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裝置offer比較,選哪個?

時間 2021-05-08 21:31:34

1樓:夏知秋

半導體廠商裡面,能比得過ASML的,還這沒有幾家,不是粉ASML.做為vendor,首先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高工資還是工作地點穩定。單論工資待遇的話,AMAT,LAM,ASML差別不大。

地點穩定性,ASML說第一沒人敢說第二了國內沒有一家12寸FAB在近期敢說不需要ASML on site. 對於在乙個城市,成家立業,繁衍生息需求高的人,這基本滿足了所有需求。而其他廠商都會從on site變成on call.

最後變成surv hours.

第二,從上手難度上講,ASML比其他機台難度就不是乙個量級,說到學東西,這條路走不到頭。上限很高,下限也很低。畢竟敢自己動lens的人,全國也沒幾個。

2樓:

我也是機械的應屆碩士,拿到了ASML的CSE,面試的時候老闆說倒班主要針對新人,不會一直倒班的,而且感覺ASML的培訓不錯,感覺半導體行業還是可以,最終還是決定簽了

3樓:ycyic

如果兩個乙個要選乙個地話,當然是去ASML業界大牛公司。LAM在etch這塊做的還是不錯的,但是我覺得還是不能和光刻機相比,另外就是lam公司在不景氣的時候隨時會裁員的,這點非常狠!

4樓:獨客

建議去ASML,這個東西在世界範圍內首屈一指,一台裝置要幾個億,再說台積本來就是行業領頭羊,更能接觸到各種核心技術,以後要是跳槽以後可以去做裝置售後

5樓:yuan chan

作為同校畢業的南方人,認真回答一下師弟的問題。ASML是乙個務實保守的荷蘭公司,是個低調的行業壟斷者,對待員工也比較nice,會提供系統的培訓。在fab可能會辛苦些,但是會有很快的自我提公升,畢竟剛開始工作的幾年,學習本領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最後用一句話來總結我對ASML的印象:規格嚴格,功夫到家。在這個浮躁的社會,能做到這句話的企業和人都是少之又少。

6樓:GC不知道做什麼

你是南方人當然去南京了。

但是台積電風格比較嚴肅,估計會累點。前期的裝機會學很多東西。

自己抉擇吧。

我覺得錢是個好東西。

結合我們廠的狀況,覺得Lam的機台真他媽的不穩定。

7樓:

個人還是比較推薦ASML的,這家公司離職率相當低,也沒有裁員的習慣,幹的時間長的話薪資成長非常可怕。Lam也還不錯,etch算是主力機台,不過Fab裡的vendor確實挺辛苦就是了(本人從過年開始就在外地裝機),長年出差不說在fab裡的時間也比客戶的工程師要長,不過學到的東西也多一些,Training毫無疑問會比客戶更加完善,看樓主怎麼想了.而 Vendor的PE倒還不錯,基本不用on call,而且下班時間也比較規律,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朝這個方向發展

8樓:陸小鳳

瀉藥。我的一位台灣前輩說的原話:asml的stage就夠你學到很多機械方面的知識。asml電路圖很複雜,基本上學會asml其他很多機台都會玩。asml出來跳槽,很多公司都會要的~

Lam是etch那邊的,不太熟悉。不敢評價。

半導體工藝工程師哪個工種比較好?

module裡還有乙個工種叫OPC,光臨近效應校正,可以認為是計算光刻。比其他都好,因為離產線最遠,不用倒班。離產線越遠越好,不然被夾在中間很難做。process是機台做的,鍋是你背的。硬在moudle裡選,就photo和etch吧,相對能學到一點東西。個人覺得廠商的pe相對fab要舒服一些。不談工...

半導體行業裝置工程師工作是什麼體驗?

我不是lam的,但也是半導體裝置領域裡的vendor,我也有本科同學碩士畢業後在lam工作過,所以來答一發。從薪資待遇來看,同等學歷下你是比不過起薪就30W以上的bat碼農或金融人士的。但人貴有自知之明不是?如果你是屌絲材料專業畢業,你能進這樣的公司已經算不錯的了。做local的話應該出差較少,而且...

積體電路半導體光刻裝置及國產FPGA現狀怎樣?RTL怎麼得到門級?如何提高soc設計及製造能力?

Foliage 提名一下就職公司的若貝自適應晶元,這是中國首片擁有自主智財權的自適應晶元。若貝自適應晶元內部含有高並行的256個32位異構計算單元Rocell,USB3.0作為和計算機或其他裝置的通訊介面,傳輸速度為5Gb s 內部採用16X16個高速動態可重構的Rocell異構陣列,帶有64個單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