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大資料怎麼樣?

時間 2022-01-23 09:51:16

1樓:北京聯科資料

女生是可以學習大資料的,大資料技術與性別無關,它更多的只是一種技能,大資料不僅能實現很多有用的方案,還可以提高人的邏輯思維。如今大資料已經滲透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學習大資料是乙個很好的發展機會。

資料分析崗位詳情

現在做大資料的女生也有很多,女生學習大資料是很不錯的,現在除了一些外包公司,大部分企業的工作是不需要出差的,大資料學習不像網路後台開發或是程式設計那麼枯燥,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適合女生的。

女生學習大資料的優勢

1.專案優勢

像大資料分析、開發這些都是客戶的重要專案,我們與客戶的溝通就顯得尤為重要,一般來說女性具有天然的親和力,會更便於溝通,女性在專案的細節上會做的更加貼心,客戶的滿意度當然也會更高,並且社會對女性的包容度也比較高,修改的次數相對會減少一些。

2.天性優勢

通常大家都會認為男生的邏輯思維更強,抗壓能力更好,更適合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其實這個行業並沒有性別的限制,女生的細心耐心,也是做資料分析所需要的,尤其是資料方面更要求準確性,在這個時候女生對細節的在意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3.性別優勢

在IT行業中,不論是軟體開發還是資料工程師,男性占多數,在這樣的環境當中有女生加入原本沉悶的氣氛也會變得輕鬆活潑起來,女生成為圈子當中的主角,會備受關注。

資料分析師必備能力

1.全域性觀

作為資料分析師要求全域性觀,不能陷入到各種報表中無法自拔,要站在巨集觀的角度去思考問題,碰到資料分析需求的時候要退一步多問問為什麼,有助於我們更好的了解問題的悲劇和資料分析的目標。

2.專業度

作為資料分析師要熟悉自己的業務,要有專業度,對自己所在的行業,以及公司的業務流程都要熟悉,避免在資料上面鬧笑話。

3.想象力

商業環境的變化越來越快,資料背後涉及到的影響因素也是有很多的,作為資料分析師應該發揮自己豐富的想象力,去大膽的創新和建設。

4.信任度

作為資料分析要和各個部門的同事建立起良好的關係,雙方之間形成一定的信任,當信任產生的時候,工作起來也更加的有力,同樣的你的分析結論和建議也會更加容易被接受。

2樓:博哥錦囊

我們部門的女性分析師佔比是80%

3樓:窗外的凝露

一台電腦,乙個鍵盤,盡情揮灑智慧型的人生;幾行數字,幾個字母,認真編寫生活的美好;乙個靈感,一段程式,推動科枝進步,促進社會發展。程式設計師節,祝福你們用心編寫程式,用智慧型照亮人生!

4樓:郝無敵

大資料行業不分男女啊,因為這個技術不是那種所謂枯燥的程式猿,是輕鬆加愉快的,不用太長時間,不需要證,短期的學習,有熟練度,就可以上手了,而且高薪輕鬆加愉快,而後可以走技術路線,也可以走管理層,而且也是輕鬆加愉快,在現在這種大資料時代裡,女孩子學習之後,是乙份非常體面的鐵飯碗,祝你將來輕鬆加愉快呀

對了,忘了說,沒基礎也可以學哦

5樓:Michelle

很好啊,據觀察灣區的DS女生比男生多

6樓:Captain

只和興趣和毅力有關,和性別無關,IT行業也有女性技術大佬,只是相對較少。

大資料已經火了很多年,隨著資料越來越重視,以及雲計算、雲原生的帶動,大資料在可見的未來仍然很有前途。

不過大資料體系有些龐雜,涉及的元件眾多,想要形成完整的知識體系和實踐經驗,必然需要一定的時間投入和實戰積累。

7樓:哦吼

同問,準備轉專業到大資料管理與應用,不知道就業前景怎麼樣

8樓:豬豬俠

女生相對學計算機會比男生吃虧一點,但是如果你感興趣,足夠突出,也不妨試試,說不定也可以很厲害

9樓:muzili

大資料產品有很多方向,目前我們做的包括2g和2b的,2b這塊方向可以分為資料驅動管理的、驅動營銷的,預警監控的,決策輔助的,推薦系統的等等。

從大資料行業不同的職位來看有研發體系的,售前解決方案體系的,運維實施體系的。

其中有一些對數理基本功要求不高,達到能夠理解即可。

大資料本身目前還處於紅利期,職業發展阻力不大。

大資料培訓怎麼樣?

會飛的魚66 當下進入大資料時代,大資料人才需求大 缺口多。而高校中,大資料專業也是近兩年才逐步增加。很多人想從事大資料崗位,大資料培訓就變成了一種捷徑。目前市面上,很大一部分大資料從業者都是通過培訓出來的,只是大多數人不會提及罷了。大資料培訓從本質上來,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能夠幫助需要進入大資料行業...

女生做大資料方面的工作怎麼樣?

尚矽谷教育 古有花木蘭替父從軍,今有董明珠叱吒商界,戰場 商戰都有女生,更何況是乙個沒有硝煙的程式設計界?女生做大資料方面的工作當然可以了 不過前提是大資料學習最好是本科全日制以上學歷去學習,其他的不建議。因為大資料涉及到很多數學的知識。滿足條件就可以學習了。先說明,大資料屬於程式設計行業,說白了也...

大資料時代,去普開資料學習大資料怎麼樣?

會飛的魚66 大資料時代,去普開資料學習大資料怎麼樣?建議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進行對比和選擇 1.看師資力量,要知道老師的水平可能直接關係到你的學習程度,所以師資力量是重點 2.看主講老師的經驗,盡量選擇乙個得到行業認可 經驗豐富的 可以關注到每個學生,手把手教授知識的老師,在這樣的老師的指導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