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工藝工程師哪個工種比較好?

時間 2022-01-24 03:08:36

1樓:活著是最好的朋友

module裡還有乙個工種叫OPC,光臨近效應校正,可以認為是計算光刻。比其他都好,因為離產線最遠,不用倒班。

2樓:

離產線越遠越好,不然被夾在中間很難做。process是機台做的,鍋是你背的。硬在moudle裡選,就photo和etch吧,相對能學到一點東西。

個人覺得廠商的pe相對fab要舒服一些。

3樓:破碎圖騰

不談工作,只談工種——那當然是ETCH好了!哈哈哈哈!

其實對各個工種並不精深,但是憑感覺ETCH裡各種倒霉事情五花八門層出不窮...

4樓:冷暖自知

工廠都不要進,不要問為什麼,只是遭受過毒打的我不想看你後悔

5樓:

人家問哪乙個好一點,這些回答乙個個都牛頭不對馬嘴的

6樓:夏知秋

看你是什麼專業,什麼學校畢業的唄,雖然說學以致用比較難,但總比摸石頭過河強太多,

7樓:黑熊

最好的選擇是先做工藝工程師再轉產品工程師,這樣可以更加了解整個晶元的生產流程。如果非要選乙個的話,還是建議選擇產品工程師。

8樓:木豆丁

半導體行業畢業,建議不要選工藝工程師方向,這樣的話只能進代工廠,學習光刻等相關技能。如果可以的話建議轉開發方向,比如晶元後端(physical design),是個比較有前景的方向。

9樓:

半導體代工廠

不建議進

不要問為什麼

哪怕就是英特爾的,也不要進

在半導體行業做工藝工程師到底值不值,每天十二 的工作時長,還要倒班,除了工作下班後只有睡覺的時間了。?

那要看是工藝整合工程師還是工藝裝置工程師。前者比較輕鬆並且能學到東西屬於辦公室員工,後者就是個高學歷維修工。不過隨著工廠自動化水平的不斷推進,傳統精益生產面臨失效 全自動線柔性低下,一般由廠家專業人員進行改善,工藝裝置工程師做的活其實初中生就能幹 故很多大型工廠已經將工藝整合崗取消。工程師並不是好職...

消防工程師哪個老師講的比較好

甜甜圈 穩穩老師 記憶宮殿和3D模型是特色,對消防工程師來說確實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不管聽誰的課這兩個課都是必備的。老妖 我覺得課程一般,老師並沒有之前的老師好,換老師有點頻繁了。張海華 講的課也挺好,不過不適合零基礎聽,練習題感覺有點為了難而難了,尤其是案例分析。黃明峰 講的也不錯,不過感覺沒...

消防工程師哪個老師講的比較好?

已重置 老師不在多,在精!說下我聽過眾多老師中,講的最好的幾位 劉工消防 劉老師 講的最好老師之一,講的很細緻,通俗易懂,我能一年通過大部分原因源自他。首推!只不過他的課件網上很少,不好找。我也算是運氣好吧 學緣 鄭老師 講的很好的老師之一,也是很細緻,女老師,聲音甜美,不錯!黃明峰 說實話看網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