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行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時間 2021-09-20 07:23:23

1樓:前途工作社群

大資料「無處不在的資料」,而隨著人們對資料重要性的認識深入,人們對資料探勘和開發也在快速發展。

01、大資料人才需求及現狀分析

作為人口大國和製造大國,中國資料產生能力巨大,大資料資源極為豐富。隨著數字中國建設的推進,各行業的資料資源採集、應用能力不斷提公升,將會導致更快更多的資料積累。

根據2023年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顯示。據統計,普通高校此次新增了2072個本科專業,其中包括1831個新增備案專業和241個新增審批專業。

而根據清華大學經管學院2023年11月發布的《中國經濟的數位化轉型:人才與就業》報告顯示,當前中國大資料領域人才缺口高達150萬,到2023年將達到200萬。

所以,就當前和可預見的未來來看,社會對大資料人才的需求量還是非常之大的!

02、大資料專業的就業方向

大資料作為一門基礎科學,無論在資料開發及分析、物聯網和人工智慧演算法訓練領域,都有著核心技術和職位訴求,主要來說的話,當下,大資料方面的就業主要有三大方向:一是資料分析類大資料人才,二是系統研發類大資料人才,三是應用開發類大資料人才。

2樓:機御科技

大資料領域裡面蘊含有三個技術方向,分別是是大資料運維與雲計算方向,資料探勘、資料分析與機器學習方向,還有Hadoop大資料開發方向。畢業生們可以嘗試著熟練掌握三者之一,當然全部掌握了更好。要是精通其一的話,那麼將來的就業前景就會是比較好的,而且薪酬待遇也是較為理想的。

3樓:奮鬥的騷年

這幾年大資料就業形勢還是比較明朗的,找份工作肯定不成問題,我的薪資比沒轉行前翻了好幾倍,進了這個圈層自己就停不下來要各種卷,要學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4樓:加公尺谷大資料

就業前景肯定非常光明的了,現在就處於大資料時代,我們的生活處處充滿了基於大資料技術的應用,大資料技術還可以與人工智慧、區塊鏈這些結合起來研究乙個新的領域,再加上國內還有對於大資料方面的政策以及發展路線,其次國內關於大資料方面的人才缺口已經達到了百萬級別,現在就缺那種大資料方面的專業性人才尤其是高階人才。

所以大資料行業前景真的還挺不錯的。

希望小公尺谷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現在大資料就業怎麼樣?

成都加公尺谷大資料 可以說大資料行業目前是正處於乙個快速崛起的狀態,可以相信的是大資料行業的發展前景會是非常好的。所以它的人才缺口也是會非常大的。可以從這幾篇文章分析看出來它未來發展前景 行業新聞 鄭州大資料人才計畫出爐 擬3年培養10萬 碼農 行業新聞 中國大資料市場發展趨勢分析,2025年市場規...

大資料培訓怎麼樣?

會飛的魚66 當下進入大資料時代,大資料人才需求大 缺口多。而高校中,大資料專業也是近兩年才逐步增加。很多人想從事大資料崗位,大資料培訓就變成了一種捷徑。目前市面上,很大一部分大資料從業者都是通過培訓出來的,只是大多數人不會提及罷了。大資料培訓從本質上來,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能夠幫助需要進入大資料行業...

晶元行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薪資待遇如何?

雪中鳳年行 IC目前在風口上,而且前期很多微電子專業轉向網際網路,導致缺口較大,所以目前行業比較景氣。薪資來說,二線城市應屆也有20 起步了。目前薪水還是比不上網際網路,但是個人還是更看好IC,在IC行業,經驗很重要,這就意味著面對中年危機的壓力小一些。 我咋又餓了 我就私認為晶元行業就是微電子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