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最好的那個人同時也對你很嚴苛,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18:34:07

1樓:武倩

如果是父母或者是師長,這種對待很正常。其實工作中也可能會遇到這樣的領導。簡單的關係最適用。如果有兒女私情那還是不太正常。

2樓:yuki

明白自己在幹什麼,順著他是為了自己成長,就嚴於律己唄!如果你覺得沒必要那麼嚴格就好好跟他溝通,溝通了才知道要怎麼樣才是更好的

3樓:致良知

乍一看,覺得,「對你好」和「對你苛刻」似乎很矛盾。

但是細想之下,真正為乙個人好,確實都很嚴苛。

為什麼這麼說呢?

第一、對你好,怕你受到傷害,或者免得以後受到更大的傷害。看你的描述,你大姑姐真的對你很好,她真是怕你大半夜出點什麼事情。乙個女孩子大半夜出去,遇到什麼歹人的事情還少嗎?

她打你的目的極可能是讓你長急性,以後不敢做出這種事情。

第二、看她的動機。陪你檢查,給送補品。別說這層關係了,就算是親媽也只能做到這種程度了吧。

她有什麼企圖嗎?有什麼其他的要求嗎?看你的描述好像是沒有,那麼她圖什麼,不就是單純為你好嘛?

反倒是你,不聽話,讓她操了不少的心!

總之,我覺得真正對乙個人好,就應該是你大姑姐對你這樣!

4樓:Augenstern

怎麼跟我這大姑姐相處?

距離上次回答已經過去好幾個月了,但是顯然你還在為這個問題困擾,心態上也沒有什麼改變。

我看到下面很多答主寫得很好,很用心,而且原因和解決方法也寫得很詳細,很多話我再去說就顯得囉嗦了。

你的思維和處事方式在我看來就像乙個小孩子,正如你自己說的那樣,你想「寵著自己」,而且也隱隱希望周圍人都能寵著你。

可能是這種態度感染了你大姑姐,所以一直以來她對你操心程度更像是對女兒那樣,體罰的方式也是在教育不聽話的小孩。

說實話,不管是之前還是現在,從你的描述中我只感覺,你大姑姐是這個家裡唯一在乎你過得好不好的人。

她對你的種種安排和勸導、體罰,都是在告訴你,不能當小孩兒了,你要當大人了。

當大人就要學著圓滑,學著如何與周圍人打交道,學著如何上進,學著如何操持家裡。

你自己也清楚應該怎麼做,就是不願意而已,或者是「懶得做」。

反正日子都是自己的,這麼幾個月還在糾結這個問題,不如想想以後你到底想過什麼生活,而你的能力是否支撐你的「理想生活」。

5樓:貓貓懶

你倆的關係真是畸形。我考慮應該是你大姑姐在你老公家充當著頂梁柱的角色,加上你老公比他小,她一直當小孩進行照顧。所以你老公娶了媳婦,她也把媳婦當成小孩一樣照顧。

很多人說你沒長大,小孩一樣處事,你沒明白怎麼回事。那就說說長大的人應該如何處事吧。

你大姑姐照顧你生育,照顧你的心理健康。事情過後,你應該花點錢,買些好的禮物,和你老公一起親自送到她家,表示這是對她xx方面照顧你的感謝。同時,日常生活中,也多多對她好照顧她。

你大姑姐把你塞到她老公公司裡,原本公司員工就會對這種突然進來的老闆親戚比較牴觸,老闆又不向著你。是因為你大姑姐硬把她娘家的親戚塞進來,硬要她老公每個月出點錢給你,你覺得她老公能對你滿意嗎?哪怕沒茬也要故意找茬啊!

你首先應該和周圍人搞好關係,比如請大家喝個奶茶之類的。越是在親戚的公司越是要低調,不得不受點委屈。你正常上班,不是去親戚公司,想跟同事發個火,還要考慮領導會不會覺得你不團結同事呢。

哪怕是為了學習點東西,先盡量忍一下,攢一攢工作經驗,之後再出去面試找工作也可以啊。或者你自己有本事,直接找個新的工作。勞動雙方都是你情我願的,領導可以罵你幹不了就滾蛋,你也可以罵領導有本事你就開除我。

就怕你連勞動法是怎麼回事都還沒明白呢。

成年人應該什麼樣子?當然不是所有成年人要強迫自己,偽裝自己。但沒本事的成年人不得不強迫自己,偽裝自己。

帶你的師傅使喚你做這做那不是很正常的嗎?倒水這事不好說正常不正常,如果她要求你每天必須給她倒水,那確實不太正常;但如果她只是忙,順手把杯子給你,讓你倒點水,這也不算什麼大事。俗話說,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我猜她教你做的事大概率也不是什麼不可替代的工作。

她冒著把本事教完了自己都可能不用幹了的風險教你,還要被你罵「手殘了嗎」,那還教個屁啊!

正好我現在也在學東西,別人也在教我。對不起,真的沒人要故意針對你!但是教別人這個事就是件很難的事,你教了對方不好好聽,耳朵聽了不過腦,這次教了下次又忘了……如果教和學那麼容易,就不會出現那麼多教孩子教到崩潰的家長和大哭的小學生了!

教急了看明白被教的人有多笨了,很多人都得著急,對自己的「學生」看不上。

你覺得這師傅不行,你自己作為學生、徒弟,難道學的特別好嗎?難道是沒一點脾氣對誰都和和睦睦客客氣氣的?顯然你不是。那你憑什麼要求教你的人又得對你態度好還得照顧你的感受……?

樓主回覆我了,我就再多逼逼點。

首先送禮這個事,送的就是個心意。比如你買些大件她不要,你日常去她家就拿點吃的、拿點水果,買些做好的食物直接帶去一起吃,到她家直接給洗了/現成的端桌子上,這東西是沒法拒絕的。也沒多少錢,每次都拿點,這就是乙個禮貌,顯得自己很懂事。

至於對方說不要,我發現你的這個思維,有點惡意揣測了。對方說不要顯然就是體諒你不捨得讓你多花錢啊,覺得都是一家人沒必要客氣,怎麼會覺得她是看不上你買的東西呢?!

包括我說,你到公司先搞搞人際關係,請大家喝個奶茶啥的。這也不是什麼必須的,你不欠別人什麼,你愛請不請。但是你請了,就顯得你很懂事很會做人,為什麼說吃人的嘴短呢?

你今天請同事喝了奶茶,明天跟你姐夫產生衝突了,你姐夫和你姐吵架。同事A就惡意揣測說,她是不是跟她姐夫有一腿?同事B想起你昨天請的奶茶,說哎她人還挺好的,還請我們喝奶茶,應該不是那種人。

同事A一想也是,就也跟著閉嘴了。

就好比說,你大姑姐不要你禮物,你一看這個事,就惡意揣測說哎她是不是看不上我送的禮物!但是別人一看你大姑姐對你好的地方,就說,哎她哪哪哪對你挺好的,不是你想的那種人。你再一想想,嗯確實。

如果不是前期她對你的好,可能你倆就要幹仗了。所以你對別人也是,也要有所付出,別人才能記你的好。你的付出就像撒出去的緣分,在你遇到難事的時候,有人會能幫你就幫,不能幫你的人也不會去落井下石。

然後說工作這個事,樓主給我的回覆是「我又不是去蹭白飯的,我對公司也是有對應的價值輸出的,我並不是一張白紙進去的,我有工作經驗」,但你在別處的回覆是「跟人處不來,剛畢業那會接連倆份工作,都是因為人際搞黃了」。樓主認為」我是比較懶惰,做事馬馬虎虎,但我覺得這是大多數人的乙個常態吧「,但現實是「因為疏忽大意,給自己挖了個大坑,要不是他們給我填,我還得吃牢飯。」

白紙不可怕,怕就怕白紙上面已經畫滿了塗鴉。自己學的亂七八糟,不按規矩走,說又不聽,自以為很有經驗,教也掰不回來。工作中懶人是不少,但大部分人是做好分內之事,不願意領導給自己增加工作量。

但你分內之事都馬馬虎虎,曾經能因為工作疏忽大意差點吃上牢飯,做事做到這種程度還真是難見。即便如此還未能認清自己的錯誤,還要把馬馬虎虎當成理所當然,你說這事怎麼教?誰能教的來?

有幾個願意教的?

再說你大姑姐打你的事。打你的目的是不是為了你好?是的。

但目的是目的,方法是方法。目的是好的,不一定方法是好的。不論如何,打人都不是乙個教別人的好方法好手段。

看到你之前有抑鬱症,且身材比較嬌小,更是不合適被打的。越是這樣的人,被人打心理越不健康。

但是,以你目前的狀態水平而言,你很難改變她著急了會打你這件事。因為1.你身體不佔優勢;2.你確實犯錯了,不佔理,心理上也會犯怵。

所以,我為什麼前面寫那麼多,你這裡做的不夠好,那裡做的不對,怎麼做能做的更好……?因為需要你首先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然後想辦法進行改正,減少犯錯。這樣你自己慢慢做好了,犯錯少了,別人一看你成長進步了,也就不會一味指責你,著急打你了。

但這還不夠,人無完人,誰不犯錯?不能說我一有錯別人就該打我吧?可是我又改變不了別人,我又不能完全保證不犯錯,那怎麼辦呢?

還有乙個辦法,就是提公升自己的身體水平。比如說,每天跑步、健身,或者乾脆報個拳擊課、跆拳道班……把自己的精氣神提公升上來了,身體的反應速度提公升上來了,別人一要打你,我可以閃開,我可以一把抓住對方的手,我馬上就可以還擊。別人拿棍子一頭打你,我瞅準了立馬抓住棍子另一頭,把棍子從她手裡奪過來。

你這氣勢,立馬不就上來了,這不就從根本上解決了別人打你的問題了嗎?

同理,很多事情你糾結個誰對誰錯誰是誰非,糾結半天也沒有意義。你又改變不了,有本事自己幹,沒本事就受著。多想想如何能改變現狀,想想用什麼方法可以改變對方,才是有用的。

6樓:毛毛

丨只有真心對我們的人,才會對我們嚴苛,遇到這樣的人,我們應該學會珍惜,對我們嚴苛,說明我們有時候做事需要在考慮一下,想想怎麼做才能更好。

7樓:洛塔鎖姑娘

說實話,要是我是你大姑姐,我也會打。

所謂愛之深,恨之切。雖然是大姑姐,但卻幹著婆婆兼老公的事,她可能就是個愛操心的命,因為事無鉅細地要去操心,所以周圍的人都被她養成了依賴加懶惰的惡習。其實這樣的她很累。

她對你的好其實真的超出了一般家庭乙個大姑姐對弟媳婦的好。她身兼數職,她強勢一點怎麼了?

如果你不想被她這樣管著,你就應該自己主動成長起來,而不是來這裡抱怨。現在的你,一邊很自然地享受著她對你的好,一邊又對她對你的嚴苛感到苦惱。其實你要知道,凡事有因就有果,你不想要這樣的果,就不要種下事事要依賴她的因。

除了她老公公司,你找不到別的工作嗎?她老公公司根本不缺人,你就是個吃閒飯領閒錢的,說得直白一點,你靠他們兩夫妻養著,那她打你兩下怎麼了?你沒有能力自食其力自力更生啊,她就是在以乙個家長的身份在教你做人做事啊。

你弄壞了她老公的電腦,還把最重要的檔案都弄沒了,換作其他正常點的老闆,早把你開了。他們開不了你,打你幾下發洩一下,沒別的,就希望你長記性,不要讓她在自己老公面前太難做人。

如果你覺得她打你,你受不了,你大可成長起來,用你的實際行動告訴她,你可以獨當一面,你可以做得很好。而不是幼稚得乙個人大半夜往外面跑,還把老闆的辦公室搞得雞飛狗跳。說真的,你這些行為沒有哪個正常點的人看到會不氣。

其實照目前你描述的情況來看,你在她的庇護下過了這麼久,日子過得也滋潤,只是偶爾犯錯了她會不給你面子就打你。你忽略了你滋潤的日子,而只是在苦惱她對你的毫不留情。說白了,就是你想做個寄生蟲,還想舒舒服服地被人供著說好話哄你開心。

別怪我說話難聽,你若真覺得她對你的苛刻你受不了,你就爭口氣證明給她看啊。當然,成長的路上肯定荊棘遍地,如果你鼓不起勇氣,爭不了這口氣,那也不是不行,要知道,現在的你比外面很多辛辛苦苦找工作,被陌生人瞧不起,被同事算計,被生活折磨等等糟心事弄得遍體鱗傷的人強太多,你其實還有得選,再給你指條路,那就是乖乖地待在她給你安排的羽翼之下,不要作,也不要沒事找事,讓她少操點心,想她也不會無緣無故打你出氣。

在親人的愛護下成長和在外面被殘酷的現實打壓成長,只要不是傻子就都會知道怎麼選的。

你對乙個人有好感,那個人應該也對你有好感,但是你想一直保持曖昧,不想談戀愛,你會怎麼做?

樹洞醬 你曾經迷戀過某人嗎?當你喜歡他時,你會覺得他是發光的,他存在的地方在你的眼睛裡閃閃發光 有時候你想和他親近,想和他在一起,讓他了解你,哪怕只是朋友。你怎麼能注意到我這麼小,能這樣看著他,心滿意足。就這樣,你暗地裡有了乙個小小的期待,希望幸運女神能來拜訪你,跟他講乙個小故事。另一方面,由於自卑...

你喜歡了很久的那個人對你有多大的影響?

此使用者已認證 我們談戀愛6年,我用了1年半才走出來,畢竟6年彼此之間的性格都磨合得差不多了,彼此很了解對方,但是在她眼中保質期永遠沒有新鮮期讓她著迷。她就是 新鮮期明火執仗,保質期暗度陳倉 故事的開頭總是很溫柔的。結局可能不盡人意。 Lost heart 影響真的會很大啊,可能你會偷偷的關注他的一...

如果你暗戀的那個人對你很冷淡甚至很煩你,你還會不會繼續暗戀他?

大格仔zzz 如果他是因為知道你喜歡他才煩你那就不必,如果是單純不喜歡你這個人那就保持距離,想喜歡就繼續喜歡,當然大概率沒有結果,累了的話就不要管其他人了,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好,然後等待 七七鵝吖 呃,我是被暗戀的那個 默默舉手 其實我對那個追求我的人就是這樣的,我勸你沒有了解對方的時候就不要靠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