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轉行大資料怎麼樣?

時間 2021-06-05 07:54:05

1樓:小何

目前IT領域被大家認可的高薪行業,而大資料又是IT領域公認的高薪行業。

現在0基礎轉行大資料行業如何呢?我認為是可行的,目前大資料人才缺口達到150萬,人社局官網去年發部的檔案《新職業——大資料工程技術人員就業景氣現狀分析報告》,現在進入這個行業,等院校培養的大資料人才滿足市場需求也得5年左右,那時你早有三年的工作經驗了,學弟學妹步入社會還得跟你學習,跟你手下打下手。

那大資料如何入行呢?大資料行業崗位這麼多,零基礎選擇什麼崗位入行呢?建議資料分析崗位入行。

1、自學:自學對於有大量時間的小夥伴是可以的,比如沒畢業的大學生,可以多去白嫖一些Python和SQL的工具課,等畢業以後先進入資料運營的崗位,慢慢了解業務知識,不斷的去總結,等具備一定的專案經驗了,了解業務的邏輯,具備多方向的思考維度以後就可以轉行到資料分析師了。優點是節約成本,缺點是時間周期長。

2、線上學習:這個我很不推薦,因為線上也是學習工具課依然無法積累專案經驗,即使有些培訓機構說線上也可以做案例實驗,那樣的案例也不具備參考性,達不到學習要求,所以線上報班就能學工具課,工具課還報個線上班我覺得十分沒必要,拋開學生自制力和線上溝通時效性不佳不說,線上的動手練習互動性也達不到要求,線上學習工具和自學沒什麼兩樣,還浪費成本,學習週期依然很長。

3、線下學習:這個很適合已經工作了的小夥伴,想迅速轉行的小夥伴,線下的優點就是能夠沉浸式學習,通過一段時間迅速入行,能夠學習工具的同時也能通過做專案來積累專案經驗,但是選擇培訓機構一定要擦亮自己的雙眼,很多的培訓機構看起來課程講的很多,但是不適合轉行的小夥伴去學,我們在選擇課程的時候應該找適合自己的,快速達到入行要求的,能夠勝任崗位的,畢竟早日進入資料分析師領域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選擇一家靠譜的大資料培訓機構

2樓:IT鍋爐野野

大資料行業是絕對沒毛病的,早在幾年前,中國就已經把大資料當做國家發展戰略來部署的。包括現在的5G的發展和新基礎設施的建設,對於大資料行業來說都是非常非常大的助力。

再也沒有比中國更適合大資料發展的土壤了,中國擁有如此大的大資料沃土,就等著各種充滿奇思妙想的商業專案落地了。像你這種有條件有動力的人才,不正是行業所缺的嗎?

統計專業轉大資料專業怎麼樣?

青牛 大資料職業可能是以下之一 1,大資料科學家 2,大資料架構師 3.資料工程師 4.大資料開發人員 5.大資料顧問。1.預計將有一名資料科學家精通統計,電腦科學和數學。就是說,如果您擁有電腦科學學位,則擁有數學或統計學專業就足夠了 2.大資料架構師需要具備電腦科學的背景知識3.資料工程師和大資料...

大資料培訓怎麼樣?

會飛的魚66 當下進入大資料時代,大資料人才需求大 缺口多。而高校中,大資料專業也是近兩年才逐步增加。很多人想從事大資料崗位,大資料培訓就變成了一種捷徑。目前市面上,很大一部分大資料從業者都是通過培訓出來的,只是大多數人不會提及罷了。大資料培訓從本質上來,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能夠幫助需要進入大資料行業...

在工地施工四年,轉行做BIM前途怎麼樣?

樂水 現在大的施工企業還是很認可BIM的,但是站在他們的角度,主要是BIM能產生一定的效益,比如指導施工,或者準確出量。但是這種應用只是短期的應用,沒有發揮BIM的真正模型承載資料的作用 我認為BIM在未來還會有更廣泛的應用,尤其是在全過程諮詢中,在外界資料足夠多的情況下,除了對施工單位產生效益,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