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師範大學取名有沒有作繭自縛?

時間 2021-05-31 05:19:42

1樓:嵐小堯

哪怕在上海,別人(不是本地人,剛來不是很久)問我哪所大學的,我「說華東師大」,她說「啥?」,我說「華東師範大學」,她很尷尬,就哦了一聲。

很多人其實都不認識華東師大

2樓:

我覺得是「華東」二字作繭自縛,改成「上海」能吸收到更好的人才。然而現在也不差,全國來看中等偏上的985,不過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3樓:黑洞裡的蘆葦

額。北師大也叫師範。人家現在在985裡也排名上游。我們天天號稱師範類大學裡Top2。現在不知道比人家差多遠。和名字沒關係啊,領導層腦子不清楚而已。

學部制改革、書院制改革。出乙個書院就把經費集中在乙個書院。以前地球學部堪稱巨富,然後孟院出來,基本獨霸所有校內活動。現在經管又出來。不知道想什麼

傳統的文史哲十年左右了未引進任何大佬。中國古代史因為老教師退休博士點都快沒了,要是早點補強一下中國古代史,我們的中國史早就是A+,現在才是B+。到時候中國史世界史雙A+。

也有臉和北師大掰掰腕子。

理科院士都快沒了。抱著基礎學科不知道引進新的學科。理科幾個還不錯的本科基礎學科,和我們兩個一流的國家實驗室的研究生培養體系脫節嚴重。好在河口口岸要搬到閔行了。

當然第一批985學校不知道在幹嘛。第二批好不容易上了車不知道好好珍惜。現在我們還說考研學校裡僅有的四所不能自主命題的學校之一。童書記人很好,可惜太學者

4樓:

據我所知,國內211,985大學裡面沒帶師範二字的貌似都沒有師範專業

一般帶師範二字,讀過書的都知道是綜合性大學吧,至少是文理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是名校嗎?

莫比烏斯環 華師er來答題啦 如果名校是指知名度的話,感覺似乎周圍外地的同學來之前都不太聽說過這所學校 尚待考據 只是詢問過室友以及本專業關係較好的同學得出的結論 然後說說我所在的專業,我覺得華師大數學專業真的挺棒der才大一就能接觸到很多優秀的教授和大佬們 讓我充滿鬥志,對未來充滿希望。儘管我是菜...

華東師範大學怎麼樣

上海考生的話,如果夠不到上財,建議本科去外地念更高檔次的大學。更低的分數,卻是學校質的飛躍,唯一短板大概就是地域。真的是過來人的肺腑之言,而且現在上海都是高考完填志願的了,不像我當時考前填,也沒有足夠時間靜下心考慮未來。大學更多是個開拓視野和交友的平台。網際網路發達的當下,很多知識可以在網上學到,而...

請問華東師範大學考研壓分嗎?

sheeder 可以先看一下我的這篇文章 sheeder 院校分析 魔都四大名校,華東師範大學考研難度什麼水平?華師在19年考研時,個別專業壓分過於嚴重,但也不能因為個別專業而否定整個華師。華師本身的實力就非常強,很多專業的專業課相對於其他院校來說,難度也會大很多。所以有些專業課的分數低也許真的是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