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華東師範大學考研壓分嗎?

時間 2021-05-11 18:32:08

1樓:sheeder

可以先看一下我的這篇文章:

sheeder:【院校分析】魔都四大名校,華東師範大學考研難度什麼水平?

華師在19年考研時,個別專業壓分過於嚴重,但也不能因為個別專業而否定整個華師。

華師本身的實力就非常強,很多專業的專業課相對於其他院校來說,難度也會大很多。所以有些專業課的分數低也許真的是實力不行,不能一概而論地說被壓分。

具體的情況還是要多諮詢對應專業學長學姐的考研情況,聽取盡可能多的人的意見。

總之,報考華師的同學一定都是實力非常強的,提公升能力的同時注意做好選擇,盡全力去做,沒有哪個學校會拒絕優秀的學生的。

2樓:念君誤終生

華師大社會學21考生

因為去年9月突然改考綱,把原本的理論和方法兩門課程改為理論與方法和人口學,雖然不是跨考但是人口學確實沒有學過...三個月速成而且推薦的參考書emmm 怎麼說呢就是看不出考點還是要靠理解後果就是這門課學得很差上考場覺得似曾相識但是啥都寫不具體感覺一通亂寫就這樣還能95+...我就覺得華師大應該不壓分甚至批得挺鬆...

不過個人感受罷了本專業報錄比接近8比1 也不算太冷門

3樓:麻薯泡芙

就拿今年華東師大複試名單來說吧,給大家簡單分析一下。漢語言文字學專業課二高分比較少,最高分121,120以上的就乙個。

教育學碩這幾個專業專業課的分數普遍都不高,教育學原理最高分223,教育史最高分209,教育文化與社會最高分209。

課程與教學論專業課最高分208,沒什麼高分。

學科思政專業課一最高分117,120+分數段的沒有。

學科語文專業課一最高分129,120以上的有3個人;專業課二最高分114,120+分數段的沒有。

學科物理專業課一最高分124,120+就1個人。

學科化學專業課二最高分124,120+有4個人。

學科生物專業課二最高分124,120+有2個人。

學科英語專業課二最高分110,沒什麼高分。

外國哲學專業課一最高分125,120+的就1個人。

邏輯學專業課一的分數也沒高分。

倫理學專業課一和二都沒什麼高分。

宗教學專業課一沒高分。

科學技術哲學專業課一沒高分。

中國史專業課最高分229,沒什麼高分。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專業課一沒什麼高分。

馬克思主義發展史專業課一和二都沒什麼高分。

中國近現代史基本問題研究專業課一沒高分。

人口學專業課一沒什麼高分。

英語語言文學專業課一最高分120,120分有兩個人,高分較少。

英語口譯專業課二沒什麼高分。

注意:專業課高分少的話,除了可能存在壓分現象,也可能是專業課較難的原因。

大家都是備考什麼專業的呢~可以來嘮嘮

4樓:等等

每個考生都會問考研會不會遇到壓分。

打個比方,你是老師,你出了一張試卷!

這張試卷有人考了99.有人考80.有人考60。還有人考不及格!

請問你作為老師是不是壓分了,不然為什麼有人考不及格?

所以說,考試壓分這件事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找到方法提公升例項才是最重要的

5樓:

其他專業不了解,我是今年跨考上岸應用心理專碩的準研究生~對心理專碩還是有發言權的~

I. 初試:英語和政治:做完估了一下分,還是挺準的83和70分。

這個專業進入複試的同學還挺多的,去年的話,招60個左右,進了180+複試。

今年稍微好一些,126個全日制的進了複試,最終錄取了61名。

所以,想要被錄取,初試肯定要考得好一些,這樣複試被刷的概率也小了耶~

II. 複試:

這個是我當時比較擔心的部分,我的本科也是雙非的,工作過幾年,相比應屆畢業生年齡大了些。不過,整個面試過程中,沒有體會到任何大學和年齡方面的「歧視」,老師還是非常關心我的職業規劃和考研動機的。整個過程,友好和坦誠~

最終,複試分數出來還不錯的,總分還讓我提高了10來名,最終進入了前十。

6樓:瓶瓶兒

個人認為不壓分,每個校區自己的評分標準不一樣,不能說其他校區給分友好所有的高校都要給分友好哇。再有就是其他專業我不清楚,心理學專碩這塊應該是沒有的,19年考研,雖然我們專業課分數普遍中等,但複試線也不高呀,所以不能總是橫向對比哦

7樓:Bieehahahaa

肯定會控制複試人數,但不會壓的太厲害。

去年MTI一戰考華師大差了一分,今年二戰就考上了,還是要看個人努力程度的。如果足夠優秀,就不怕壓分。

8樓:

今年一戰上岸,所謂壓分大多是一些熱心網友帶節奏以及一些沉浸在學校的期末考被考研題一下子砸懵的吧。

回答裡也可以看到,就算一些小夥伴分數特別低也沒說啥壓分,分數低就是因為試卷難度大…僅此而已。

另一方面,存在這麼一種情況,可能A和B一起考東南大學的數學,分數分別是A:55,45,140,140,B:70,80,135,135。

但在華師這邊變成了A:55,45,100,100,B:70,80,50,50。

(出現這種情況一點都不誇張!可自行對比兩份卷子,另東南只是舉例,無歧視)像這種情況B死在華師,怪華師壓分,合適嗎?我一直不喜歡「選擇大於努力」這句話,在用在這裡的A、B身上卻很合適。

關於一些所謂壓分收調劑的,事實上華師大是保護一志願的,只有極少部分專業收調劑,且名額極少。華師大資訊透明,複試名單初試各科分數在研招網都有公示。

另:華師大真的非常公平!各方面都不存在歧視!

9樓:一人一半

我是今年考華師大英語語言文學的考生,總分沒過A區的國家線, 。對於壓分這件事,本人覺得有點,但關係不大,關鍵還是考生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吧。能力水平兩極的人應該影響不大,壓分對於能力中等的最為致命,一不小心就讓你過不了線,調劑都無法調ps, 二外德語的考生真是傷不起啊啊啊,今年也太難了!

10樓:術木林

壓分是肯定的。華東師大這種檔次的學校都會有壓分的傾向,具體原因有很多朋友都分析過了。但壓分如此的冷血,毫不考慮第一志願報考華東師大的考生的命運,確實是很少見了。

華東師大很清楚,壓分這種東西,是不會被抓到實錘的。哪怕壓得報考某專業的學生全軍覆沒,哪怕每個學生都提出成績複核,也不會被抓到實錘的。

希望以後的考生不會掉進這個大坑。珍惜生命,遠離華東師大!

11樓:哈呀氣死啦

是這樣的,你看上乙個漂亮妹子,妹子跟你說對不起你太窮了,只要你能拿出一百萬彩禮我就嫁給你!

於是你勤勤懇懇不辭勞苦地賺錢,終於等你湊夠了一百萬,你喜極而泣地拿著錢跑到妹子面前,然後妹子說

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沒想到你真拿得出錢!那你看我直接拒絕你也尷尬,,,要不這樣!你拿出一千萬再來?

首先,我要是拿得出一千萬我還娶你?

其次,我知道我沒他們有錢,但你一開始說好一千萬我就不會在你身上浪費一百萬,你喜歡有錢的沒罪,但你憑什麼騙我?

12樓:CiCi

壓不壓分不知道,只知道錄取人是按照比例來的,有低分就有高分,總有差異在優勝劣汰。可能各個學校閱卷的方式不一樣,出題的方式不一樣,我覺得應該客觀分析一下,而且注意看看往年的大家的分數是不是一亦是如此。

13樓:

一門專業課130 另一門70 考70的這門其中有兩篇作文分值共120 再不濟也不至於只給一半分數壓分給我壓的喘不過氣國家線過不了調劑資格都沒有打敗我的不是我沒能力是殘酷不公平的世界

華東師範大學視覺傳達設計考研?

芒果果不忙 學碩偏學術性,專碩更加注重實際專案,以前社會上對學碩比專碩更加認可,最近差不多了,華師大專碩招的人多,學碩特別少,很難考,學碩英語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視傳的話理論主要考張晶的設計簡史,還有王受之的世界設計史,但是以張晶的設計簡史為主。前些年理論出題挺有規律可循,最近這兩年出題相對活躍...

華東師範大學是名校嗎?

莫比烏斯環 華師er來答題啦 如果名校是指知名度的話,感覺似乎周圍外地的同學來之前都不太聽說過這所學校 尚待考據 只是詢問過室友以及本專業關係較好的同學得出的結論 然後說說我所在的專業,我覺得華師大數學專業真的挺棒der才大一就能接觸到很多優秀的教授和大佬們 讓我充滿鬥志,對未來充滿希望。儘管我是菜...

華東師範大學怎麼樣

上海考生的話,如果夠不到上財,建議本科去外地念更高檔次的大學。更低的分數,卻是學校質的飛躍,唯一短板大概就是地域。真的是過來人的肺腑之言,而且現在上海都是高考完填志願的了,不像我當時考前填,也沒有足夠時間靜下心考慮未來。大學更多是個開拓視野和交友的平台。網際網路發達的當下,很多知識可以在網上學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