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機能槍挑打下五代機嗎?

時間 2021-06-06 11:11:16

1樓:TollRoad

恐怕不允許使用飛彈也很困難,因為五代機的超音速機動能力提高了不少,所以有效的戰術動作更多。特別像是F22的向量噴口,機動性就更強了

2樓:聖爹陳老太爺

第五代戰鬥機的標準是:隱身能力超視距空戰超音速巡航超機動性和短距起降綜合化航電系統。

第三代戰鬥機普遍採用了複合材料,鋁鋰合金,翼身融合體,大推重比的渦扇發動機,適合機動空戰的機翼,具有下視能力的脈衝都卜勒雷達,平視顯示器,綜合機載電子系統和火空系統,紅外搜尋/跟蹤感測器,頭盔瞄準具等。

如果一架三代戰機和一架五代戰機一對一,沒有任何來自地面的支援的話,我認為可能還沒有看到人家的影子就被人家給乾掉了吧?

3樓:褚亭長的Neko

能是能,要求數量上的巨大優勢,以及完整的情報支援體系,最後還有指揮官和飛行員的感覺。即使有這些,勝率也很低。而且最後會贏得很難看。

4樓:轉眼就停電

首先你用的是五代劃分法,那麼三代機包括F-4鬼怪、PhantomF1、殲8II、公尺格23、公尺格25、F-5E/F這幾個大型號。

目前五代機在美軍中F-22已全部服役,F-35即將大規模服役,中國殲20剛開始服役,部分沒有研製能力的國家購買的F-35即將開始服役或已經少量服役。在役的三代機大多進行了現代化改進,空戰效能接近四代機。

未來空戰發展趨勢必將是體系化、資訊化。三代機改進型有很大的可能是與比他們先進的戰機共同作戰,此時能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三代機在態勢感知和機動性能上的劣勢。混戰中三代機擊落五代機存在可能。

例:2023年中印爆發衝突,印空軍蘇57與蘇30掩護公尺格27和美洲虎對中國境內目標發動空襲,中方少量殲20帶領大量殲11系列和少量殲8F在地基預警雷達與預警機的配合下展開攔截。某燒高香的殲8F在友機資料鏈的幫助下用霹靂12主動雷達制導飛彈擊落了一架蘇57。

四代機比三代機強多少?五代機又比四代機強多少?

已登出 四代比三代強不太多,就好像是大人和小孩子差不多,但五代比四代就強了太多了,就好像倆大人,但有乙個有隱身的特異功能,雖然可能力量沒你大沒你反應快,但你找不著對手啊,還不是得被吊打,戰損比上美國好像有乙個F22對F16的演習,具體多少比零我忘記了,但我覺得要是沒有地面強大雷達系統幫助發現f22,...

為什麼叫三代機,四代機,五代機,區分依據是什麼?

月下有魚 很多人說那麼多,都是錯的。美標 一代,噴氣式飛機,代表f 86 二代,高空高速超音速飛機,代表f 4 三代,靜不穩定設計,翼身融合,能量機動,代表 f 16四代,f 22 爭議在於蘇聯在美標二代和三代之間,加入乙個代,叫變後掠翼飛機,也就是自家的公尺格23,因為當年也算一種潮流,另外也在宣...

何為五代戰機?難道符合老美標準的才是五代機嗎?

美國標準 4S 匿蹤 Stealth 過失速機動 Super Poststall Maneuverability 超音速巡航 Supersonic Cruise 資訊融合 Superior Information Fusion 日本標準 i3 高度情報化 Informed 知性化 Intellige...