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物理學》和《半導體物理與器件》兩本書有什麼區別嗎?如果學習建議學哪本書?

時間 2021-06-09 12:32:51

1樓:

半導體物理是固體物理的其中乙個方向的詳細闡述,裡面的內容是概述的東西,偏向於理論一點,裡面也包括了半導體器件中要學習的基礎性的知識(其實有些地方有重合)。半導體器件則偏向於應用一些,內容主要是深化半導體物理裡學習的其中幾章,再新增一些新到的東西。其實我建議先學半導體物理,再去學習半導體器件物理,兩本書都挺重要的。

如果有時間的話要先學一點固體物理和量子物理,還有一些工藝方面的東西。推薦的書是:初學可以用半導體物理簡明教程,後來可以看劉恩科的半導體物理或者我認為直接看尼曼的半導體器件物理也行,這本書裡就有半導體物理和半導體器件物理的全部內容。

2樓:斑點狗

肯定先半導體物理啊,這是一脈相承的。直接上手器件,裡面有些性質很難從根本理解。比如,速度飽和效應,彈道運輸,短溝道,DIBL等等,本質需要相關的物理理論解釋。

而且,大多數器件書前幾章都會講半導體物理的

3樓:山越閒人

半導體物理基本只講物理層面的東西,比如載流子空穴N型等。

器件的話會主講二極體三極體mos管特性。

做電路設計主要學器件,做半導體材料之類的學物理。

從什麼開始入門半導體器件物理?

Frank 這本書是一本非常適合學校裡學的教材,作者本身就是在學校教書,所以整本書的編排是以學生為主要的受眾物件來編寫的。從全書的結構來看,本書先介紹了一些基礎的量子理論和材料的理論,接下來主要介紹的半導體物理裡面的主要理論,如能帶理論以及與此相關的載流子濃度分布理論,載流子的擴散與漂移理論,連續性...

半導體雷射器與半導體幫浦浦雷射器相比,有何優勢有何劣勢?幫浦浦的意義何在?我是小白,求高人解惑。?

軒嫣 外行人強答,不對的請指出。半導體雷射器 電光轉換效率高。整個雷射器體積小。諧振腔小。發散角大。11X42度左右 工作物質為半導體。半導體幫浦浦的雷射器 發散角小。功率大。諧振腔大。工作物質為晶體。光學結構多。用二極體幫浦浦固體雷射器,是為得到後者的功率 波長及極小的發散角。 薛丁格的機器貓 工...

為什麼有些半導體器件的生產工序要在真空中進行?

掛鑰匙的小孩 除了防止空氣中顆粒 其他汙染物以,以及可能發生的氧化反應對工藝生產造成影響,對於一些特殊的工藝來說,保持真空也有其他考量因素。以物理氣相沉積為例,因為PVD中的濺射應用了輝光放電的原因 半導體製造工藝中不少步驟都會出現輝光放電 在電場的驅動下,空氣中的電子和正離子運動,電子向正極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