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做大資料方面的工作怎麼樣?

時間 2021-05-30 04:38:56

1樓:尚矽谷教育

古有花木蘭替父從軍,今有董明珠叱吒商界,戰場、商戰都有女生,更何況是乙個沒有硝煙的程式設計界?女生做大資料方面的工作當然可以了

不過前提是大資料學習最好是本科全日制以上學歷去學習,其他的不建議。因為大資料涉及到很多數學的知識。滿足條件就可以學習了。

先說明,大資料屬於程式設計行業,說白了也是it行業,it行業更新迭代快,不學習就淘汰,一進程式設計門,終身學習永不悔,做好準備就跳進來吧。

現在為您解決您的疑惑:

1.大資料行業,目前女生佔比大概是多少?

大資料行業,女生所佔的比列,沒有哪個權威機構給出乙個確定的數,但女生比男生少這是肯定的。

如果您能學好大資料去參加工作,不管在工作中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總是有一批「心底善良的同事」為您解決您的疑惑。

2.有哪些崗位?其技能要求有什麼?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大資料學精通之後,可以從事的工作崗位特別多:

大資料專案經理

大資料分析挖掘崗

高階資料模型師

大資料科學家

資料產品分析師

大資料開發工程師

大資料分析工程師

大資料產品經理

大資料運維工程師

大資料架構師

每個崗位不同,偏向技術有所不同,但只要把以下大資料的技術點都整明白之後,以上崗位隨自己選了。

大資料主要技術點+大資料初級教程

3.有沒有前輩來分享下做大資料的成長之路,以後的發展方向及前景?

大資料的前景還是不錯的,這一點可以在各個招聘平台上看一下招聘的具體崗位及薪資。

最後,女生做大資料方面的工作是沒有問題,前提是您自己能學,適合學,自己也願意為了學這個,放棄一部分自己玩耍的時間。畢竟它發展太快,不得不持續學習嘛。

2樓:mc幻刺

挺好啊,尤其適合做資料中心方面維護的工作,對大資料原理熟悉(不然不會調優,排查錯誤……),會sql就行,工作不複雜,最主要就是資料表維護以及更新,資料質量校驗!工作比較單調無聊,但是勝在輕鬆沒有壓力(不絕對,有的公司表多的話,就很累。或者涉及到數倉遷移的時候通宵也是有的),工資卻不低

女生學大資料怎麼樣?

女生是可以學習大資料的,大資料技術與性別無關,它更多的只是一種技能,大資料不僅能實現很多有用的方案,還可以提高人的邏輯思維。如今大資料已經滲透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學習大資料是乙個很好的發展機會。資料分析崗位詳情 現在做大資料的女生也有很多,女生學習大資料是很不錯的,現在除了一些外包公司,大部分企業...

大資料培訓怎麼樣?

會飛的魚66 當下進入大資料時代,大資料人才需求大 缺口多。而高校中,大資料專業也是近兩年才逐步增加。很多人想從事大資料崗位,大資料培訓就變成了一種捷徑。目前市面上,很大一部分大資料從業者都是通過培訓出來的,只是大多數人不會提及罷了。大資料培訓從本質上來,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能夠幫助需要進入大資料行業...

大資料時代,去普開資料學習大資料怎麼樣?

會飛的魚66 大資料時代,去普開資料學習大資料怎麼樣?建議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進行對比和選擇 1.看師資力量,要知道老師的水平可能直接關係到你的學習程度,所以師資力量是重點 2.看主講老師的經驗,盡量選擇乙個得到行業認可 經驗豐富的 可以關注到每個學生,手把手教授知識的老師,在這樣的老師的指導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