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美女創業者的困惑?

時間 2021-05-12 01:06:40

1樓:

所以,我一直處在極為擔憂未來局勢的狀態。其實,有時候是對自己能力的不認可了。骨子裡我不畏懼失敗,就是有時候,遇見瓶頸了,會有茫然。

問題:1. 綜合評價一下這位創業者(優點/特長,缺點/不足)

2. 用SWOT法分析一下她的戰略

3. 她個人需要改變嗎? 怎麼改變?

4. 如果你是她,下一步你會怎麼做?

你的困惑是你,但是讓我評價她,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參照上文,我覺得你和她都挺不錯的,都是敢闖敢幹的年輕人,唯一問題是沒有經過歷練。

新手沒有什麼不好,就是一旦趕上運氣好,如果沒有一直好下去,如果趟坑了,往往比沒有趕上好運氣的人要花更多的力氣,才能爬出來。

新手最需要的是歷練,反覆思考,反覆犯錯。輸了就輸了,交了學費一定要有成績表。我工作十年再創業,堅持了四年,然後我不知道算輸算贏,反正幾百萬個人資產燒完了,但是我認為我的學費還是交足了,我有成績表了。

最後,如果你要評價的是她,對不起。評價人家能幫助你什麼呢?而且你也不是她,她的歷程絕非你一段話能夠描述清楚。也沒必要去分析他人。

如果評價的是你,我覺得你沒什麼不好,就是運氣太好,來不及積澱。

這是答案一。

SWOT不是拿來分析人的。分析不了。

這是答案二。

每個人每時每刻都需要改變,需要成長。

這是答案三。

深澱。打好草鞋,走更長的路。

這是答案四。

2樓:szcomic

其實,你只是沒找到適合的合夥人來幫你解決你不擅長的問題而已。

如果非要很直接的打擊你告訴你的缺點:那就是你太看中賺錢的結果,而錯過了享受過程中的風景是什麼樣的存在。

無欲則剛,心靜自然涼。

把簡單的事情做到極致做到感動人就好了。所有人都願意為美好的生活服務而買單。

3樓:靈魂工程獅

篇幅有點長,我還是沒看懂這位朋友的困惑是什麼?

不過我看出來遇到了難處,創業這麼多年了 ,是一直單打獨鬥? 還是像西天取經一樣有4 5個人為伴?如果有他們的分工各是什麼?

正規化的企業運營管理您有了解麼?

平時有不斷學習看書接觸新東西嗎?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每一次選擇就已經決定了最後的結果。

決定每次選擇背後是價值觀。商業視野,商業思維。這是創業的頂層東西。有機會多了解了解。不然埋頭苦幹機會渺茫。

女性創業者的成功元素

Cindy尹 不能說成功吧,最起碼實現了打車自由 我42歲開始創業,但其實在人事這塊,有很多很多優秀的女性都奮戰在第一線,我也只是這個賽道上的一員,從我從事人事28年了,看了太多女性在職場中的拼搏與不甘,但我覺得女性不論在哪個階段,最好的狀態就是聰慧通達,開朗大方,做好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何必去費心...

初創業者,如何找到自己的創業方向?

張侃侃財經 創業前仔細考慮你的優點與缺點。優點是你的財富,是你生活的強項,要學會用它去換取你的不足。其他人能夠看重你,就因為你有所長,在這個問題上不妨自負一點。研究自己,除了普通人所講的性格 思維 心理之外,還要研究你作為投資者的優劣。你打算小賺,還是大賺?自己適合做大,還是在乙個可控制的範圍?慣於...

失敗的創業者需要承受什麼?

等愛的回歸 首先是金錢的損失無可挽回,其次身邊朋友親戚的冷態度,只要心裡強大,就當做學習經驗了,該闖的時候還是要闖一下的,心態還是最重要 一粒新物種研究院 滴滴程維和易到周航,創業者的兩種型別 當代中國的創業者,一般就是兩種型別,易到的周航型和滴滴的程維型。你去看,基本沒有例外的。只不過有的是八成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