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師範大學是名校嗎?

時間 2021-05-12 01:06:40

1樓:莫比烏斯環

華師er來答題啦

如果名校是指知名度的話,感覺似乎周圍外地的同學來之前都不太聽說過這所學校(尚待考據…只是詢問過室友以及本專業關係較好的同學得出的結論)

然後說說我所在的專業,我覺得華師大數學專業真的挺棒der才大一就能接觸到很多優秀的教授和大佬們_(:з」∠)_讓我充滿鬥志,對未來充滿希望。儘管我是菜雞(在肝暑假作業痛不欲生時偷偷來答題)

最後我覺得名不名校都是面子問題,主要是在這個學校你真的學到什麼有用的東西了嗎,你選的專業你真的熱愛嗎。否則再好的名校對你來說都是四年埋葬你希望與夢想的地方_(:з」∠)_

2樓:華東研究生學姐

哈哈,這個看你對名校的定義啦

絕大多數人認為的名校應該是名氣大吧,說出來大家都知道的這種,例如清華北大,上交復旦這種

我是心理學的,在我們心理學人心目中華東師大是屬於名校的,它的心理學排名全國前五,心理學系的老師教授們都是心理學領域的大家,育人的同時也為中國心理學的發展做出了很大貢獻~

3樓:

為啥會有一些人無腦吹,其實就是想黑華師大吧。

其他學校的同學,不要和那些人計較哦。我們華師同學大部分都是很友好的。

華師大應該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存在。她是乙個好學校,學習氛圍很好。但是她比起其他一些學校確實不夠出名,我也是在報志願的時候才知道這個學校。

就我個人來說,我不會後悔選擇華師大。其實也沒有太大必要和每乙個學校都論個高低。根據高考分數,選擇乙個你的分數可以選擇的最好結果就行了。別的學校再好再差也和你有什麼關係呢?

4樓:

之前我不了解以為不算,現在了解了發現是我考不上的學校,嗚嗚嗚我真是個小辣雞

如果不考研我是不會了解華師大的,雖然我爹我叔叔嬸嬸都是華師大研究生或博士畢業,從小在華師大玩大的,就在我家附近,以前經常和同學表弟去打球,一直在我印象裡很一般的學校,中山北路校區看起來很舊,感覺也不大,由於家人專業涉及,在我印象裡華師大就教育和心理好一點

高考先是讓我感受到華師大分數不低,而今考研對專業課有了更深的了解,讓我知道我曾經看不上的學校如今我卻考不上了嗚嗚嗚

本科數學專業,考研想跨考,於是了解了一下華師大,剛開始想考教育類,發現華師大教育挺難考的,而且背書也非我擅長,遂棄之!然後想考統計學,發現華師大的統計也是雙一流,上海市第一,比上財復旦交大都厲害,遂棄之!然後又發現華師大的數學也是雙一流,很棒!

再然後我的乙個同學保研到華師大軟體工程專業,我才再一次了解到華師大軟體工程也是雙一流,僅次於清華好像,服了!!原來華師大這麼強,是我有眼不識泰山了!再加上華師大在上海,有地域加成,難度可想而知,so~我覺得對我來說是名校了!

附上華師大雙一流專業:

5樓:

上海考生表示分真的不高

而且師範類學校....emmm總覺得怪怪的算是綜合性院校吧,但是感覺除了文科哪塊都不大好。

法學有復交華政(華政分更低,低的讓我驚訝,因為在知乎上真的名聲很大...),金融有復交上財,數學有復旦,工科有交大,國際和語言類專業有上外...

呃不過高中老師基本上除了復交就是華師了,目前四校八大的高中都是華師老師很多。復交清北的老師很多時候是會做題,但不會教題(聽得懂但是很難真正掌握)

6樓:

7樓:「已登出」

華師在陝西省每年提檔線比西交高

上大今年和瓜大投檔線乙個(陝西錄6個安徽錄186個……多看不起陝西人…)

有錢地方,大城市的985吧

8樓:直呼無下限

985的能不算名校嗎

在上海是妥妥前五,雖然只有四個985在上海,但現在這個世道,財大熱門的很,所以難說財大跟華師大孰高孰低。

老婆就是華師大的。老婆的母校,能不好嗎哈哈

9樓:

不是頂尖的那幾所,所以處在名校與非名校之間,如果拿個北大,那肯定算名校,如果拿個不知道哪來的北京的大學,那肯定就不是名校。

然而,我們國家總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華師大是全國排名前30的,也就是如果平均乙個省才能出一所名校,那華師大也是能排上號的,在國內絕對不算差了

10樓:

高考錄取線分數很高,

研究生生源相對來說很差。(除保研留校)

本科生價效比比較低的學校,

研究生價效比比較高的考研學校。

11樓:宇宙無敵甜cookie

當然是啊,985,211,「雙一流」建設A類高校(這些國家級的榮譽還不夠嘛)

可能在北方知名度低一些,但是在南方,特別是江浙滬一帶知名度、就業認可度還是很高的

就浙江省來說,最低錄取分數大約省6000名(30w考生,比例前2%),更別說很多好專業/師範類專業比浙大的錄取分還高(漢語言文學/英語這種都是全省前2500才能上)

當然如果非要認為只有清北復交浙才算名校的話,那就這樣吧

你要問我是不是名校,那肯定是了,因為她是我的母校,我學生階段最敬佩的老師就是華師畢業的,而我也想成為和我的老師那樣好的老師,所以我愛她

12樓:班的張

記得當時複試前聯絡乙個學長談導師的事,順便聊了兩句我:「羨慕你啊,華師大這麼好的學校」

學長:「哎,不行不行,還是上交好」

我:「我覺得華師大也很不錯啊」

學長:「怎麼說呢,還是上交強啊」

所以,是不是名校,看跟誰比了...

13樓:

乙個連是不是985都要和人解釋半天的學校;乙個走出江浙滬就沒什麼存在感的學校;乙個總能讓人問出這種問題的學校。

那這個學校是不是名校心裡沒點*數?

14樓:Kyle

錄取分數線

個人情況:在我們省高考排名是是0.3%以內,也只是剛剛過華師大投檔線,當年投檔線遠超過部分C9院校(不過可能是因為文科生的原因)和一些傳統的工科強校。國際排名乙個比乙個高。

室友是本地的,當年高考可以上某前四名C9,不過上海人不願意出去所以來到了華師大。(是的我也很驚訝,怎麼可能!!!!

但是考慮到那所C9體量規模十分巨大各個專業差的也很多提前批上海高考分數線魔幻現象本地院校分數線奇高,外地院校即便實力強也低於本地院校投檔線也許他沒有吹逼?)

因此按照錄取分數線以及考生報考熱度,是排在全國二十的。

綜合實力

但是我也承認,學校牌子是還可以,但是有時候也顯著力不足(偏文師範),錄取分數線和牌子對比有點虛,但是依然阻礙不了考生的熱情。

學校地理位置很好,優勢學科統計學軟體工程教育學地理學心理學都非常不錯,在上海也很有競爭優勢,學校女生多,氛圍比較安靜也比較低調,不炒作不營銷,確實是「師範」的作風,也是乙個適合學習的好地方。

總之,名校能給的,華師大不能說給100%,但是也得有99%了,至此不知道樓主心裡有答案了嗎?

15樓:

對話北京師範大學的招生辦,這樣很有意思?

1.上海四所985之一。

2.師範大學裡的南方霸主。

3.全國高校擠進前二十的分數線。

16樓:沈清皓

有些人經常在糾結去北上廣的211還是二三線城市的985,那麼華東師大作為上海的985,不香嗎?

質疑其實力的無非就是以下幾點:

一是師範二字。很多中中國人對師範二字有很大的成見,覺得去師範就是求安穩,沒出息,掙不了大錢。首先這是錯誤的觀點。

其次,華東師大目前已經是綜合性大學,師範生只有百分之20,都馬上有醫學院了,對華東師大的偏見源於不了解。

二是985二期。我要說這是因為地區政治平衡,你信嗎?可以看看第一輪學科評估,當時華東師大的學科評估就比很多一期大學強。

第四輪學科評估更是和同濟並列上海第三,全國第19位。如果你非要說進入985的順序是評判標準,那麼中中國人民大學是最後乙個進985一期的,那麼能說中中國人民大學是末流985一期?中中國人民大學比先進去的中南大學等弱?

就陝西省而言,華東師大的錄取分數線是第13位的,文科高於廈大北外中政上外,理科高於廈大哈工大西交大等。

17樓:zcysky

當然是名校

體感來說,跟一些華師的同學聊過他們的課,越聊越覺得我學的都是些什麼玩意

同時EOJ體驗遠大於某嗚嗚OJ

越寫越覺得,當時ECNU老師這麼誠懇,我怎麼就頭腦一熱跑武漢去了呢

18樓:

可能是中小學時代老師大多出身華師上師,補習班、教輔和師範大學又有或多或少的聯絡,華師大作為幾十年的老牌學校,在上海老百姓心中知名度很高,口碑也不錯,也是我很喜歡的學校。華師大一直以來不溫不火,不卑不亢,沒有復交爭頭牌的咄咄逼人,沒有同濟華理的屌絲氣質,也沒有財大上外的市儈和功利,更沒有上大背靠大樹的地主氣息,在上海高校中有一種仙風道骨、與世無爭的獨特氣質,猶如一席白裙的翩翩少女駐足於麗娃河畔,愛在華師大~

19樓:風老師高考志願

名校如何界別?只看某一方的認知,其實都有失偏頗。

教育部眼裡的名校就是:985和211.

家長眼裡的名校就是:985+211。甚至名牌中學的家長眼裡的名校只有清北。

但是,乙個很關鍵的問題,你的工作是教育部和家長給你的麼?

你的工作機會是用人單位給你的。好了。這裡就有趣了。

電網公司招聘的時候,不要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要上海電力大學的。(電網公司認為上海電力是名校,西北農林我不知道。不了解。)

那麼,什麼是名校呢?

20樓:Mr.C

高中時曾經去過華師的夏令營

那裡的老師,以及領我們玩機械人的華師Robot master戰隊成員,和校園,都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閔行大荒空氣好啊

暗黑料理,還不錯,哈哈哈哈

小哥哥人真的好

21樓:godweiyang

看你是哪個學校的了,看你和哪個學校比了。

你要說是,他就是名校。985雙一流,軟體工程全國第6,金融也強勢。放在全國這麼多高校裡也能排個二三十名,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不錯了。

你要說不是,那也確實。跟清北沒得比,跟復交也有差距,各專業比較均衡,沒有特別強勢的。

你要問我是不是,那肯定就是了,因為我是華師人,愛在華師大。

22樓:

當然是啦!985,在師範方面全國排第二,文理科都很強,文科基本都在全國前十,漢語言很有名,排在全國前5%,世界史與北大一樣都是A+,翻譯全國第三,英語全國第八。軟體工程全國第六,統計全國第三,體育全國第三。

生態學、教育學、地理和心理學也都很強悍。作為師範院校,物理化學生物數學這樣的基礎學科也都挺厲害。華師大吃虧在師範的名頭,但實際上學校已是綜合類大學,並努力拓展學科門類,目前基本沒有醫學和工科,如果學科門類更齊全綜合排名應該會更高一些。

華東師範大學的錄取分很高,全國大概排在十五名的樣子。在江浙滬基本比北師大的錄取分還要高,文科投檔線基本要全省前三四百的樣子吧,理科也要全省前兩三千的樣子,當然各個省不一樣。在全國來看,錄取分還是和北師大有差距。

但是華師大出來當老師基本是不愁的,畢竟師範就兩所985。在上海聲譽也很高,留上海高中還是相對比較容易的。

請問華東師範大學考研壓分嗎?

sheeder 可以先看一下我的這篇文章 sheeder 院校分析 魔都四大名校,華東師範大學考研難度什麼水平?華師在19年考研時,個別專業壓分過於嚴重,但也不能因為個別專業而否定整個華師。華師本身的實力就非常強,很多專業的專業課相對於其他院校來說,難度也會大很多。所以有些專業課的分數低也許真的是實...

華東師範大學怎麼樣

上海考生的話,如果夠不到上財,建議本科去外地念更高檔次的大學。更低的分數,卻是學校質的飛躍,唯一短板大概就是地域。真的是過來人的肺腑之言,而且現在上海都是高考完填志願的了,不像我當時考前填,也沒有足夠時間靜下心考慮未來。大學更多是個開拓視野和交友的平台。網際網路發達的當下,很多知識可以在網上學到,而...

華東師範大學有哪些好老師?

匿名回答,我不是華東師範的學生,但是看到有個回答說中文系程怡,覺得不太切題 程怡編了本書,質量很差,名字 漢魏六朝詩文賦 裡面注釋錯很多,字音也有錯,原文本形也有問題,我看第二篇司馬相如的長門賦時就覺得很有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她讓自己學生編的還是自己編的,就算是學生編的,她作為老師難道不再校訂一下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