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隊這是怎麼了?

時間 2021-05-09 16:17:32

1樓:

不是快船球迷,今年也只看了快船對國王、湖人、開拓者的三場比賽,有些印象流,說一下自己的看法吧。

個人認為快船戰績不盡入任意的原因有兩點,一是射手群集體手冷,二是格里芬的轉型需要適應期。

射手群手冷:

聯盟第七的三分出手數,換來了聯盟倒數第八的命中率,比上賽季掉了3個百分點。

克勞福德巴恩斯雷迪克CP3的三分命中率都狂降,尤其是後兩位,命中率都比上賽季驟降10個百分點。

這還不是最嚇人,再看快船末節的三分命中率,居然只有20.9%,以絕對優勢奪得聯盟倒數第二。對國王一役,末節三分出手11次,很多機會都是大空檔,但就是一球都沒進,最終主場輸球。

格里芬轉型:

列一下格里芬今年的投籃資料:

籃下出手百分比從去年的40.7%降到了25.4%、16尺到三分線之間出手反而最多,也就是超大號兩分,佔到了35%。

你沒看錯,格里芬每晚有一半的投籃都在三秒區外,籃下出手只佔四分之一,而不是想象中的那樣成天和對方的大個子肉搏。

說到超級控衛身邊的當家大前鋒,身高不足但有得一手好中投,擋拆後的中距離跳投讓對手苦不堪言,你會想到誰?

沒錯,保羅的前搭檔,大衛韋斯特;以及同一時期德隆身邊的布澤爾。

顯然,格里芬如果能開發出中距離能力,好處太多了:他和保羅擋拆的威力立馬倍增,08年保羅韋斯特和德隆布澤爾的威力估計還有人記得;讓對手大個子不得不放棄鎮守籃下,不僅給CP3克六拉開了突破空間,自己也能利用腳步運球和傳球技巧隨意佔對手便宜,這時候身高偏矮反而變成了一種優勢;以及最重要的,減小身體的損耗,延長自己的巔峰生涯。

今年夏天,格里芬的確苦練了中投,季前賽第一場對勇士,他第一節根本不進三秒區,外線6投全中,包括2個三分,讓解說驚呼「這傢伙有中投了,你們準備好了麼」,我光看集錦也是醉了。

可惜這樣的狀態沒有持續很久,七場打下來,10-16尺命中率和16尺以上命中率都在30-40%之間,和上賽季沒有太大區別,跟韋斯特布澤爾巔峰時期46%左右的命中率更是差距不小。看的對國王開拓者的兩場比賽,末節格里芬就沒進過中投,洛佩茲防他根本是放三大步,於是快船又變成保羅克勞福德輪番單打的節奏了,和上賽季沒區別。

而且我不知道這樣的打法調整對格里芬的心態有什麼影響,比如比賽中越不准越要投,侵略性下降,罰球變少。但場均只有4.4個後場籃板很難解釋。

當然,這兩點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再打乙個月比賽,化學反應自然就上來了。11月就是給球隊磨合用的,全明星之後才見真功夫。西區第一的最有力競爭者還是快船。

2樓:

快船打的不錯啊,雖然戰績不好看,可你看了比賽之後就知道,快船有戰術,也能跑出來。就是關鍵時候掉鍊子。失誤不斷,攻堅能力不強。

格里芬的打法還是不靈活,還沒成長為那種左右比賽的傢伙,雖然他每晚都穩穩拿下24分。但統治力還沒穩定輸出。總感覺保羅還是有點漫不經心。但所有人都知道他能回來,找到感覺。

希望隨著賽程加深,能夠看到符合快船能打出符合賬面實力的比賽。

3樓:nic nic

不管格里芬小喬丹進步多大,快船始終是一支靠手感吃飯的隊伍,隊內囤積大幫的射手,雷迪克克勞福德霍伊斯布洛克法碼爾甚至保羅都能投一投,但是幾乎沒有乙個靠譜的二三號位可以突破,全隊有能力持球進攻的只有保羅克勞福德和格里芬。對於這種靠手感的球隊,找不到狀態就只能等著輸球,尤其是作為主控的保羅狀態不好的時候幾乎就相當於宣判了射手們的死刑。

進攻一端打不開,防守一端也防不住,小喬丹是防守大閘沒錯,但是格里芬的防守能力和天賦…額…一號位防守靠保羅,如果對手二三號位有個得分能力強身體條件出色的得分手,你覺得老巴恩斯和雷迪克誰攔得住?

不過其他球隊還是不能大意,畢竟快船有保羅有格里芬有里弗斯,一旦打出感覺來,將是摧枯拉朽的。

另外說一下雷迪克,雖然現在三分命中率就兩成左右,不過只要他的無球跑位還是那麼出色,只要他的兩隻胳膊不受大傷,他在裡弗斯的體系下會回到上賽季常規賽的水準的。

4樓:手刀

這賽季只看了對陣湖人和勇士的比賽,不好說。

個人感覺,快船缺乙個能投能突的2號或3號位。簡單的說就是,沒人去破壞防守了。保羅進攻慾望不足,而且又是重點盯防物件。

而格里芬這個點雖然可以有穩定貢獻,但一旦遭遇內線夠穩的球隊破壞力略顯不夠,沒法改變防守。改變不了防守,你跑什麼戰術效果都不會好。

聯盟現在主流無非兩種,無解單打和擋拆滲透。快船目前看上去像是夾在中間。

NBA 2018 2019 賽季的快船隊前景如何,能走出低谷嗎?

淺唱那抹傷 怎麼說那 賭大了,且輸了,好吧?但這一手是值得賭且必須要賭的。畢竟,事實證明,在當經理方面,裡弗斯和喬丹,小巴斯難分伯仲。當然,這個到不是說他籤小河。父子不避嫌這事兒,只要不是那種簽完了出一呂奉先,就一定會被無限誇張。問題是這年頭小河八百萬,貌似也不是什麼特別糟糕的價位啊。如果就因為這一...

2015賽季的快船隊的缺陷是在哪?

TYlovexixiAngel 外圍運動能力和防守能力還是不行,別的不說,遇到勇士雷霆,外圍相當相當吃力,又沒有馬刺那種人員厚度支撐 皮爾斯進攻端也就指望發揮6成功力就相當不錯了,競技狀態還算保持的可以,在進攻選擇上快船豐富了不少,可是防守端就不用指望了。雷迪克防守,也不用多提了。史蒂文森單防認真時...

如何看待雷霆交易保羅 喬治去洛杉磯快船隊?

雷霆沒虧,真沒虧,乙個泡椒換來兩個不錯的球員加 歷史級別的選秀權 對雷霆這麼個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態你還奢求什麼?快船沒虧,你本來就是透支未來拼一拼現在,花掉了很大的一筆未來,但拿到了乙個上賽季mvp榜第三的球員,樂開花?喬治本人沒虧,回家鄉,還能爭冠,身邊的人強了一截,不開心嗎?小卡本人沒虧,回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