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離家遠的地方工作見見世面,爸媽說工作之餘去旅遊也可以見世面??

時間 2022-01-06 18:34:08

1樓:一葉知秋

旅遊可以見世面,但旅遊所見到的世面不足以讓你在社會上生存立足。

從觀感上來說,我覺得你的家庭成員的文化水平和對社會的認知比較落後,好像現在這麼過著就可以了,好像以後都不會改變一樣,現在哪個父母不是估計小孩畢業了找個工作,先養活自己先,哪有主動讓小孩待業在家的道理。

你年輕時不去努力,以後拿啥給你父母養老,那什麼養自己的孩子,老人家那點小錢錢不夠的。

另一方面,我覺得你父母的思想比較封閉,好像以為不和外面接觸,生活就能保持原樣,以往的東西就是最好的,自己熟悉的東西就是最好的,可是卻不清楚自己所謂的最好已經跟不上這個時代了。

我的建議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你父母挺固執的,所以不宜採取強硬的方法,你可以先在家附近找乙份工作,讓他們看到你融入社會後再慢慢說服他們,預留一筆錢,帶他們出去看看,看看現在這個社會是什麼樣子,別的城市又是什麼樣子,他們可以過上怎樣的生活,然後再去南疆或者別的城市發展。

2樓:lala

沒毛病,如果經濟一般,大部分時間要放在工作上的話,「見世面」的範圍就縮小了,父母的建議還是合理的。當然,如果是其他情況,遵從內心也不錯。

去離家遠的地方上大學,必須帶什麼?

豆本豆 從我本人的親身經歷來看,其實帶幾身換洗衣服 洗漱用品,護膚品什麼的帶旅行套裝就夠了。到學校之後,可能前兩天不太熟悉,但後面會逐漸在網上買買買,像衣服真的不需要帶很多,開學近期穿的就行,當季的,因為後面你有很多時間從網上買衣服鞋子化妝品,帶去學校的東西,不僅佔地方,路途遙遠還死沉,我都是流著淚...

畢業找工作想去的地方有點遠,父母不讓怎麼辦?

食草貓 不自量力最熱血,奮不顧身最凜冽。答主是支援你的。不是說你做的是錯誤的,沒有人能夠確定未來幾何。或許你家人有自己的考量,或許最後的結果並不理想。但有些東西即使是錯誤的,即使是彎路我們也要去嘗試。我從不想按照別人的安排來走我自己的人生。我只知道世界這麼大,到最後能夠陪我走到最後的只有我的影子。人...

去離家遠的地方讀書的人以後真的會後悔嗎?

張白菜 從沒後悔過即便是最苦最累的時候也是乙個人在宿舍下碗麵條吃了之後靜靜的坐著想還是不要去麻煩別人了 再累再苦那至少是自己選擇自己主導的生活不用天天活在別人眼裡 胸口碎大石 建議你做乙個SWOT分析模型。如題,你去上大學,別人反對又有什麼關係?今後你會越來越多的面對這樣的問題,對於你的成長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