木的。從小就跟現在的你一樣,多愁善感,比你還嚴重,踩死蟲子都要心疼半天。我青春期以後每天都在為了理想奮鬥,失敗也沒人安慰成功也沒人分享。

最終真的麻木了,不像你還會有所感覺,而我連基本的快樂和悲傷都沒有了,每天都是絕望,分辨不出高興還是不開心

18樓:元一心理

最新心理學研究表明心理問題的本質是生理問題。

青春期內分泌紊亂,由其雌雄性激素的大量分泌,就會造成青少年很多奇奇怪怪的情緒和行為,你不管他,一段時間也就過去。

如果想調控一下,最好的方法是運動,再就是去看一些正能量的書籍,從書中去尋找答案。

19樓:郭小娥

情緒就象大海的潮汐,時起時落,此起彼伏,連綿不斷。

每個季節的潮汐波幅不同,每天每時,也都常有變化。

所以,對於情緒,合理認知,接受變化,把握規律,很重要。

你很棒!這麼年輕,就能如此敏銳的覺察和感受到自己情緒的變化和自己自己對情緒的感受和體驗!竊以為,你會是個了不起的情緒專家!

20樓:Serious Joker

感覺像是青春期的情緒波動吧

看開一點,人生總是會有得失有取捨。

想戀愛很正常啊

生活學業有困擾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不是每個問題都有解

也可能是漏了一些已知條件

也可能是陷入了錯誤的解題思路

也並不是一定要把每一道題都做對才能及格

21樓:RAYann-M

抑鬱症不是很容易就能得的,並且抑鬱發作和你的描述也有很大不同。你描述的實在是有點像我初高中那時候的中二病。實在不能確定就去醫院看看,做體檢而已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但你還是最好別得。不過抑鬱也還好,萬一得雙相或者精分之類的就不太好了。

22樓:痴痴葬花人

抑鬱就是很有美感,但抑鬱症卻很不美!

(一)看了你的描述,讓我想起了我的青春期。

就是這樣的朦朧,憂傷。

我自己也沉浸在那種美感裡,不願意出來。

反而還會覺得那些只會哈哈大笑的同學太沒有思想深度了,很膚淺!

我一邊內心孤獨著,一邊憂傷著,並真的覺得很美好!

跟你一樣,內心是孤獨的,但還是會跟同學一起聊天吃飯。

我還喜歡看悲劇。

悲劇文學,悲劇影視。只有悲劇才能進我的心裡。並且我覺得悲劇裡才有生活的真諦。

有種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

(二)後來我細細想下,為什麼我對憂傷的悲劇性的東西情有獨鍾呢。

我想了,但是我想不出來什麼原因。

再慢慢地,我的抑鬱漸漸演變成了抑鬱症。

一開始,我還能hold住那種抑鬱情緒,再後來,那些像洪水猛獸一樣地把我侵蝕了,我無力反抗。

當成抑鬱症之後,一切都太痛苦了,一點都不美好了。

而且,我多次被打敗,多次放棄生命。

跟抑鬱症糾纏一起十來年了。

現在是共存了吧。

(三)你可以找找自己的原因是為什麼這麼喜歡沉浸在抑鬱裡。

除了青春期特有的因素,肯定還是有其他的。

我當時不明白,現在才知道是有成長因素的。

是那些影響了我,並且讓我得了抑鬱症。

你還在開頭,如果可以,盡快止住,不要讓自己在抑鬱這條路上越走越遠。

因為越深入抑鬱,越痛苦。

做乙個哈哈大笑的人,更快樂。

23樓:秋月

同學你好,這個很正常!以前是父母面前的你,老師面前的你展現比較多,現在與你內在之前沒有發現的一些東西在融合。這都是你!

正值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都在發生著變化,和自己內在感受也會鏈結比較多,首先,感受到這些感受後,允許它們在,這是正常的,不管是多愁善感,還是傷感還是別的什麼,允許自己有這些感受!

至於想談戀愛,去衡量自己想談戀愛而無法談帶給你的折磨和真正談戀愛帶給你的美好,哪乙個對你的學習影響更大!

隨著成長的腳步不斷去體驗吧!祝福你!

我到底是怎麼了?這是抑鬱還是抑鬱情緒?

borisxian 雖然你的情況如何糟糕,你是如何能夠考上高中的?我想在你初中班上一定不是所有人都能上高中。你是如何獲得女朋友的?你是如何選擇聽了女友的話? 顯胖的瘦子 要確證乙個精神疾病確實要符合一些條件。比如發生頻率和發生時長,比如說抑鬱症,主要症狀是 注意力不集中,對生活失去希望,睡眠不足或過...

我這是怎麼了 ?

安羽心理 突然的對幾乎什麼事都失去興趣 興趣減退或喪失。沒有什麼精神,又很睏 行動消退。另外還有人際關係也是無法提供積極支援的,這些都算是抑鬱情緒的表現,那麼是否需要進行專業干預。可以看這種情況是否有超過兩個星期,兩個星期後是否有緩解,能夠通過自己進行各種嘗試,如適當的運動,放鬆的練習等方式得到緩解...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這是抑鬱嗎?

高山雨燕 或許我們曾在卑微的夢想面前苦逼過,堅持過,拼搏過,但到頭來仍舊沒有任何意義,這個充滿浮躁,不安,壓抑氛圍的社會永遠給我們的是當頭一板磚,背後一懵棍,你沒有任何機會去實現自己的意義,你也實現不了,長期的無助,我們在這裡看不到任何希望,漸漸地我們失去了慾望,麻木不仁的去對待一切,任憑它天翻地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