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計算的就業前途怎麼樣?

時間 2021-05-11 16:45:33

1樓:POPTEST研學圈

雲計算,是一種基於網際網路的超級計算模式,是指 IT基礎設施、服務、軟體的交付和使用模式;通過網路以按需、易擴充套件方式獲得所需資源;雲計算的就業前途怎麼樣呢,四個字:不可限量;雲計算將改變人類的生活、生產方式,將創造人類新生活、新理念、新思維;每天在電腦前動動滑鼠,就能通過網路賺錢,還可以進行廣告推廣,是對揮汗如雨,勞動創造世界觀念的重大顛覆。

隨著科技進步,全面實現生產數位化、智慧型化是企業保持市場競爭力的關鍵。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人是生產力中最具決定性的因素。科技領軍人才至關重要。

近年來,無論是網際網路巨頭還是創業新貴,越來越多的公司投身到軟體行業測試、大資料、人工智慧以及雲計算的洪流之中;軟體行業測試作為新興行業,受市場大環境影響,基本大部分學校沒有開設這個專業,人才稀缺;但是隨著市場普遍重視使用者體驗、軟體測試、程式攻關、遊戲體驗;行業測試人才脫穎而出,行業測試專案發展迅猛。

題主大三畢業即將走上工作崗位,雲計算就業一片坦途,軟體測試行業更是題主的終極之選。

2樓:東方瑞通

現在不光雲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物聯網也很火,但是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雲計算是其他相關技術的基礎,雲計算提供了相應的計算能力,所以,雲計算就是高薪的墊腳石,此話一點不假。而且隨著時間、技術的增長,薪水自然也會水漲船高。

3樓:女人其實你很美

現在就是乙個網路核算機年代這個專業工作遠景仍是挺不錯的工資還挺高的這卻是真的工作遠景傑出雲核算被認為是it屆的新一輪革新,上一輪是網際網路不牴觸

4樓:

恰巧前幾天看到 @矽谷王川 的那篇亞馬遜的雲服務將吞噬美國的 IT產業,不知道題主是不是指的這篇內容。我覺得說的很有道理,其實很多年前那本《IT不再重要》就已經看到了雲計算對傳統IT帶來的衝擊,事實上,我覺得不是衝擊,只是IT需要轉型了。

雲計算的優點很多,但總結下來,不外乎快、好、便宜,這也是王川這系列文章裡提到的,本來需要一整個技術部合力而上的業務,現在只需要手指點點上雲就能解決問題,省錢省力,又何樂不為呢?

雖然和美國相比,目前國內的雲計算產業還不夠發達,但2023年我們其實已經看到國內雲計算爆發了,除了行業內的人,也有越來越多老百姓開始接觸到雲計算的概念,在這點上,最近風浪很大的阿里雲其實是發揮了社會教育的作用的。

有越來越多傳統IT企業的人,已經意識到了目前的危機,開始往雲計算方向的崗位轉型,比如雲架構師、雲運維等,其實雲計算和傳統IT還是相通的,基本的技術需要,只是還要有更多分布式架構以及hadoop等技術的了解。

所以我覺得,如果題主現在大三,其實時間上是非常佔優勢的,可以在業餘的時候多學習一些雲計算的技能,未來的發展前景是很看好的。

雲計算現在好就業嗎?薪資怎麼樣?

有孚網路 瀉藥 不請自來,這個話題我有經驗!很多人覺得這種高度垂直的不是文科生可以進入的領域,我本來也這麼以為的。我本身是文科,專業是外語方向,但是還是進入到這個行業,大學同班同學也有轉行去做程式設計師的。其實技術行業工資一般不會低的,而且如果你是女孩子,那進入這種公司,一是好找物件 二公司員工平均...

計算金融就業前景怎麼樣?

錦哥哥 計算金融專業很好,而且在就業市場和薪酬方面相當有吸引力,特別是對於現在的中國,為了實現金融領域的現代化和國際化,計算金融專業更是寵愛有加。計算金融是計算機 金融工程與管理科學相結合的交叉學科,該專業研究運用數學模型和計算機的資料組織和資料分析工具解決金融領域的各類複雜問題,旨在培養計算機領域...

怎麼樣通俗易懂的解釋什麼是雲計算?

新興IT民工 先放乙個關於雲計算的老梗 傳聞,一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商店打工,不帶計算器,抬頭望天,心算找零。顧客大為驚訝,紛紛掏出計算器驗證,皆無誤,也抬頭望天,驚恐地問 這就是雲計算?分割線正經的來了。問題中只提到了雲計算,那麼就聚焦到計算這個概念上。因為當前雲已經從計算這個層次,擴充套件成了一整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