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行業和半導體器件行業相比哪乙個前景更好呢?

時間 2022-01-06 18:40:59

1樓:卡布斯夫斯基

化學工程和新能源材料:斯特拉電池組課題研究

專案背景

2023年諾貝爾獎花落三位科學家,以表彰他們在鋰離子電池研發領域做出的突出貢獻。隨著經濟全球化發展,汙染問題愈發引起國際社會的重視。新能源材料作為引導和支撐新發展的重要基礎,正在悄無聲息中取得發展,比如,鎳氫電池材料已經無法滿足時代的需求被逐步淘汰,而鋰離子電池則稱為目前是可攜式電子產品和電動汽車的主導技術,氫能燃料電池注將成為當今工業的新寵兒。

專案介紹

專案從傳統能源材料與新能源材料的異同切入,進而帶領學生走進種類繁多的新能源材料世界。其中將會涉及到諸多奈米技術與電池材料基本原理,如物理化學、金屬材料、固體物理和電化學中關於材料的結構組成、製備、效能、能量儲存與轉換等多學科交叉的知識。在整個專案中,我們將以特斯拉的電池材料為主線舉例,讓學生在接受理論的同時了解到其最新的工業應用。

個性化研究課題參考:

特定型別的電池及其整體結構對電池壽命的影響

合理提高電池能量密度的監管問題

電動汽車車架和車廂使用的複合材料及其質量效

Suggested Future Research Fields:

The impact of specific types and overall structure of batteries on battery life

Different types of electrolytes---solid electrolytes and liquid electrolytes

Regulatory issues for rationally increasing battery energy density

Composite materials used in electric vehicle frames and compartments and their mass effects

2樓:GIR市場調研報告

Global Info Research研究顯示,2023年全球鋰電池收入大約56610百萬美元,預計2023年達到109020百萬美元,2021至2026期間,年復合增長率為17.8%。

2023年全球鋰電池行業調研及趨勢分析報告而半導體器件行業:2023年全球半導體器件收入大約xx百萬美元,預計2023年達到xx百萬美元,2021至2026期間,年復合增長率為xx%。

2023年全球半導體器件行業調研及趨勢分析報告

3樓:Serena Wang

個人認為,電池行業的未來發展,一定是會在材料上做出突破性進展,如果要選擇鋰電池行業,要更看重市場的廣泛度,或者研發的先進度,反正兩者得佔一邊。

論市場策略之市場細分(半導體行業)

4樓:邱志勇

這兩個行業我都有專案在推進,所以趁這個機會以乙個從業者的身份跟知友們聊聊我的看法。

首先新能源和晶元這兩個行業都是有很好未來的行業,是國家未來的支柱產業,也是今天的年輕人要想在未來有所擔當的話,選擇這兩個行業都不會讓你失望的。

新能源其實有很多很多,但是鋰電池無論如何都可以稱得上是舉足輕重的一種,也是目前技術趨於成熟,呈現良好的應用效果的一種,至少未來20年它應該還是新能源的主力軍。

對於年輕人,選擇乙個行業,不應該只趕現在的熱度,而應該選擇現在發展還有很多困難和痛點的行業,因為這樣你才有施展拳腳的空間。

鋰電池隨著新能源汽車高速的增長和智慧型化裝置普遍被使用,用量呈井噴狀態。但是,很明顯技術的發展還遠遠沒有跟上市場需求的進度,還有很多關鍵技術點沒有被突破。首先,能量密度,在技術上好像已經到了天花板,其實不然,至少應該要有100倍以上提公升空間,也就是按現在新能源汽車匹配的電池量,充一次電要能滿足汽車乙個月的用電量才是合理的。

其次,電芯組裝成電池包過程中容量損失太多,並且電池包壽命不可控,這個也是迫在眉睫需要解決的問題。當然還有很多更優秀的材料和工藝值得去研究和發展。

晶元行業就更不用說了,這個行業需要平衡發展,這是乙個巨大的系統工程,是個永無止境的工程,其產業鏈觸及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致精神世界,甚至我們的神經元。

所以,在這兩個行業裡,任何乙個有想法的年輕人都一定能在裡面找到讓自己發光發熱的點。

網咖和桌球哪乙個行業有前景?

VR學徒 先說網咖 網咖只賺不賠的時代已經多去了,很多老闆抱怨賺不到錢。網咖生意不好做等等,其實任何行業競爭都非常激烈沒有那個行業是非常好做的。網咖轉型為專業的高度垂直細化的系統功能,將會吸引到各行各業的人員光臨。現在它的道路似乎越來越寬廣了,哪個領域都可以搞啊,把乙個領域搞深搞透搞透明了就好啊。領...

奢侈品行業 和 網際網路行業,選哪乙個?

鑑定師呂布 我有網際網路行業的朋友,兩個都算是新興行業吧。賺錢半斤八兩我比他多兩萬。他帶的小孩應屆六七千。我助理也應屆都兩萬了。我這個行業其實有點朝九晚五,基本上到點就下班了,跟專案提成特別高。但是網際網路行業,別人我不知道但是我朋友真的真的特別忙。忙的我都覺得他已經完全沒有生活了 by640931...

會計行業和西點師哪乙個好一點 ?

疆小新烹飪 西點行業五大優勢 一 西點人才稀缺。高速發展的行業帶來了巨大的人才缺口。據機構調查,未來五年,西點師社會需求量達到200萬人。而目前僅有100萬從業人員,優秀西點人才少之又少。二 薪資待遇豐厚。在西點行業,普通西點師師的年薪在6萬元左右,經驗豐富或具有高階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