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畢業的三維動畫師,選擇遊戲動畫還是影視動畫?

時間 2022-01-04 14:12:05

1樓:藝點動畫

如果從行業發展和薪資待遇方向來考慮的話,必然是選擇遊戲動畫了。

雖然近幾年,影視動畫行業出了好幾部不錯的作品,像是《哪吒之魔童降世》、《大聖歸來》、《羅小黑戰記》等,比起之前已經有不錯的發展了,但是總體而言,影視動畫行業還是弱於遊戲行業的。遊戲行業每年都有不少遊戲上線、更新,也更容易爆,投入低、回報也快,這是製作周期長達幾年的影視動畫行業所不能比的。

《羅小黑戰記》電影海報

本身遊戲行業的發展就優於影視動畫行業了,自然遊戲行業那邊的薪資待遇會更好,同等級別下的動畫師,遊戲行業給出的薪資會高於影視動畫行業,除了對動畫行業有情懷有堅持的動畫人,還有更多人出來工作是為了生活養家餬口的,所以後期選擇轉行去遊戲行業的動畫師也不少。

遊戲行業與傳統行業薪資對比圖

題主如果是想未來有更好的發展前途、有更不錯的薪資,選擇遊戲動畫方向挺不錯的。

2樓:十二月de奇蹟

個人建議去做遊戲動畫,在中國遊戲動畫行業比影視行業發展得更充分一些,機會與交流都更多,而且我朋友做影視動畫做了十一年都轉行做了遊戲動畫,他告訴我影視動畫十一年掛一批,後悔沒早點去動畫行業,現在動畫行業空間發展很大

3樓:bilibala

這個我來回答有發言權,本人從事15年動畫製作,

建議你選擇一家培訓基地學習下,一畢業找工作還是蠻難的。

東莞厚街芯動力遊戲動漫培訓基地跟東莞創新科技學院合作的實訓基地。

4樓:

動畫公司少點咯,遊戲公司多點咯.就業機會大點咯..動畫師的話,做動畫會比較開心咯.想想一大堆子逗比在空曠的地方看著分鏡做動畫....

5樓:弓長小明

關於影視和遊戲方面的前景,基本上題主也知道,遊戲比動畫賺錢。據我從朋友身上了解,其實影視方面你能力強工資也不低,絕對夠一線城市的「揮霍」。

建議可以嘗試這樣去看前景,動畫師在一部影視動畫裡佔什麼地位,又在遊戲裡佔什麼地位。相信大家也清楚。

動畫師可以算是一部動畫作品靈魂重要表現,反觀遊戲的靈魂呢?在我自己看來應該是遊戲策劃,和原畫。再接下來到建模,工程師,才到動畫師,你會不會因為乙個遊戲動作不好而斷定他是個不好玩的遊戲?

可想而知那個對於身為動畫師的你,那個行業更重視你?

錢多錢少,其實也差不了多少,對於剛畢業的學生們,我有個建議,別想這」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而是要「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有疑惑更應該每個行業都要去摸索一下,用自己的經驗回答自己的問題。

畢竟還很年輕嘛,加油,哈哈哈。

6樓:葫蘆忍

做動畫大多都揭不開鍋,國內的動畫片還是動畫電影,極個別的你別看捧的挺高的,領導都未必能分的了多少,更別提普通工作人員,都是畫餅不來實際的,更別提那大部分更揭不開鍋的。不要說我不在乎錢多少,我去學習之類,生活都沒保障哪還有力氣學習。

還有一些地方上做連續劇騙國家補貼的,那個更操蛋,很多老闆可能起先都是賣水泥賣帶魚的化肥飼料的。靠著一點人脈挖到了補貼名額,然後風風火火的成立乙個什麼動畫,打著月產多少分鐘的雷鋒故事之類的噱頭剋扣製作費。

目前最賺錢的動畫公司應該算廣東的奧飛(奧迪雙鑽)了,嚴格來說人家不算動畫公司,動畫只是他的廣告而已,人家賺錢還是靠賣玩具。

7樓:蘇秦

影視現在勢頭不錯建議往這個行業走,不過,軟體是相通的,實際上你在哪個行業只要好好學習提高水平,都可以讓你在另外乙個行業也充滿競爭力

8樓:陳海巨集

推薦去做遊戲動畫,理由:

1. 收入更高;

2. 在中國遊戲行業比動畫行業發展得更充分一些,機會與交流都更多;

3. 以後想從遊戲轉到動畫行業沒有太大障礙;

4. 家用遊戲機解禁之後未來國內遊戲圈的發展會更快,有更多機會參與到挑戰性的作品;

5. 遊戲也開始有電影化的趨勢,融入了很多電影敘事手法;

6. 動畫別說中國公司跟美國的公司還有差距,即便國外大廠這幾年也不太好過

大概這些了,祝好運

三維動畫師未來會消失嗎?

ccgrate 動捕裝置只是可以把所有關鍵幀設定好,而其中的一些節奏好要動畫師做細,而且,動畫師最重要的不是動作做的怎樣,而是對於動作的設計。 動作捕捉成熟了,現在影視動畫師做的事情就是修修動捕捉資料。掙個血汗錢的毛毛雨。還有就是差的動畫師才做動捕,但做動捕的動畫師呢?天天加班,手key技術難以提公...

三維動畫畢業設計思路和流程?

Island 首先畢設5分鐘!不可能的,就算以 雷鋒的故事 品質乙個人也不可能去完成五分鐘到動畫作品!就從這個畢設的角度上來講,你們學校出題的人自己都不會是專業人士。首先動畫片製作流程我來梳理下。編劇 分鏡 需要具備一定的導演能力 人設 場景道具設計 模型 貼圖 繫結 動畫 特效 燈光渲染 音效 合...

二維動畫和三維動畫各自的優劣有哪些

沒有報專科可以報動漫製作技術嗎?還有什麼跟動漫有關的專業嗎?他倆的優略性?我覺得他倆的共性個問題挺相似的,二維我相對不用了解,三維我知道。我很不理解在知乎上怎麼到處都是什麼職校,中專,什麼的,甚至初中,高中等畢業的去學什麼動畫專業呢?你又是聽了那個培訓班的雞湯了,動畫專業非常小眾,前途 錢途非常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