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是導體還是半導體?

時間 2021-05-11 17:40:22

1樓:sonic fan

In my point of view, Everything is Semiconductor: metal is degenerate semiconductor; insulator is a extreme large bandgap semiconductor; energy bandgap Eg = 0, still a semiconductor material.

2樓:冠清

是兩個能級。石墨烯分類叫semi-metal,金屬的導帶和價帶是重疊的,半導體的導帶和價帶是分開的(有能帶間隙),而石墨烯則剛好介於兩者之間,導帶和價帶剛好交於一點,能隙為0。如果給它摻雜,它的能帶間隙會開啟。

3樓:龔濤

理論上是透明的導體,能帶為0. 但是這要看製備的方法,不同的製備方法,導致製備出的石墨烯具有不同的效能。半導體工業方面,晶元的程序一直遵守著「摩爾定律」,矽晶元的盡頭意味著要有新的材料來取代之。

矽屬於半導體,能帶是1.12ev. 所以很多組想用摻雜改性,施加力或者改變尺寸來開啟石墨烯的能帶。

4樓:巭孬

石墨烯是導體還是半導體,這個理論上來說,石墨烯是一種band gap(能帶?禁帶,具體翻譯我不太清楚)為0的半導體是 0. 具體文獻參看 Electric Field Effect in Atomically Thin Carbon Films, science 2004。

但是實際上做出的石墨烯質量不夠好,而且有些人會將石墨烯做成graphene nano ribbon或者graphene mesh 以增加其band gap。這方面文獻較多。

半導體製造還是IC設計,半導體製造的話想去長存,IC的話,想去華為中興之類的,有點糾結

陳真 半導體製造,是製造業。即便是高科技製造業一樣面臨激烈地同質化競爭,毛利並不會高到天上。收入也就是普通白領的級別。進入高管層級另論。 還是要看你個人條件了,不論是設計還是製造,頂尖的公司都在上海,那麼你的家庭條件能否負擔得起上海的房價?家裡在首付上幫襯不上什麼的話那就選設計,憑著年輕賺個快錢,家...

半導體材料博士畢業,半導體大廠的工藝研發工程師和應用工程師兩個offer怎麼選?

Frank 建議你先具體問一下這兩個崗位的具體工作內容。工藝研發工程師具體是什麼工藝,是多少nm技術節點的工藝,這樣你可以知道這樣的工藝是否稀缺。另外,因為你是博士,如果是做目前國內稀缺工藝的研發,那麼問一下公司的研發體系是怎麼樣的,比如是否會有機會參加一下頂級的會議,是否找資料所需要的相關資料庫都...

《半導體物理學》和《半導體物理與器件》兩本書有什麼區別嗎?如果學習建議學哪本書?

半導體物理是固體物理的其中乙個方向的詳細闡述,裡面的內容是概述的東西,偏向於理論一點,裡面也包括了半導體器件中要學習的基礎性的知識 其實有些地方有重合 半導體器件則偏向於應用一些,內容主要是深化半導體物理裡學習的其中幾章,再新增一些新到的東西。其實我建議先學半導體物理,再去學習半導體器件物理,兩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