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和高鐵就業的前景待遇等哪乙個更好?

時間 2021-06-03 13:37:43

1樓:一億少女的殺手

當然是國鐵啦!地鐵待遇偏低,國內地鐵都是虧損狀態,乙個虧損的企業你能指望多高的工資?而且地鐵裡面除了搞技術的工資高,其他職員都是大專為主,待遇不會高到哪去的,但是穩定,福利的話應該還可以,不過去了地鐵就適合家裡條件還可以的,想發財難噢!

國鐵辛苦多了,但是工資待遇各方面是要強於地鐵的,不用想!

2樓:

鐵路系統最近一年效益節節下滑,不少鐵路局甚至名義漲薪實際降薪;地鐵得看你去哪個地鐵公司,有些是不錯的,會比大鐵高,有些比不了。另外大專建議去大鐵,收入高點;本科建議去地鐵,機會較多。提醒一下,大鐵的勞動強度是遠高於地鐵的。

3樓:孫悟空

地鐵是乙個侷限性很強的行業,技術含量太低,很多人都從事所謂高強度的倒班工作制度。待遇3000--5500左右。管理崗位除非做到主任級別能達到10---15萬年薪以上.

4樓:

利益相關:鐵路院校應屆畢業生,不知道是不是校友。

當然是國鐵啊!

大部分地區,國鐵都比地鐵工資高啊。

而且動車所都在樞紐城市,不會給你分到偏遠地區。不存在去沿線的問題。

不過因為高鐵維護是夜間垂直天窗,所以車輛入庫檢修也都是在夜間進行的。頭幾年要上夜班,年輕人上上夜班也沒啥。

還是問一下,哪個局和哪個地鐵

地鐵和高鐵的電力線為什麼只有一根,怎麼構成迴路?

嶽偉 地鐵和高鐵的電力線為什麼只有一根,怎麼構成迴路,是通過鐵軌到地了嗎?是的,都是接觸網與地構成迴路,但有區別。電力機車 包括高鐵 採用的是三相四線的交流供電,每段接觸網取一相交流電與地構成迴路,機車駛過兩段接觸網之間時需要過分相。地鐵採用直流電,就不用過分相了。電壓一般是多少,到火車裡回變壓嗎,...

高鐵的一等座相比二等座哪好??

南野秀一 為啥我坐一等座從來沒有過免費的水?感覺從空間,座椅舒適程度上來說沒太大差別,區別就是你周圍的人了 但是通常一等座的票價就和經濟艙差不太多了 短途的話區別不大,那個充電的還需要低頭找,當然位置大一些,然後短途不發水,要是長途的話一等座還是很划算的 因為長途舒服一些,人少一些 有時還發水發零食...

如何在高鐵二等座得到一等座的乘坐體驗?

慧姑娘 人在浙江,剛下高鐵 買了一等座的票 到了發現,是特等座 沒錯,陞座了 體驗如下 車廂在車尾。全車廂5個座位,皮沙發,紅木窗台。很安靜,沒有廣播,全程靠高鐵小姐姐進來親自服務提醒送了高鐵限定禮物 裡面是來伊份的零食,還有一瓶飲料高鐵小姐姐人美又親切 over 橘大頭衝鴨 要手氣的吧其實 現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