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資料就業怎麼樣?

時間 2021-05-11 16:45:33

1樓:成都加公尺谷大資料

可以說大資料行業目前是正處於乙個快速崛起的狀態,可以相信的是大資料行業的發展前景會是非常好的。所以它的人才缺口也是會非常大的。可以從這幾篇文章分析看出來它未來發展前景

【行業新聞】鄭州大資料人才計畫出爐:擬3年培養10萬「碼農」

【行業新聞】中國大資料市場發展趨勢分析, 2023年市場規模有望達到2萬億

最全大資料就業前景分析!此篇文章給你答案

2樓:python愛好者社群

大資料專業的學生尚未大面積畢業,所以目前還沒有更多的就業資料可以參考,但是大資料方向研究生的就業情況還是比較不錯的,從2023年的秋招情況來看,大資料開發崗位的人才需求量還是比較大的,而且薪資待遇也相對比較高。

從當前大資料行業的發展趨勢來看,大資料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產業網際網路促進大資料落地應用。隨著網際網路逐漸進入產業網際網路階段,大資料也迎來了快速發展期,一方面大資料是產業網際網路的重要技術組成部分,另一方面大資料也為產業網際網路開闢出了新的價值空間。

從產業網際網路的整體技術組成來看,大資料技術體系不僅承擔了技術創新的任務,同時也承擔了價值提公升的任務,產業網際網路自身的很大一部分價值要通過大資料來進行體現。

第二:大資料應用場景逐漸成熟。隨著大量傳統企業紛紛實現了「業務上雲」,大資料的應用場景也越來越成熟了,這會在很大程度上促進大資料人才的就業。

隨著大資料技術體系的逐漸成熟,以及大資料平台的逐漸落地應用,未來大資料領域的人才需求將逐漸從研發型人才向技能型人才過渡,所以未來本科生和專科生也會有較好的就業前景。

第三:大資料是智慧型化的基礎。大資料本身並不是目的,大資料的目的是應用,而人工智慧正是大資料應用的乙個重要出口,因為人工智慧技術研發的三大基礎之一就是資料,所以未來的智慧型化時代一定離不開大資料的支撐。

3樓:熱河隱士

大資料的就業分為兩大類:資料工程類(偏程式開發)、資料業務類(以統計學為基礎偏分析)。

資料工程類屬於勞動密集型崗位,大量的程式設計師從事該方向,而資料業務類屬於非勞動密集型,目前國內還屬於藍海階段,如果想進入這個領域,建議還是找個專業平台了解下,例如:CFA、CDA等。

其中,CDA資料分析師的初級內容適合剛剛進入這個領域的職業人。

4樓:青島萊牛教育有限公司

大資料人才的薪資水平相當高,這吸引了一大批想轉行大資料的人。

但是很多想轉行的人都擔心自己學完後不好找工作,今天就來給大家說說大資料的現狀和發展如何?現在學習大資料還有出路嗎?

大資料技術可以幫助企業準確定位意向客戶;通過資料分析我們可以建立城市規劃、解決醫療發展難題;傳統行業轉型網際網路也可以利用大資料價值。所以大資料技術被廣泛應用在各行各業,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重視大資料技術,並招聘大資料人才。

目前大資料人才缺口巨大,據TDU研究顯示,至2023年中國資料人才缺口將達到200萬。大資料人才缺口大,目前卻少有開設了大資料專業課的高校,所以大資料人才供不應求。現在學大資料還是很有出路的。

目前大資料相關工作的日招聘量為34362條每天,全國大資料開發工程師的平均薪資為21740元/月,招聘量和薪資水平都比較高,所以目前企業還是很注重大資料人才的,現在學大資料還是比較容易找工作的。

大資料和雲計算技術緊密結合,需要雲計算的地方就需要大資料技術,同時近幾年崛起的物聯網、移動網際網路等新興計算形態也和大資料技術息息相關,所以大資料行業的前景還是比較好的。

綜上大資料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目前大資料人才供不應求,企業爭相用豐厚的福利待遇來吸引大資料人才,所以目前學習大資料還是很有出路的。不過大資料行業還是很看重技術的,所以想找到滿意的大資料開發工作還是需要大家先努力學習大資料知識。

5樓:

1G時代,PC也在這個時代誕生,他們只能使用撥號網路這是乙個既暗又明的時代,它們覺得大資料最多也就十萬級2G時代,PC大量普及,但也只是美國大量普及全球並沒有多少聯網電腦,它們覺得大資料是百萬級3G時代,手機逐步普及,

少量隱私明細被傳到企業,它們覺得大資料是千萬級4G時代,智慧型機大量普及,

大量隱私明細被傳到企業,它們覺得大資料是上億級5G時代,物聯網普及,除了手機電腦每時每刻再上傳資料,每個電器都在聯網的架構正在普及

6G時代,將會是物聯網全面引爆大資料的時代,所以談就業,第一點就是這行不怕失業,

保守說100年裡都會一直有這個職業

不過這職業也分高層和底層

底層最後無非就是混成資訊時代時代的下水道水管工。

高層設計,底層費力

所以這行至少就業不發愁,

只是發展有點殘酷,

其實哪個行業都這麼殘酷,

有競爭,就會殘酷。

因為競爭會有結果

結果必然是100個人前10才是頭部

頭部才能擺脫殘酷

大資料行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前途工作社群 大資料 無處不在的資料 而隨著人們對資料重要性的認識深入,人們對資料探勘和開發也在快速發展。01 大資料人才需求及現狀分析 作為人口大國和製造大國,中國資料產生能力巨大,大資料資源極為豐富。隨著數字中國建設的推進,各行業的資料資源採集 應用能力不斷提公升,將會導致更快更多的資料積累。根...

大資料培訓怎麼樣?

會飛的魚66 當下進入大資料時代,大資料人才需求大 缺口多。而高校中,大資料專業也是近兩年才逐步增加。很多人想從事大資料崗位,大資料培訓就變成了一種捷徑。目前市面上,很大一部分大資料從業者都是通過培訓出來的,只是大多數人不會提及罷了。大資料培訓從本質上來,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能夠幫助需要進入大資料行業...

大資料時代,去普開資料學習大資料怎麼樣?

會飛的魚66 大資料時代,去普開資料學習大資料怎麼樣?建議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進行對比和選擇 1.看師資力量,要知道老師的水平可能直接關係到你的學習程度,所以師資力量是重點 2.看主講老師的經驗,盡量選擇乙個得到行業認可 經驗豐富的 可以關注到每個學生,手把手教授知識的老師,在這樣的老師的指導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