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哈切夫斯基若在,蘇德戰爭會如何走勢?

時間 2021-11-23 04:51:34

1樓:

圖蛤不死,那就換成圖蛤動手清洗紅軍中的一大半軍官(像羅科索夫斯基這類得屈死在監獄),反正清洗軍隊這事是圖蛤先動的手。

2023年德軍乘旅遊大巴,喝著啤酒啃著香腸一路占領莫斯科。

2樓:尼基塔

先有個這樣的假定,即不是圖哈切夫斯基空降1941的蘇聯。在紅軍中有經驗的指揮員都被清洗、紅軍指揮體系遭到嚴重破壞的情況下,即使圖哈切夫斯基復活了,他乙個人也沒什麼用,最多只能據理力爭,規避像基輔合圍這種史詩級的錯誤。

圖哈切夫斯基如果還在,那在紅軍中必定不會發生全域性性的清洗,史達林不可能繞過圖哈切夫斯基搞清洗。紅軍的精華如果保留了下來,希特拉必然要三思而後行,直接大規模入侵的可能性很小。那麼蘇德之間的擦槍走火就很有可能是因為一些邊境上小事引發起來的,或者以蘇聯援助歐洲某國革命的形式引發。

戰爭規模估計不會有那麼大,因為希特拉缺乏必勝的信心。圖哈切夫斯基很有可能在這次戰爭中大規模使用空降兵。

另外,業餘軍事愛好者史達林一定會在這次戰爭中又老調重彈,外行指導內行,微操戰局,出現諸如「堅守基輔」「227號命令」這種不得人心的操作。作為列寧愛將的圖哈切夫斯基可不會妥協,他有資格和史達林一論高下,支援他的人也會很多。

這場戰爭很有可能同時摧垮希特拉和史達林兩人在德國和蘇聯的個人統治。這也是現實中史達林和希特拉聯合行動除掉圖哈切夫斯基的原因。

3樓:王笑書

大清洗蘇聯紅軍一半軍官都被殺了,包括基層軍官,但是,他們怎麼可能都是叛徒。圖活著開始也沒辦法,畢竟閃電戰太快了神仙也沒辦法,但是他要活著,蘇軍至少能少死3分之一人

什麼是 閔可夫斯基幾何 ?

派大星算符 首先,什麼是幾何?以我的觀點,幾何是流形上定義的結構。定義黎曼結構 度規 我們得到黎曼幾何 定義贗黎曼結構,我們得到贗黎曼幾何 定義復結構,我們得到復幾何。閔氏幾何,研究的就是定義了閔氏結構 閔氏度規 的流形的幾何。我們自然要求這個流形滿足黎曼流形的一系列要求 光滑 無撓等等 除此之外,...

如何評價陀思妥耶夫斯基?

天才。看他的文字就乙個感覺 這個人太清醒了,一定很痛苦。太勇敢了,竟然敢清醒地直視人間地獄。事實上他也很痛苦,輾轉於各賭場,掙扎在貧困之中,稿費常常來不及付賭債。因此看到更多的黑暗,以他那種清醒的頭腦,體會到更多的人性。他本身是那種內心天生有惡的人,因此可以把人內心的惡寫得入木三分。寫惡幾乎就是照鏡...

莫什科夫斯基明明叫斯基為什麼是波蘭人?

波蘭途波 道理就像很多南韓人姓金一樣 波蘭也有很多男性名字字尾是ski 女性則為ska 翻譯過來就是斯基。夫斯卡 回答中已經講的很詳細透徹了。波蘭最為常見的姓氏,可以看到ski ska結尾的非常多 伊希莉婭 斯基本來就是波蘭人的姓氏字尾 男 叫斯基的俄羅斯人一般是波蘭裔或者烏克蘭裔 烏克蘭曾被波蘭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