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導演不用會三維軟體嗎?

時間 2021-05-12 03:49:56

1樓:野馬橙

大多數都是技術出身吧。

導演不用全部都會做,但是要都懂點。你才能提出正確的意見。

比如說你看到乙個畫面角色太曝了,你是讓燈光修改還是後期修改還是材質?

比如說你看到乙個衣服穿幫了,你是讓動畫修改還是布料修改?

這些當讓也可以讓手下的人來分辨,你只要說出你感覺成片裡讓你不舒服的地方就好了。

但是當你不了解這個東西的時候你甚至說不出來這個東西什麼地方讓你不舒服,怎麼才能讓你舒服,你形容不出來,你只能說這個東西不對,然後下面的人兩眼抓黑,不知道怎麼改。

2樓:Peter

你好我參加過很多專案,國內外都有.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作為導演他可以不會軟體,但他作為動畫導演,他必須懂動畫,也做過動畫,對動畫十分了解.他不會軟體不了解技術,可以找他信任的人去做指導(這個人必須懂),但如果他不會動畫,那很多人就要累死,動畫師尤其...

動畫師不可能一次做到OK,如果導演沒做過動畫,動畫的很多階段他是無法給出準確的意見的,我跟的國外專案的導演全部都是有動畫基礎,做過動畫的(有不會軟體但會畫的),如果有不會或不懂動畫的導演,那只能靠時間和動畫師的反覆工作來解決了

3樓:三階鎖相

作畫出身的監督:宮崎駿、近藤喜文、庵野秀明、今石洋之、湯淺政明、磯光雄、川尻善昭、細田守、梅津泰臣、河森正治、木上益治、武本康弘、石原立也、新房昭之、大沼心、尾石達也、荒木哲郎、細田直人、衝浦啟之、岡村天齋、龜井幹太、入江泰浩、中村隆太郎、渡部高志、板野一郎、森田巨集幸、大森貴弘、安藤真裕、大張正己

演出出身的監督:富野由悠季、押井守、高畑勳、渡邊信一郎、中村健治、五十嵐卓哉、阿部記之、淺香守生、神戶守、大地丙太郎、佐藤龍雄、佐藤順

一、佐藤卓哉、今千秋、草川啟造、谷口悟朗、高松信司、水島努、水島精

二、福田己津央、湯山邦彥、幾原邦彥、山本寬、長井龍雪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出身的監督,比如背景出身的監督:神山健治,同時是漫畫家的監督:大友克洋、今敏

老一輩的監督很多是作畫出身,同是又有很多從影視公司進入動畫界的。

年輕一點的又有不少是從製作幹起的。

簡要點說:動畫在各個流程都需要大量技術人員,監督的工作是check,用自己的審美提供最終決策,統一具體幹活的人員的意見,光是這樣就已經忙不過來。原畫因為處於日動流程的核心位置(決定了構圖,動作,特殊色指等等),基本決定了動畫是什麼樣。

所以對這方面理解深的就能慢慢爬上去。同時像擅長機械設定的河森等人,也擅長構思世界觀,也能提交企劃被賞識。而製作進行因為處在聯絡各個環節的中心,也要學會分配合適的原畫。

因此對各個環節都略懂,也能從演出幹上監督。

4樓:wei wang

說說我的看法吧。

動畫導演不一定要會使用三維軟體,這個不是動畫導演必須要掌握的技能,就如同影視導演不一定要會攝像、燈光、化妝、道具製作等一樣。

無論哪行的導演,更多的是需要理論的知識,而不是製作的技能,但是藝多不壓身,導演會的東西越多,對於影片的製作越有利,也越容易與其他人溝通。

動畫導演的出身,正常情況下是美術出身的多,因為動畫大類上是分二維和三維動畫的,但三維動畫的基礎還是二維動畫,所以美術能力對動畫導演很重要。

實際工作中,畫場景設計稿的人多半都是很容易轉導演的,有非常多的二維動畫導演,都是自己畫設計稿和台本的,這點就如同影視導演中攝像很容易轉導演一樣。

對於動畫導演需要的技能和出身,理論上來說,是沒有絕對的要求和限制的,就如同有些問題是沒有絕對的答案一樣,所以技術出身做動畫導演,也是可以的,但是現實中,技術出身做動畫導演的人很少很少,原因還是三維動畫的基礎是二維動畫,所以三維動畫的導演,多半都是從二維動畫過來的,或者說三維動畫的導演,實際就是二維動畫的導演,這樣你不會美術的話,沒有繪畫能力,是很難勝任動畫導演的工作的。

這點與影視行業一樣,三維動畫製作技術模擬影視製作中的燈光師、化妝師、道具師等工作,所以攝像、美術等很容易轉導演,而燈光師、化妝師、道具師等轉導演的就不多。

從另外一點上來說,無論影視還是動畫導演,實際要做的主要工作是如何用畫面來講述乙個故事,所以無論導演的實際製作能力有多牛X,講不明白乙個故事的話,都是不稱職的,因此從這點上看,導演的實際動手製作能力,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所以理論知識對於導演很重要,動手製作能力是次要的。

我個人的看法是,動畫導演可以不會用三維軟體,但是要了解三維軟體的工作原理,要知道三維軟體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特別是在製作偏向二維風格的三維動畫片時,要多與三維製作人員溝通,必要時要聽取三維專案負責人或技術負責人意見。

舉個簡單例子來說,二維動畫中,風是用線條來描繪的,可是在三維動畫中,風與現實生活中一樣,是看不到形態的,只能通過其他物體的運動來感受到風,所以三維軟體是無法製作二維動畫片中的那種風的線條的,而此時,做為乙個動畫導演,要求三維部門製作出二維動畫片中那種風的線條,顯然就是不合理的了。

有一點要說下,嚴格來說,三維動畫片的製作,導演和影視導演一樣,並不是只有乙個,除了總導演以外,還有美術導演和動畫導演,這個動畫導演並不負責動畫故事的情節發展等工作,他只負責指導三維製作人員除錯動畫角色的表演,但是很多公司實際是沒有這一職位,都是以動畫主管取代的,而所謂的動畫導演,實際就是總導演了,因此,如果你指的動畫導演是這種導演的話,那麼對於三維軟體掌握來說,就有要求了,並且也只有這種動畫導演,是對美術要求最低的了。

以上,僅供參考!

三維動畫師未來會消失嗎?

ccgrate 動捕裝置只是可以把所有關鍵幀設定好,而其中的一些節奏好要動畫師做細,而且,動畫師最重要的不是動作做的怎樣,而是對於動作的設計。 動作捕捉成熟了,現在影視動畫師做的事情就是修修動捕捉資料。掙個血汗錢的毛毛雨。還有就是差的動畫師才做動捕,但做動捕的動畫師呢?天天加班,手key技術難以提公...

三維建模軟體,UG Pro E,solidworks哪個更容易上手?

一笑而過 我是乙個13年的機械姐,我在上研期間到現在基本大多設計軟體都用過,從機械常用的三大軟體裡,我認為SOLID最好學,Pro E是我最早接觸的三維軟體,當時是全英文因為是單位決定買正版的,所以就跟著培訓的,它的模組比較多,特別是做設計 工藝 加工一體化的工作,這個對單位的硬體配置也要求較高,設...

國產三維軟體哪個最好?

冉憫 blender 最好,blender 可以和 python 程式設計無縫銜接,可幹的事太多了。我用blender python 做的乙個 blender的教程,看一下,演示滑鼠鍵盤,微軟語音發音 舉例子學習,不裝逼,不浪費時間。呵呵 blender菜鳥學習001 blender292 嗶哩嗶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