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在上課時老師叫你回答問題,可是你答錯,覺得很丟臉,有的話,能分享一下嗎?

時間 2022-01-04 14:08:38

1樓:花醬願意獻出心臟

我覺得答錯不丟臉,至少你思考了,有話說,答不出來才有點丟臉。但是學習,有沒有掌握知識是自己的事情,不用太過於在意別人的看法,你需要做的是反思為什麼答錯答不出來,然後好好總結。還有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底下的同學,你會在意這種事情嗎?

不會的吧,之後就不會想起了。

2樓:

我,大二,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大二老師們都很喜歡抽問,本來想著大二按照自己的方法好好學習,我土建專業的(沒英語),但是我比較喜歡英語所以本來想著準備四級,但是大二了老師開始抽問還經常抽到我(可能是因為我名字很簡單而且學號靠前)我們班有些人一次都沒被抽問過,我已經被抽問了好幾次,我是個「高冷」 事實上是社恐緊張就面癱的女生,臉皮薄的要死,每次老師抽問我都是「我不會」

我不會」

我不會」

其他被抽問了的人都會,就我每次不會不會,有時候我預習了但是老師抽問的我還是不會,然後每天我就抱著書「學習」,沒辦法靜下心來,一看英語我就想,萬一老師抽問了怎麼辦,然後我又拿著專業課的書,然後腦子裡想著:完了完了,好丟人,我咋不去死。一上課又沒法好好聽課,腦子裡全是:

別抽問我,別抽到我。我要死了真的好丟人,每次都是不會,還沒發靜下心學習,我感覺我完了,害怕四級考不過,害怕大學畢業啥都沒學會,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3樓:像風遠去

確實會有尷尬,感覺大家會嘲笑你,但這只是你自己的想法。對其他人來說你答錯答對根本無關緊要,人們總是過度的在乎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試想,你班別人答錯問題你會嘲笑鄙視他嗎?

根本不會的,每個人都會關注自己,他人的對錯其實無關緊要。

所以答錯根本沒什麼,只要認真積極改正就好。

4樓:不忘初心

記得我高中語文老師,乙個非常嚴厲的人,有一次我回答乙個古文詞語,意思沒答出來,直接站在那裡跟傻子一樣。而且那個詞語還是初中背過文章裡的,特別簡單那種,但就是腦子短路。一開始還好,但後來他一生氣直接走到我面前,抓著我耳朵搖的跟撥浪鼓似的,搖的時候咬牙切齒,然後全班就看著我被單方面吊打,簡直裂開

5樓:雞腿大大

很尷尬啦,我感覺我是自尊心很強的那種。

初中一語文老師一上課就喊我名字,我印象真的太深刻了,初中有篇課文叫「犟龜」

然後一進來就喊我問我這個「犟」是什麼意思。我就說了個倔強真的是好長好長時間的沉默,老師講我不自己看課文,然後把我站了一節課。

還有同學在小聲的談論我……真是尷尬

哈哈哈哈

6樓:止水

哈哈哈,有有有,好幾次

一種是沒寫數學作業,結果上數學課老師叫我回答問題,讓後我不會,硬講講錯。

還有就是做了,也對了,但是不知道其真正的原理,被老師點名講題,然後講錯

再有,最尷尬的一種,主動舉手,講錯

不過都沒關係,就一會兒的事,過去了沒人在意,只有自己印象深刻

7樓:格格

有啊,好幾次。高一時候數學老師老喜歡點我,她是屬於你成績差就點你,你走神就點你。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她點我上去黑板上寫題,很簡單。

但是我很緊張也沒有好好預習,寫錯了。她講到我寫的那題的時候,當著全班的面嘲諷了我。那種難受的感覺我到現在還記得。

下課之後我還哭了的。

其實大家過一段時間就忘了,也不用太放在心上。點名回答問題也就是個形式罷了。最重要的是你要好好學習,認真上課跟上老師的思路。

當你足夠優秀和強大了,這些問題也就沒什麼了。所以好好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優秀,這樣回答問題也會更有底氣。

8樓:暱稱好聽有用嗎

從來不會覺得丟臉,錯了就錯了我

我有時候主動要回答問題然後也錯了,全班和我一起笑,但是不會感到丟臉,這只是短暫的一瞬間,沒人幾天後還能記起來的。

畢業了回憶起來的也是當時有那麼個同學上課答錯了題,但大家都只顧著開心了,甚至不會記得是誰。

在上課時,與老師發生矛盾,會如何處理?

阿拉提 我有個班主任給我們講過,不要和任課老師上課發生矛盾,因為他面子過不去,他會錯的也不承認了,有委屈私下找他。有矛盾私下解決好的多,他態度都會好很多,如果遇到那種刻薄的,想到他是長輩,解釋一句,就好了,不然他會再找你茬的 橙子皮俠 我是被老師誤解,她小人之心把我和另乙個同學踢出小組,還不允許任何...

正在上課時想上廁所,老師正在講課,告訴老師會引起全班尷尬,不告訴老師悄悄出去又顯得不尊重他,怎麼辦?

東邊有座小山 上個廁所別太糾結,身體憋壞了多不好。作為乙個小學教師,我只想告訴你,只要你不是卡在我講課激情飛揚時候舉手,我都接受,並且我覺得上廁所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我是不能接受偷偷溜出去的,咱們還是要有課堂紀律的。ps 雖然上大學時候,我們都是直接出去的。 小儀同學 你舉手示意然後指指廁所方向,一...

如何看待老師在上課時放網課給學生看?

直接匿了,說實話影響不好,知乎發洩一波。本人理工生設計專業在讀,看到老師說上網課我還比較開心,學校的設計教育質量確實不行,給我們上網課我可以有很多時間自學一些自己喜歡的設計課程,不需要聽學校裡面的質量不佳的課。但是,讓我不爽的是什麼,每節網課老師要求做課堂筆記,並且直接與平時成績掛鉤,這讓我這樣的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